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特定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癌症末期能理賠?轉移又該怎麼賠?7張「特定癌症」保單下架!保險局:產壽險和保戶對賭不宜

保單創新不能製造糾紛。金管會下令檢討「特定癌症給付」項目,即保單若僅針對少數特定癌症給付保險金,須全面停售改款,已要求各保險公司盤點與討論商品停售時程。金管會2日盤點後,約有七張保單要停售改款,其中已有二張保單已主動停售,另有五張仍在檢討規劃中。

日期:2023-11-03

保險稅制

時隔13年,富邦人壽再度銷售「分紅保單」掀話題!能買嗎?下手前你要搞懂的3個重點

富邦人壽宣布再度銷售分紅保單,在壽險業引發討論。不過,以分紅保單的設計而言,購買這種保單的保戶,還是有分不到紅的可能性。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晟德董座林榮錦暫辭退居幕後、海外找尋「墜落天使」:我有個生技大夢,謝謝王素琦助我圓夢!

晟德(4123.TW)週三(11/30)召開臨時董事會並發布重訊公告,董事會全體成員一致同意且通過,林榮錦暫辭董事長職務,由現任財務長王素琦接任。

日期:2022-12-01

職場生活

如何贏得10倍癌症存活率? 66歲病理科醫師罹癌後開刀治癒 3大保養心法這點最重要!

癌症,一項令人聞之色變的疾病,每年無情奪走數以萬計台灣人性命。即使是醫學發達的今天,癌症若發生遠端轉移,仍幾乎等於不治之症。好在,大部分癌症早期的生長速度緩慢,若能借助不斷進化的篩檢與治療技術,及時阻斷癌細胞發展,康復機率遠比一般人想像得高。每一位能活到預期壽命的台灣人,一生約有4成機會罹癌。如果你沒把握永遠與癌症絕緣,積極篩檢、避免成為晚期病患,是戰勝癌症的最佳策略。

日期:2021-02-24

職場生活

費德勒vs老虎伍茲,兩位世界冠軍養成之路天差地別...顛覆1萬小時打造天才的迷思

最新研究實證,贏在起跑點、一萬小時的刻意練習可能是成功的絆腳石。願意多方嘗試、累積多重專業、能策略思考…….才是未來最需要的人才!

日期:2020-12-10

保險稅制

富邦產險邀您化身神槍手,裝備「愛藥即時」癌症標靶保險,保障從年輕開始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公布最新癌症登記報告顯示,2017年新增逾11萬人罹癌,較2016年增加近六千人,平均每4分42秒就有一人確診。因為人口老化快速及不健康的生活型態,癌症發生人數預料仍將持續上升。從台灣就醫人數的癌別排名來看,乳癌、大腸癌、肺癌分別高居前三位,其中女性乳癌及大腸癌,是發生人數及發生率增加最多的二種癌症。而從年齡來看,癌症死亡年齡的中位數為六十九歲,但發生年齡則有年輕化的趨勢,尤其十五至二十四歲、二十五至四十歲的兩個年齡階段,增幅都超過25%。

日期:2020-11-20

職場生活

減少無效醫療與浪費!中央出招「論質支付」 改善健保體質「花錢買健康」

「論質計酬,是以醫療品質和結果,作為支付醫療費用的依據,也就是『花錢買健康』;不像論量計酬,只是『花錢買服務』。」陽明大學衛生福利研究所教授李玉春解釋。

日期:2020-10-21

保險稅制

解方》「論質支付」減少無效醫療與浪費 以醫療結果作支付依據存活率愈高醫院收入愈好

論質支付對提升醫療品質,解決人口老化、多元慢性病照護之問題,提出可行的解決方案,但目前涵蓋率仍很低⋯⋯。」二○一四年九月,由多位專家學者共同發表的《二代健保總檢討報告》,將「持續支付制度改革」與「檢討無效醫療耗用」,列為改善健保資源運用的兩項重要對策;而兩項對策的交集點,就是所謂的「論質支付(計酬)」制度。

日期:2020-10-07

品味人生

動不動就好累?當心肺腺癌找上門 咳嗽、體重減輕7症狀要知道

20210104編按:台北市議員鍾沛君4日在臉書發文,說自己在年度健檢時,發現右肺有異常,因此接受醫師建議進行手術;而作家吳淡如在元旦也於臉書提到,過往一年都很健康,連一次感冒都沒有,但健檢報告出爐,卻被診斷出「疑似肺癌前期」,積極就醫追蹤後,醫師說她沒事。鍾沛君與吳淡如的共通點,都是家族有人因肺腺癌過世(鍾沛君是媽媽與阿姨,吳淡如是媽媽),究竟要怎麼做,才能早期發現棘手的肺腺癌呢?

日期:2019-11-20

保險稅制

別光買癌症險 這兩張保單才是賠最多

資深藝人賀一航不敵大腸癌,於近日病逝,除了留給大家惋惜與遺憾,在此同時,更該留意自身健康,並轉嫁罹癌風險!

日期:2019-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