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特別貢獻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大人的爵士樂

源自美國紐奧良,強調即興演奏藝術、情感豐富與表達自我的爵士樂,被認為是具有「大人魅力」的音樂,是經過生命歷練洗禮後,才能品嘗得到其中帶著成熟、細膩的音樂情感。跟著酒吧老闆、樂手與作家一起搖擺,發現台灣爵士樂文化、聆聽其中祕密,感受獨特的音樂個性與自由奔放的魅力。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金鐘58/提攜後輩典範,丁強獲特別貢獻獎…與演員妻結婚52年,曾承諾「會一起走下去」

今周刊編按:第58屆金鐘獎於10月21、22日登場,特別貢獻獎頒給已故資深藝人丁強,評審委員表示,丁強實至名歸,晚年也非常提攜後輩,總不計較酬勞拍攝學生作品,為業界豎立典範,所以在決定人選時,8名委員很快就達成共識,評審的目標非常一致,毫無懸念。丁強與同為演員的妻子李璇鶼鰈情深,結婚52年仍十分恩愛,李璇過去曾透露,雙方約好以後要讓她「先走一步」,當時丁強承諾:「我們會一起走下去」,怎料在今年初天人永隔。李璇日前透過經紀人謝謝製作人陳慧玲幫忙,讓她能代表丁強再上台一次,謝謝所有願意推薦的朋友,其他台上再說。特別貢獻獎由曹瑞原頒獎,丁強遺孀李璇上台代為領獎。李璇雙手顫抖表示:「我以未亡人身分謝謝文化部把獎給丁強。」李璇說:「我要說心裡話,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何其有幸當他的丁太太,我說完了。」真摯的致詞逼哭現場,吳慷仁和許瑋甯也都感動哭了。

日期:2023-10-21

產業時事

新北市政府打造宜居城市,加速往國際化城市邁進 在臺灣建設界最高獎項中奪下27項大獎,居北臺灣地方縣市政府之冠

新北市政府長期投入於城市建設工作,要為市民打造一個宜居城市,成績有目共睹,在2023年臺灣年度建設最高獎項「國家卓越建設獎」中,新北市政府一舉拿下27項大獎,給予長期投入於城市發展與國土建設的市府團隊高度肯定。

日期:2023-09-06

職場生活

金曲34》歐陽菲菲現身清唱感恩的心!從不懂日文、到橫掃東洋歌壇幫她造「菲」字:我從沒想過有天要走下舞台

第34屆金曲獎週六(7/1)舉辦頒獎典禮,今年特別貢獻獎頒發給歌手歐陽菲菲,這是她演藝生涯的第一座金曲獎。歐陽菲菲今天親自現身領獎,給了全場驚喜,她已經超過10年沒回台灣。歐陽菲菲上台後,先感謝金曲獎、評審委員以及支持她的人,她說感謝讓她在生長的土地上領這個獎,「唱歌和表演一直是自己人生的夢想,如果可以,我會繼續唱下去」。接著她在台上唱出《感恩的心》,展現深厚唱功,獲得全場如雷掌聲。典禮上A-Lin擔任表演嘉賓,致敬歐陽菲菲,表演前她說將拿出120分的努力把表演做到最好,並喊話菲菲姐:「希望菲菲姐會喜歡我的表演。」A-Lin接連帶來《Love is Over》、《擁抱》、《愛的路上我和你》、《雨中徘徊》、《熱情島嶼》、《就這樣甜蜜活到底》,由抒情到活力十足的歌曲讓現場氣氛相當嗨。歐陽菲菲是台灣第一位赴日本發展成功的歌手,不僅是首位登上NHK紅白歌合戰的外籍歌手,她更讓粉絲們聽到日本唱片工業的先進製作水準,作品始終走在潮流尖端、呼應社會情感脈動。其知名代表作品有《愛的路上我和你》、《嚮往》、《雨中徘徊》、《嘿嘿! TAXI》、《逝去的愛》、《熱情的沙漠》、《感恩的心》、《愛我在今宵》以及《擁抱》等歌曲。1971年,憑藉《雨中徘徊》獲得第13屆日本唱片大賞新人獎,1972年,憑藉《雨のエアポート》獲得日本有線大獎。1983年憑藉《逝去的愛》獲得第25屆日本唱片大賞暢銷獎,現在仍活躍在台日兩地樂壇。她對歌唱的熱誠更是不亞於公益活動。2012年,她積極參與由著名時尚攝影師 Leslie Kee 號召眾多日韓巨星如濱崎步、土屋安娜、富永愛、上戶彩與金善喜等的「Colors of Hope」慈善攝影展,為日本311地震周年紀念籌款,她也是台灣藝人唯一代表,雖然旅日多年,但歐陽菲菲始終拿著中華民國護照。今周刊曾於2010年686期專訪歐陽菲菲,她頂著招牌大捲髮型出現,說話不時帶著豐富的肢體動作,還搭配著爽朗的笑聲,大談自己最熱愛的表演事業。數十載的演藝生涯,看過許許多多藝人引退、轉業,或是銷聲匿跡,她卻從沒想過有天要走下舞台,享受一般人所嚮往的清閒退休生活,以下為專訪全文。

