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特別股基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追求高股息,基金不比ETF差!23檔高息基金一次看:2023年殖利率逾7%、報酬率逾10%

台灣投資人對高息ETF相當狂熱,但主動式基金中,亦有不少值得關注標的。多重資產、平衡型基金,在不確定性高的環境中,也是有機會同時創造息收與績效的投資工具。

日期:2024-01-17

投資理財

別奢望一張股票賺7倍,有10%就好!股市再空也不傷本,他5步驟教選標的:月滾10萬進口袋

理財達人郭俊宏退伍後就進入科技業,並開始投資。他幸運搭上科技業員工認股潮,認購自家公司,賺了7倍,也曾經做科技基金投資大賠70%。經歷過股市多空洗禮後,他開始保守投資,「我不再奢望一張股票可以賺7倍,投資只要一年獲利10%就好。」「我很懷念獲利7倍的時候,但很快就被打回現實,幸好,我學到了很好的觀念。」過著簡樸生活的他更體認到一件事:「明明我每月花費頂多3、5萬元,為何想靠投資賺幾千萬元?」於是,調整投資方式。現在,投資3檔月月配息基金,過著穩穩月領10萬元的半退休生活。

日期:2022-06-24

產業時事

7月恐再升息3碼!市場恐慌情緒蔓延,投資人避險首選這8檔「高殖利率」基金、ETF

不到三個月的時間,美國聯準會接連宣布升息,年底預估利率上看三.二五%至三.五%;資本市場震盪劇烈,找尋具有穩定收益性質的工具,可望成為投資人資金布局的新方向。

日期:2022-06-22

投資理財

市場動盪 經濟衰退 資金逃生路線規劃了嗎?

2017年是股債齊揚,2018年卻情勢逆轉,市場波動加大,不時出現股債重挫,這些動盪是金融市場的地震、海嘯的前兆?

日期:2018-10-29

投資理財

投資特別股要有兩大心理準備

特別股收益型基金推出不到兩年,主打穩定收益的它,累積資產規模相當於境內固定收益型基金的十三%,但是投資特別股可能會面臨什麼樣的風險? 投資人該有什麼心理準備? 得要好好衡量。

日期:2018-10-03

保險稅制

選擇權好難?壓對選擇權基金不怕股市漲跌難測

聽到選擇權,一般投資人大概會直覺聯想到高風險、高槓桿。其實這些都只是當只有單邊操作時才會有的狀況,透過組合式操作策略就可以達到特定目標且降低風險。運用選擇權交易的基金主要是以掩護性買權(Covered Call)策略進行。

日期:2018-05-25

保險稅制

特別股基金「特別」在哪?

近一兩年台灣開始出現許多特別的基金商品,之前跟大家介紹過「目標期限基金」,這次來談談名字中就有「特別」二字的特別股基金。去年初台灣才出現第一檔特別股基金,才一年多一點的時間,目前市場已經有三檔特別股基金,一檔特別股ETF及一檔特別股指數型基金等五個相關標的。

日期:2018-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