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牛津經濟研究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陳盛山看2024年全球航空趨勢 亞太區將成為復甦的關鍵×因子

在各界的預測下,今年將是全球觀光市場揮別揮別疫情陰霾,恢復到疫情前水準的關鍵年,而高度仰賴空中移動的旅遊業,自然也牽動著全球航空業的復甦,在這場復甦競賽中各大航空皆已恢復運能,然而是否能真正全面復甦,亞洲市場成為關鍵因素之一。

日期:2024-02-20

職場生活

IBM人資用AI寫徵才說明、新人訓練,還能降低離職率!為何卻有7成老闆自認還沒準備好

美國科技大廠IBM今日(8/17)發布企業級AI應用調查,結果顯示50%的企業主表示自家企業已使用AI,但卻有超過7成企業主認為公司還沒準備好、甚至不具備相關技術,且即使有7成的人認同AI技術可為企業創造效益,他們依然對數據安全與正確性存疑。

日期:2023-08-17

產業時事

寒假衝日本換匯要快!跳樓價快沒了…專家:2因素讓日圓大反彈,外資估「明年升9%」

今年來由於美國大幅升息,美元走強,包括日圓、台幣等亞幣紛紛走貶。不過美元指數在9月底見高點後一路下滑,而日圓兌美元匯率也在10月21日突破150創32年新低後,反轉走升,目前來到137附近挑戰年線,波段升幅近1成。彭博報導,日圓明年有望揮別今年頹勢,出現大逆轉。

日期:2022-12-07

產業時事

鮑爾今晚開金口會說什麼?斷言明年不可能降息?你必須懂Fed官員放的風聲!

美元本周繼續走強,美債殖利率漲至6月來最高,美股盡吐夏季來的大半漲幅,影響所及,台灣股匯市連日來也震盪下挫。若要以一個事件來總括引發市場波動的消息,那就是聯準會(Fed)主席鮑爾的談話和美國升息的動向。

日期:2022-09-08

產業時事

俄烏戰火若升級,聯準會將扮救世主?一文讀懂台灣受衝擊金融商品

2月24日,俄羅斯總統普丁無預警宣布對烏克蘭開戰,一場號稱二戰以來歐洲最嚴重的地緣政治風暴快速席捲全球。其後,包含美、英、歐盟、加拿大、日本及澳洲等國,紛紛對俄國祭出史上最嚴厲的金融制裁,全球金融市場隨之震盪。究竟,狂人普丁欲將全球經濟帶往何方?俄烏戰爭對台灣又有什麼樣的啟示?

日期:2022-03-02

產業時事

一文讀懂2022全球經濟3個關鍵字》面對通膨升息壓境、疫情干擾、中國經濟失速,你的錢要放在哪裡?

展望2022年,有別於過去一年的V型反彈,超量寬鬆的財政與貨幣政策,有望接續退場,「溫和復甦」將成為全球經濟的主旋律。但,復甦的路上風雨未停,在通膨、疫情、貨幣政策分歧,乃至中國經濟失速的種種風險干擾下,這趟回歸「正常化」之路,或將注定走得忐忑。

日期:2021-12-22

產業時事

拜登大撒63兆台幣、美國拚大基建 「台灣隊」機會來了! 鋼鐵、網通、儲能、電動車最受惠 為何台廠吃得到這些大餅?

這是全球最大經濟體,二戰以來最猛的投資手筆。兩份關鍵報告,深度解讀拜登政府63兆元史詩級大撒幣的經濟效應。當美國「大基建」計畫,遇上供應鏈「去中化」的趨勢,包括鋼鐵、網通、半導體,以及電動車、儲能等產業,都是台灣的新機會!

日期:2021-05-05

產業時事

習近平疑向拜登喊話…這封中國領導人回給星巴克主席的信 藏著緩和貿易戰的暗示?

雖然美國總統川普即將卸任,但美中關係的緊張程度,並未因此緩和,日前美國國防部,又把包括小米在內等9家公司,列為「中國軍方擁有、控制的企業」,使這份「黑名單」,擴增至44家,未來美國投資人,將不得投資這些公司。值得注意的是,在美中關係高度緊繃的背景下,星巴克創辦人、前執行長(現為星巴克董事會名譽主席)霍華·舒茲(Howard Schultz),竟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當起了「筆友」,兩人近期的通信內容,也被外媒報導披露,甚至引發「習近平回信給舒茲,是間接向準總統拜登喊話」的聯想。

日期:2021-01-15

產業時事

美國大選開票陷膠著》美股波動恐加劇 無論川普或拜登勝選 「這項資產」都可望受益

眾所矚目的美國總統大選,正持續進行開票作業,但截至目前為止,現任總統川普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都尚未跨過勝選門檻(270張選舉人票),暫時陷入膠著狀態;對此,經濟學家認為,該情形恐持續數日,投資人應謹慎行事,以免被市場的混亂氛圍所「淹沒」。

日期:2020-11-04

財經時事

面對氣候風險,財務長必備3項關鍵思考

2020年COVID-19疫情造成全球企業營收銳減的危機,也讓企業於因應氣候變遷和管理風險,著實上了一堂課。面對更無可預測、無可管控的氣候風險,企業財務長應從策略面、操作面與財務面超前部署妥善思考,才能強化企業的永續韌性與能力。

日期:2020-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