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牙齦流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親吐「不是台灣小吃害的」淡大交換生最新病況曝光 若誤食老鼠藥不斷出血怎辦?專家:切記自救3步驟

今周刊編按:澳洲一名24歲的澳洲昆士蘭大學生肖雷(Alex Shorey)來台當交換生,3月因誤食老鼠藥中毒命危,不過經北醫醫療團隊急救後,目前情況轉好穩定,4/28已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而該名交換生表示應該與台灣街頭小吃無關,但也不明白怎麼會接觸到老鼠藥。台北榮總職業醫學及臨床毒物部表示,台灣的滅鼠藥成分以「抗凝血劑」居多,若是人誤食的話,也可能會發生出血症狀,建議盡速就醫治療。

日期:2023-04-29

財經時事

打AZ疫苗新增血栓案例 接種8天後牙齦流血、四肢瘀青

隨著AZ疫苗接種人數越來越多,不良事件通報頻率也漸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上周末兩天共有1萬7205人完成接種,共出現7例嚴重不良事件個案,包含一起接種8天後出現血小板低下的疑似血栓個案,目前正在醫院治療中。

日期:2021-06-07

幸福熟齡

牙周病易釀肺炎!出現5症狀速就醫,研究:也容易中風、糖尿病、心臟病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陷入病毒恐慌,一旦有民眾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各醫療院所無不如臨大敵。但發燒除了新冠肺炎外,常見的細菌感染、微生物感染,甚至是牙周病都有可能引起肺炎導致高燒。

日期:2020-03-31

品味人生

難察的牙周病 預防與治療都靠刷牙

據調查,國人牙周病盛行率達九成,清潔是唯一的預防之道。若沒有飯後刷牙、搭配牙線清潔的習慣,小心,牙周病早已找上你。

日期:2019-07-03

今選頻道

夏季護膚必補7大營養素,找回水嫩彈性肌膚

溽暑夏季,愛美女性最怕皮膚曬黑及缺乏彈性,營養師指出,皮膚保養最佳方法必須內外兼備,其中營養攝取即是內在維護非常重要的一環,建議應掌握「水嫩彈力7大營養原則」,才能由內而外散發光澤,讓肌膚水嫩動人。

日期:2018-07-05

品味人生

每天靜坐掃毒 身體機能復原快

許多人年輕時拚事業,病痛纏身時,才懊惱自己忽略了健康。其實每天只要花一點點精神,就能在工作和健康之間取得平衡。《今周刊》請教了四位資深中醫師,看他們如何根據老祖宗的醫學智慧,透過簡單的方法,讓身心靈都舒適愉悅。

日期:2016-02-04

品味人生

牙齦流血、腫脹為牙周病前兆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統計發現,台灣地區十八歲以上成年人,有高達九成患有輕重不一的牙周疾病,除了可能導致「無牙」,更嚴重的是,也會導致心血管疾病,不可不慎!

日期:2012-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