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牙周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吃日式料理可預防「脂肪肝」? 研究曝:12大飲食「這三者」效果最好 想逆轉疾病快採取6措施

台灣飲食文化深受日本影響,不僅日式料理店眾多,日本的養生文化也深植人心。如今研究證實多攝取「日式飲食」,竟然與促進實際健康狀況有關?發表於權威營養學期刊《Nutrients》的文獻表明,日式料理常見的大豆、海鮮與海草(如海帶、海藻),有助於降低「非酒精性脂肪肝」的患病風險。

日期:2023-11-11

品味人生

老人缺牙健康陷危機 失智風險倍增

全球人口正面臨老化危機,而老人缺牙問題將成為高齡長者的健康隱憂。日本研究顯示,缺牙卻不積極改善咀嚼功能的老年人,罹患失智症的風險比一般老年人高 9 成!

日期:2018-03-02

品味人生

系列報導》幸福熟齡 先從「預約好牙」做起 牙周病治不好 當心失智症上身

有緣、無緣,大家來做伙,咱們趕緊來裝牙齒,厚爽啦,輕鬆啦,漂亮啦……。」裝上活動假牙後,藝人李炳輝因缺牙而凹陷的雙頰恢復光彩,快七十歲的他,對著我們咧嘴大笑,即興演唱。

日期:2017-09-07

品味人生

在台灣,18歲以上的成人99%沒做好口腔清潔 天天刷牙 牙周病仍纏上身?

「一刷牙就流血」,小心牙周病纏上身卻不自知。牙周病不僅會使牙齒鬆動,還可能提高患者罹患心肌梗塞的機率。至於該如何預防牙周病?牙醫師們一致認為,正確潔牙、使用牙線與定期檢查是最有效的方法。

日期:2017-05-04

品味人生

牙齦流血、腫脹為牙周病前兆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統計發現,台灣地區十八歲以上成年人,有高達九成患有輕重不一的牙周疾病,除了可能導致「無牙」,更嚴重的是,也會導致心血管疾病,不可不慎!

日期:2012-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