日期:2023-07-01

職場生活

寫出《剪愛》《聽海》...62歲林秋離病逝,兒無悔捐肝55%:我的肝會長回90%,他將與我同在

編按:第34屆金曲獎週六登場,「特別貢獻獎」頒給林俊傑的恩師,台灣知名作詞家、唱片製作人林秋離,林秋離於去年12月病逝。林俊傑演唱多首林秋離的作品,包括張惠妹的《聽海》、黃鶯鶯《哭砂》、陳潔儀《心痛》以及JJ自己的《不為誰而作的歌》等膾炙人口的組曲。演唱《不為誰而作的歌》前,林俊傑對著鏡頭說「秋離老師謝謝你」,台下林秋離的遺孀熊美玲頓時眼淚不止。熊美玲與兒子上台為林秋離領獎時說:「大家好,我是熊美玲,我是秋離一生中合作時間最長的創作夥伴,我是他的老婆。秋離寫出很多很好的作品,在市場的銷量也受到肯定,今天秋離老師獲頒特別貢獻獎我想是眾望所歸,對於秋離40年來在流行音樂界的努力和貢獻給予最高的、也最即時的肯定,謝謝每一位愛護秋離老師的朋友們,謝謝你們。」62歲林秋離在去年12/11病逝,他在近8-9年時間苦於肝硬化及肝癌,雖然大兒子在日前捐肝給他,希望能救父親一命,可惜事與願違。當時熊美玲在臉書發文說,「秋離老師昨日,20221211下午,離開我們了,感恩這段時間每位朋友祝福銘感于心」。(原文刊載於2022/12/12,更新時間為2023/7/1)

日期:2023-07-01

職場生活

「跟隨佛祖身邊天上修行」…楊小萍離世享壽79歲,《酒醉的探戈》、《美酒加咖啡》一首首成絕響

「遠東首席歌后」楊小萍週二(5/2)傳出離世消息,享壽79歲。她曾唱紅《酒醉的探戈》、《美酒加咖啡》、《夢醒不了情》等經典歌曲,消息一出讓圈內人以及粉絲不勝唏噓。她的演員弟弟楊慶煌經紀人在臉書發文哀悼:「遠東10大巨星,首席慈善歌后楊小萍在台灣歌壇&海外華人音樂市場偉大的貢獻,祝福已跟隨佛祖身邊去天上修行的楊小萍大姐~保祐著演藝圈的大家,許多成名曲及好聽的作品將永遠深植人心。」

日期:2023-05-02

職場生活

《心的方向》《天天年輕》金牌作曲人陳揚病逝,享壽66歲…他打造出12首傳世名曲你一定聽過

爲周華健、張清芳創作出《心的方向》、《天天年輕》、《你喜歡我的歌嗎》等暢銷金曲的知名作曲家陳揚,週日(12/4)傳出病逝消息。陳揚近年因身體狀況不佳,住進深坑療養院,在11月初即因病過世,享壽66歲。音樂人馬世芳在臉書貼出哀悼訊息。

日期:2022-12-04

職場生活

走一條新路

疫情後,人們更重視快樂健康了!這為各類文藝展演注入了活力,卻不包括大眾媒體圈。名嘴羅友志近來深受拔麥事件影響,也許就如拆成兩天的電視金鐘獎,該放掉些東西了!

日期:2022-10-26

職場生活

2022金鼎獎名單出爐》今周刊榮獲最佳財經時事雜誌大獎、公司治理系列獲專題報導獎

文化部今(5)日公布第46屆金鼎獎得獎名單,《今周刊》一舉囊括兩大獎項、一項推薦,包括得到雜誌類的最佳「財經時事類獎」、同時以〈公司治理系列〉報導獲得雜誌類「專題報導獎」、另外〈中國鎖藥危機〉專題獲得優良出版品推薦,為本次金鼎獎最大贏家。

日期:2022-10-05

職場生活

打敗阿妹、刷新金曲歌后紀錄!蔡健雅奪4獎一度哽咽:我本來只是個唱歌還得翻字典的洋妞

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昨(3)日首度移師高雄巨蛋舉辦,華語歌王、歌后寶座分別由中國搖滾教父崔健、蔡健雅奪得。值得注意的是,這是蔡健雅4度成功衛冕歌后寶座、打破張惠妹紀錄,同時以專輯《DEPART》抱回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最佳華語專輯獎及年度專輯獎,成為今年金曲獎的最大贏家!

日期:2022-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