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片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老外說“Here is my two cents”可不是要給你兩分錢……

最近公司新產品上市,銷售情況不太好,Tim和外籍同事討論市場狀況。他提出分析後,同事說:"Tim, your analysis of the situation was right on the money.""Right on the money?" 在錢的上面,這是什麼意思啊?要花多一點錢嗎?今天來看看money這個字在商業英文中的幾個道地用法。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挽救倒閉危機、脫離低利代工 傳承技藝也懂求變轉生 職人魂圈粉全球 日本百年老店秒殺之祕

企業傳承百年已經難得,要延續兩百多年,更是罕見。 且看來自日本新潟縣燕三条地區,分別一百歲與二○八歲的兩家企業,如何傳承與改變。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請假用ask for leave,哪裡錯了?

Sam接到一通海外電話找他的同事,同事剛好請假,他就回答:“She asked for leave.”對方愣了一會兒才會過意。雖然 “ask for a leave” 是請假,但在這樣的對話場景下,Sam的回答並不合適。

日期:2024-03-14

職場生活

Next to computers…不一定是指在電腦旁邊?!

Sandy的電腦出問題,她一臉無助,站在電腦前面。坐在隔壁的外籍同事對她說:"John is really next to computers. He can fix any problem you have."Sandy看了看四周,沒有看見John,不是說他next to computer嗎?怎麼不見人影?沒想到吧,原來next to還有「在行、熟悉」的意思。來看看next的道地用法。

日期:2024-02-14

職場生活

同事叫你Hit me again! 你可別真的揍他

Sam的外籍同事去拜訪一位新客戶,談一個產品發表的案子,他問同事,談得如何?外籍同事說:"We hit it off right away. "天哪,怎麼第一次見面就大打出手了?這是怎麼回事?來看看hit這個字的道地用法。

日期:2023-12-28

職場生活

老外說 Sorry, fat finger! 跟手指胖不胖沒關係

Mark收到外國同事傳來一張莫名其妙的照片,他覺得很奇怪,就問同事:"Why did you send me that picture?"外籍同事回答:"Sorry, I've got fat fingers."Fat finger? 胖手指?Mark再看看照片,裡面完全沒有手指啊!同事的手指會很胖嗎?今天來看看finger的道地用法。

日期:2023-12-25

產業時事

《帝王條款》校方挺學生重發賀文!讓所有的惡意成為過去…吳若權千字文送暖,一天8千多封信幫打氣

桃園東興國中學生一幅《帝王條款》畫作,獲得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漫畫類特優,被網紅Cheap抨擊是醜化弱勢行人,引起兩派開戰,校方趕緊出面滅火並下架該則恭賀臉書貼文,同時澄清學生本意是希望行人與駕駛間互相尊重,然而輿論仍持續發酵。就在教育部周四(12/14)回應持續支持學生美術創作、表明都由專業評審選出獲獎作品後,東興國中週五(12/15)再次於臉書發布賀文,校方表示高度肯定並持續鼓勵學生繪畫創作,也感謝各界關心鼓勵與指教,將持續努力落實推動各項教育工作。對於一幅得獎畫作引來的輿論戰,知名作家吳若權在臉書貼文,為這名學生打氣,他稱讚該名學生是一位很有創作能量的青少年,以這幅畫作,甚至是包括接續發生正反兩極的討論,再度提醒世人「互相尊重」的重要性,「我要真心謝謝你」。吳若權表示,學校在社群平台致歉,「並不代表你有任何錯誤」。學著放下情緒,傾聽不同立場的意見,理解他們說的內容、辨識他們的動機,留下可以幫助自己成長的意見,做為日後的參考,然後「讓所有的惡意成為過去。」

日期:2023-12-15

職場生活

老外請你Take five,不是要你拿五個東西!

Sam的辦公室大家在趕一個案子,忙得不可開交時,外籍老闆大喊一聲:"Everybody, let's take five.!"拿五個什麼?Sam一直等老闆講,到底什麼東西要拿五個,結果看大家一窩蜂跑掉了。他們去拿什麼呢?其實take five不是拿五個!來看和five相關的道地用法。

日期:2023-12-01

產業時事

朱學恒遭起訴,鍾沛君還原忍辱負重100多天:有人說妳不能忍一忍?他卻從沒道歉還開YT拿抖內

6月間台灣爆發#MeToo風暴,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在臉書揭露,曾遭朱學恒在飯局上2度強吻性騷擾,朱學恒更嗆說「反正妳明天也不會記得」。事後還當著被害者的面高談闊論痛批政壇性騷案,讓鍾沛君不能接受。朱學恒在捲入#MeToo風暴後,竟還自己告發自己涉嫌性騷,經台北地檢署二度開庭傳喚調查後,周一(10/23)依強制猥褻罪起訴朱學恒,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徒刑。對此,鍾沛君周一(10/23)在臉書回應,感謝承辦檢察官,本於專業,明察秋毫。如今終於能對各種關心與支持,表達感謝,除了對本身提供的證據有信心,也始終相信,司法仍有正義。她並提到,「忍辱負重」,大概就是這一百多天來的寫照。以下為鍾沛君臉書全文:

日期:2023-10-23

職場生活

Work your socks off 不是要你脫下襪子工作

Steven的辦公室裡,趕工趕得人仰馬翻。他很擔心沒辦法如期完成,想和老闆爭取多一點時間,老闆說:We have to work our socks off to get it done on time.Steven覺得很疑惑,為什麼要脫掉襪子去工作?今天來看看幾個和sock相關、有趣的道地用法。

日期:2023-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