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特定候選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投票Q&A/有幾張票要投?沒帶身分證可以嗎?做1事恐罰50萬、吃牢飯…選舉日哪些事不能做一次看

2024總統大選即將在週六(1/13)登場!為避免往年曾出現過的突發情況,關於會領到幾張選票、需不需要帶身分證、沒帶投票通知單怎麼辦等諸多問題,在決戰日前1天一次幫大家解答,《今周刊》的讀者們千萬別錯過囉。

日期:2024-01-12

產業時事

台灣是亞洲最自由社會「本身就是威脅」!美智庫:統一從來不受選民歡迎,北京想要的結果難實現

台灣總統大選備受國際關注,中國涉台官員在選前警告,這次大選將是「戰爭」與「和平」、「繁榮」與「衰退」的選擇。不過美國學者認為,中國無法容忍的其實是台灣的民主制度,但3位總統候選人皆不太可能偏離現行的外交政策。

日期:2024-01-12

產業時事

賴皮寮、反課綱去中國化…學者解析中國介選背後盤算:只要證明藍綠白都很爛,共產黨就沒這麼醜陋

2024大選進入最後倒數,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Taiwan AI Labs)週三(12/27)發布大選認知操作的最新報告,團隊發現,越接近選舉、境外勢力越容易操作民生經濟議題,引發民眾對於現狀的不滿。而近期各黨總統候選人延燒的違建爭議,其實也都與中國官媒論述不謀而合。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蔣緯國前秘書當中共「牽猴」、30顆星星遭約談!退將拿終身俸卻被招待出國統戰…歸亞蕾妹妹也在名單

這款退將,竟然涉拿台灣退休金接受中共招待出國統戰!已故2級上將蔣緯國前秘書、香港籍作家祝康明、海軍退役少將孫海濤與高雄市退伍軍人協會理事長退役上校劉萬禮等3退役少將,捲入共諜案。涉嫌利訪20多名退將協助中國發展組織,遭到高雄橋頭地檢署日前兵分多路偵辦,包括多名中將、上將,合計竟多達30顆「星星」被約談,令人驚奇。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全球民主國家只剩5個法定投票訂20歲...票投藍綠白都好、挺18歲公民投票權「義無反顧」

今年九合一選舉併同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讓年輕世代擁有選舉、罷免、創制、複決、參與公民投票,這個做法在全球民主國家早已是主流,目前只剩台灣等5個國家,法定投票年齡是在20歲以上。

日期:2022-11-23

財經時事

台積電採購疫苗有譜!?「張忠謀政治學」巧妙平衡美、中關係 還讓政客乖乖閉嘴

台積電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出手捐贈疫苗,根據路透最新消息指出,上海復星已與兩者簽訂初步協議。此外,知情人士還透露,德國政府不想給外界「囿於中國壓力,拒售疫苗予台」的印象,因此也在盡力促成此事。

日期:2021-07-05

財經時事

中天換照案》蔡衍明強調「台灣、大陸都是我的家」 駁下新聞指導棋...一文秒懂聽證會3大爭點

中天新聞台執照將於年底屆期,是否「被關台」引發外界關注!由於中天新聞台的新聞內容,數度挑動台灣統獨敏感神經,支持者質疑,是執政的民進黨,要讓中天「被消音」,今(26)日聽證會場外,聚集不少統派團體聲援。為減緩社會爭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換照審查首次增納聽證程序,旺旺集團創辦人蔡衍明也親自出席說明。

日期:2020-10-26

產業時事

參與民主是企業的新價值

台灣年輕一代已經習慣民主,更願意參與社會、貼近社會脈動;因此,他們很在乎自己工作的企業,能否支持民主的落實。

日期:2020-01-15

產業時事

【2020投票懶人包】投票通知單不見了,怎麼辦?這網站一秒找出你的投票所位置

沒有了投票通知單,你該怎麼找到投票地點?沒有投票通知單就沒有辦法投票了嗎?

日期:2020-01-10

產業時事

總統大選將近!元旦0時起不可散布民調 違者最高重罰500萬

2020總統大選將近,中選會表示,元旦凌晨0時起至1月11日下午4時止,不得以任何方式發布、評論、引述、報導與候選人或選舉有關的民調資料,違者最高可罰新台幣500萬元。

日期:2019-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