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物理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諾貝爾和平獎揭曉》繫獄中的伊朗女權運動人士穆哈瑪迪獲獎 也是伊朗史上第二位和平獎得主

挪威諾貝爾委員會(Norwegian Nobel Committee)今天宣布,2023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由正在坐牢的伊朗女權與人權運動人士穆哈瑪迪(Narges Mohammadi)獲得殊榮。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出爐,挪威作家獲殊榮 村上春樹、中國作家殘雪無緣大獎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今日(10月5日)揭曉,由現年64歲的挪威劇作家佛斯(Jon Fosse)獲獎。諾貝爾獎官網敘述,「佛斯用創新的戲劇、散文,描述出那些難以言喻(unsayable)的事物」。

日期:2023-10-05

產業時事

外洩名單是真的!2023諾貝爾化學獎揭曉...量子點研究或突破,三學者共享桂冠

諾貝爾化學獎已於台灣時間周三(10/4)傍晚於瑞典斯德哥爾摩揭曉,由巴汶帝(Moungi G. Bawendi)、布魯斯(Louis E. Brus)、艾吉莫夫(Alexei I. Ekimov)共享殊榮,彰顯其量子點(Quantum Dots)方面的研究成就。3名得獎人與稍早瑞典媒體報導皇家科學院疑似提前外洩的名單完全相同。瑞典皇家科學院祕書長說,名單提前外洩「深表遺憾」,原因暫未明。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2023諾貝爾物理獎名單出爐!「阿秒光脈衝」研究突破,美、匈、瑞典三科學家共享殊榮

2023年諾貝爾物理學獎,頒給「為研究物質中的電子動力學而產生阿秒光脈衝的實驗方法」,由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名譽教授亞谷斯蒂尼(Pierre Agostini)、匈牙利-奧地利物理學家克勞斯(Ferenc Krausz)、瑞典隆德大學教授呂利耶(Anne L’Huillier)3人共享殊榮。

日期:2023-10-03

職場生活

台南女兒曾年薪17億 居全球最有身價CEO!超微蘇姿丰獲清大頒名譽博士 原來跟張忠謀都有「這淵源」

矽谷半導體女王、超微半導體(AMD)董事長兼執行長蘇姿丰(Lisa Su),於台灣時間3日於美國德州奧斯丁,獲頒國立清華大學名譽博士,由清大校長高為元親自飛往美國德州奧斯汀頒授。蘇姿丰的父親蘇春槐是清華大學校友,他特別送給女兒一束鮮花,歡迎她加入清華大家庭。蘇姿丰回顧求學時期,是在麻省理工學院(MIT)大一,擔任研究助理時接觸到半導體,從此打開她在這個領域的興趣及生涯。巧合的是,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是在大二從哈佛大學轉進MIT後,開啟了他在半導體領域波瀾壯闊的一生。

日期:2023-06-05

產業時事

「那時最好的學生不是學理工就是念醫科...」貝爾實驗室全球執行副總裁許濬:填志願影響一生

編按:貝爾實驗室是AT&T和朗訊科技一級機構,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科學技術機構。自1925年成立以來,從發明電話,以一日至少一專利的速度,發明晶體管、激光、資訊理論、數字信號處理、通訊交換、數據傳輸、移動通訊、光通訊、語音識別、多媒體技術,和UNIX®操作系統、C/C++ 計算機語言等人類文明的標桿,並致力於包括數學、統計學、物理學的基礎科學研究。到目前為止,貝爾實驗室擁有13位諾貝爾獎得主。它將通訊理論、創新思維、和科學管理有效結合,引領美國的富強,對現代社會產生巨大的影響。這裡講述了貝爾實驗室歷史上唯一職位最高的華裔執行副總裁,隨後又擔任公司事業集團,歷史上唯一職位最高的華裔總裁的許濬豐富的人生故事。

日期:2023-02-22

產業時事

創新智匯 永續未來

氣候變遷威脅加劇,野火旱澇齊發,越是挑戰,越要創新,匯聚跨領域才智,工研院第十一屆院士,用創新寫下淨零願景,以遠見預視永續未來。

日期:2022-11-17

產業時事

致力於醣科學研究,連拿2大獎!中研院士翁啟惠成諾貝爾化學獎熱門得主,獲獎呼聲高

諾貝爾獎將於10月3日起陸續公布各得獎人名單,其中現任生策會會長、美國斯克里普斯研究所(Scripps)講座教授、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2021年拿下威爾許獎後,被外界視為諾貝爾化學獎得主熱門人選之一。

日期:2022-10-03

產業時事

長線布局軟體巨擘

新創軟體的崛起、串流影音訂閱制等新興商機,已無形中滲透進民眾生活,宰制了科技生態,更促使硬體廠競相爭搶值得長線布局的軟體科技事業,如AT&T併購時代華納,急起直追網飛等串流業者。

日期:2022-04-13

產業時事

「我才不想回日本!」為何90歲諾貝爾奬得主「棄日留美」? 這四件事讓老教授對祖國沒留戀

上周二(5日)在美國普林斯頓大學一場記者會上,新出爐的諾貝爾物理獎得主、該校90歲的氣象學家真鍋淑郎教授,被問及為何早年從日本國籍轉為美國國籍時,他的回答非常坦率。「我不想回日本去,因為我無法(在日本環境下)與他人和諧共處。」真鍋淑郎1958年在東京大學獲得博士學位後,就到美國發展,1968年起就在常春藤名校之一的普林斯頓任教至今,並於1975年獲得美國公民身分。根據他的說法,日本文化太重視面子甚於有話直說、從眾甚於發展個人特質、早年科學人才不足,加上官僚體制龐雜,都是他對祖國沒有依戀,不想回國發展的原因。如果真鍋淑郎拿到東大博士後,仍留在日本發展,就不可能有今天的輝煌成就。

日期:2021-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