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物理學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潛力新創》獲中經合投資 號稱是亞洲首家民間核融合公司 Alpha Ring要用核融合打造新護國群山

正規劃在台南設立全球第4個研發據點,這家公司要透過產學合作方式,串聯台灣相關領域,組成核融合供應鏈體系。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夢一場?LG、三星都沒合作,南韓造出常溫超導體?學會:證據不足,LK-99沒有「邁斯納效應」

韓國研究團隊聲稱找到可在常溫常壓下,達到零電阻的超導體LK-99,真實性受到國際矚目;韓國超導體低溫學會今天對此指出,相關論文及影片中顯現特性與超導體應具有的抗磁性不同,認定證明LK-99為超導體的證據不足。

日期:2023-08-04

產業時事

高校應戰>人力、新課種考驗5萬教師 校方、政府怎有效助攻?

根據研究,高中要落實一○八課綱,仰賴校長行政能力與校內專業學習社群,否則難以提供學生可探索潛能的環境。為此,教育部必須減輕教師負擔,增加與大學端合作,才能讓高中老師全心全力設計出新穎的課程,帶領學生進行生涯規畫。

日期:2021-09-01

產業時事

中國封殺港陸片赴金馬》為何有陸資開價上億 想買斷台灣首部國產科幻動畫片?

11月23日是國內影壇年度盛事的電影金馬獎,過去五個月來中國使出多招封殺大陸及香港電影來台角逐金馬獎,讓今年金馬獎成為十幾年來首次沒有中國華語片參與的電影界盛會,香港也只有三部獨立影片入圍。 弔詭的是,已經在戲院上映兩周的台灣首部國產科幻動畫片《重甲機神Baryon》,在製作期間曾有對岸片商開價上億元台幣,足足是本片成本的五倍價錢,想要全部買斷,條件是不在台灣上映,而是拿到中國改頭換面後,變成中國題材的科幻動畫片。

日期:2019-11-22

產業時事

工研45 共創產業新藍海

每年7月,在工研院院慶這個重要的日子,都會表彰在產業技術上對產業發展與增進人民生活福祉有傑出貢獻之工研院院士。今年4位新科院士分別為: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講座教授王康隆、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聯華神通集團董事長苗豐強,以及益安生醫公司董事長張有德。一起來看看他們因為堅持,成就夢想,因為創新,驅動大業。

日期:2018-07-04

今選頻道

羅志偉 燃燒科學熱情 揚名海外

羅志偉醉心物理研究,一晃眼過了十多年;沒錢出國留學,台灣設備又陽春,他一路樂在其中,從沒想過放棄,終究受到國際權威雜誌《今日物理》的肯定。

日期:201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