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物之瑕疵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這透天400萬,標明「晴天娃娃屋」能買?如何避免買到凶宅、「洗屋師」是什麼?一次搞懂眉角

這種房子你敢住嗎?近日網路一張照片引起討論,有民眾看到電線桿上張貼賣透天的廣告,上面寫著「晴天娃娃屋」,還強調「已處理乾淨」,讓人看得一頭霧水,紛紛好奇什麼是晴天娃娃屋,而貼文下方有人解答原來這是對「凶宅」的一種委婉說法。

日期:2022-10-11

投資理財

女工程師買預售屋驗屋不過決定解約,沒想到被建商沒收450萬!律師:房屋買賣違約金的賠償原則

在我處理過的買賣房屋糾紛中,房屋買賣常見的爭議,除了房屋本身的瑕疵(漏水、海砂屋、鋼筋外露)該怎麼處理的問題外,許多民眾常諮詢的問題就是:林律師,請問房屋買賣違約金如何計算?是不是上法院一定就不用賠那麼多錢?如何評估我是否該打酌減違約金的官司?

日期:2022-10-06

投資理財

中古屋驗屋不過拒付尾款,屋主竟寄存證信函說我不付錢就是違約?律師的看法是...

買房子是許多人一輩子的大事,很多人怕買到有瑕疵的房屋(例如漏水,關於買到漏水屋怎麼辦,可以參考我的這篇文章【買到漏水屋該怎麼辦?我該打官司、上法院嗎?不動產律師傳授SOP:交屋後房子漏水的4處理順序】)。

日期:2022-06-11

投資理財

「相信屋主我錯了嗎?」買家哭訴千萬積蓄換漏水屋想跳樓...專家提醒:買中古屋絕對不能省這件事

「你說說我該怎麼辦才好?花了幾千萬的畢生積蓄,沒想到買到的居然是這種漏水屋,我恨屋主的騙、房仲對我不理不睬,拿了那麼多的錢,他們難道就沒有良心不安嗎?第一次買房,相信人,我錯了嗎?」

日期:2022-05-26

投資理財

漏水、壁癌、鋼筋外露...屋況有瑕疵,押在買賣合約上就能免責?律師:關鍵是你跟「誰」買

最近房屋交易火熱,買賣房屋糾紛的諮詢大量增加,我幾乎每天都會接到全台各自無論是賣方或是買方,各種關於房屋買賣的問題。其中,關於最常見的瑕疵擔保責任漏水問題,可以參考我的文章「買到漏水屋該怎麼辦?我該打官司、上法院嗎?」、另外關於雙方現況交屋不負瑕疵擔保責任可以嗎?也可以參考我之前寫的這篇:「買房合約註明「現況交屋」,發現漏水、壁癌就都沒辦法向屋主請求賠償是真的嗎?律師這樣說」。今天,我想談一個,不論是買方還是賣方,都很喜歡問我的問題:房屋瑕疵擔保免責條款是否有效?

日期:2021-12-10

投資理財

買到漏水屋該怎麼辦?我該打官司、上法院嗎?不動產律師傳授SOP:交屋後房子漏水的4處理順序

林律師,我買屋一年多後,牆壁內開始出現水漬和壁癌、天花板也開始有漏水,請人來看後發現是屋頂和外牆有瑕疵會漏水,我該怎麼辦呢?我向賣家反應,賣家說房子都賣了一年多了,保固早就過了,這個漏水跟他無關,要我自己處理,請問這樣有理、我可以請他賠償嗎?我該怎麼辦?

日期:2021-08-27

投資理財

一家四口3人猝死家中...疫情悲劇頻傳!房東憂心:租客染疫亡會讓房子成凶宅嗎?律師這樣說

請問林律師,現在疫情那麼嚴重,我出租房子,如果房客染疫死亡,會讓我的房子變成凶宅嗎?

日期:2021-06-13

投資理財

買到違建擔驚受怕 碰到漏水屋只能花錢消災?—買屋不受罪 5大眉角要先知道

辛苦存錢買下第一棟房,簽約後卻被鄰居告知,3樓加蓋的牆壁為鄰居所有,鄰居若拆除,我就只剩鋼筋,屋主說有告知房仲,房仲說沒有,屋主要求我履行合約,否則就沒收10萬現金,我該怎麼辦?

日期:2015-03-25

投資理財

掌握資訊 破解購屋三陷阱

不論是自住或投資,買賣房子由於金額龐大,一旦被騙,損失慘重,以下這三個故事,都是購屋時不慎吃大虧,可以作為購買房地產的參考。

日期:2008-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