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物換星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前瞻預算惹爭議 在野轟濫用提修《預算法》 特別預算藏帝王條款?藍白喊刪卻下錯藥

七年多來,砸下八千四百億的前瞻計畫爭議不斷,引爆朝野對立,隨著在野黨在新國會過半,藍白陣營擬修法對《預算法》開刀,刪除特別預算「帝王條款」,為何財政、法律專家卻不看好?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即興詩作打動皇帝 落魄天才留古文瑰寶

西元六七五年十月三日,唐朝詩人王勃獲邀出席「滕王閣」落成的詩文秀,他一展文采、技驚四座。王勃的作品《滕王閣序》共七七三字,創造四十個成語,為中文體系留下傳世佳作!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與國際人權接軌 國家人權委員會由氣候變遷議題走入國際村

國家人權委員會於22、23連續2日舉辦「2023人權發展國際研討會」,主題為「氣候變遷與人權-國家人權機構的角色」。國家人權委員會(NHRI)陳主任委員菊致詞時表示,聯合國在去年7月間通過「享有乾淨、健康、永續的環境是一項基本的人權」之決議,我國就在今年舉辦相關議題的國際研討會,宣示我國努力接軌國際人權的標準;也希望透過研討會互相激盪,創造出更多國際間合作機會,讓人權跨越國界,共同來發揚人權普世的價值。

日期:2023-11-24

職場生活

「雜不囉嗦」是什麼?苗栗這間水餃館下午3點仍大排長龍!謝金河比讚:值得敬佩

下午三點還要排隊的斗煥坪水餃館從加里山下來,正在考慮要不要去南庒吃飯,這時已經兩點半了,阿斌說要帶我去吃水餃,且保證有得吃!於是,我們開車到頭份,去吃斗煥國小對面的斗煥坪水餃館。

日期:2023-11-12

產業時事

張忠謀:台灣擁大量高品質工程師、台積電離職率不到5%!「晶片製造擁3大優勢」須捍衛領導地位

中華民國法官協會今在台北君悅酒店舉辦「2023年國際法官協會第65屆年會暨成立七十週年慶祝活動」開幕式,邀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專題演講「台灣在晶片製造的競爭優勢」;張忠謀指出,台灣有人才、流動率低、交通方便的優勢,如今已開發國家的人民大多都會使用到台灣製造的晶片產品,「台灣須捍衛這樣的領導地位」。

日期:2023-09-18

職場生活

經歷截肢、天災、死別...重大創傷,為什麼有人還能好好的?心理師:3個「彈性心態」壯大復原力

無論是九二一大地震、北捷隨機殺人事件、普悠瑪火車出軌…經歷這些重大創傷後,有些人可能出現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也有人從中復原。如何從那些復原的人身上,提取生命韌性的因子,應用全新的復原力科學到個人生命中?

日期:2023-03-24

產業時事

開盤63秒成交4萬張全家股票!泰山套現80億,龍邦追得回來?一圖看懂2大陣營對決心機

泰山出售全家股權風波,讓原本兩派相爭的經營權之爭,一路打到全家股權保衛戰,原本就已錯綜複雜的家族心結與法律攻防,絲毫不輸8點檔連續劇。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挑一檔績優股,直接「歐印」、「重押」就能安穩退休?美股經驗顯示,12家大企業只剩1家存活下來

校園旁的餐廳,空氣中飄著淡淡的咖啡香,三個年輕人圍著小圓桌聊天,談起他們的理財心得……

日期:2022-08-26

產業時事

他是外界眼中足跡遍布世界各地的「拆船大王」...潘思亮談父親家訓:跟朋友有福同享,有難要自己當

我一直牢記著父親說的一段話,時常提醒自己將心比心,利人利己。

日期:2022-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