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特搜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搜救犬「砂卡礑」發現第3具遺體,證件為21歲胡女⋯特搜隊:半身被埋「徒手為主、工具為輔」開挖

花蓮外海3日上午發生規模7.2大地震,相關單位的救災行動也來到了第四天。特搜部隊昨日( 5 日)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砂卡礑步道」發現兩具罹難者的遺體,家屬指認為游姓男子一家五口的爸爸與大女兒。今( 6)日上午11點37分發現第三具遺體,特搜人員從罹難者遺體身上尋獲證件,認為死者應是 21歲的胡姓女子。

日期:2024-04-06

產業時事

好消息!特搜隊頂落石挺進,救出九曲洞受困9人,獲救者激動與親屬相擁痛哭

花蓮3日上午發生7.2強震引發台8線(中橫公路)因多處大面積坍塌交通中斷,太魯閣晶英酒店員工40餘人昨天獲救後,九曲洞仍有10人受困,特搜隊人員上午徒步挺進,順利救出受困9人,並由車輛載運下山,安全抵達特搜指揮中心後,紛紛與救難人員與親屬相擁痛哭,慶幸活著活來。

日期:2024-04-05

產業時事

花蓮7.2強震災情》2人遭落石壓死、多棟大樓傾斜「1樓早餐店消失」,虎尾糖廠煙囪攔腰折斷

週二(4/3)上午7時58分花蓮外海傳出規模7.2地震,震央位於花蓮縣政府南南東方25.0公里 ,位於台灣東部海域,隨後有感餘震不斷,許多準備要出門上班的民眾都驚恐不已。位在震央的花蓮傳出多起嚴重災情,1人於花蓮縣秀林鄉得卡倫步道遭到大石壓死、另根據蘇花公路即時路況平台臉書粉絲團報導,蘇花有2輛聯結車行經蘇花改時,遭大型落石砸中,車身皆遭砸毀,新城分局表示其中1名司機遭擊中已經死亡。還有多棟大樓傾斜「鋼筋裸露」,甚至疑似有3人受困的消息。雲林虎尾糖廠的煙囪被震倒攔腰折斷,雙北市也有磁磚剝落、地基下陷情形傳出。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這班飛機不載人…長榮專機直送17噸物資到土耳其救災,將接回台灣搜救隊,首次「包機」模式馳援

土耳其、敘利亞邊境2/6清晨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截至2/13已一周,罹難者人數已經達到3.3萬人,救災工作仍在持續進行中。台灣搜救隊配合土耳其救災規劃,2/12撤離災區、2/13抵達伊斯坦堡。外交部和賑災基金會周一(2/13)表示,安排長榮航空專機前往土耳其伊斯坦堡,接回台灣國際搜救隊全體130名隊員、5隻搜救犬及救援裝備。為了妥善運用去程空機,經賑災基金會協調,將17.6噸物資,由該專機運送至土耳其,交由土耳其政府指定的境外震災物資接收方–安卡拉省府「安卡拉社會團結及互助基金會」(Ankara Governorship Social Assistance Solidarity Foundation),以協調土耳其災難緊急應變總署(AFAD)運往災區。

日期:2023-02-13

產業時事

台東池上6.8強震/國軍消防署、特搜隊全出動,陸軍玉里設指揮所!對岸國台辦晚間發聲了

台東縣池上鄉週日(9/18)下午2時44發生規模6.8地震,最大震度在台東縣池上6強,花蓮玉里傳出多起災情,中央立即開設「0918臺東地震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國軍花東防衛部指揮官也帶隊前往玉里救災;消防署特種搜救隊更召回所有人員救災,新北市特搜隊也趕往花蓮協助。總統蔡英文表示,台東發生規模6.8地震,全台灣都受到影響,政府各單位都掌握了情況,幕僚也隨時向她報告。她呼籲全台民眾保持警覺,也隨時注意政府機關所發布的正確訊息,「希望大家平安」。而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晚間示,中國有關方面對此高度關切,向遇難人員家屬表示哀悼、並向受傷人員表達慰問,希望受災民眾早日恢復正常秩序。

日期:2022-09-18

財經時事

【太魯閣出軌】「弟弟別哭,阿伯保護你」白袍醫隧道內緊抱幼童引人噴淚

「就是那道白光,在黑暗中流露出人性光輝」。太魯閣列車發生事故當下,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隧道內角落,現場哀嚎聲四起,第一批搜救隊員頭頂上的燈光在黑暗中慌亂四射,在雜亂的紛擾中,一名幼兒驚恐的哭聲顯得特別響亮。正當救難人員四處搜索聲音來源,刹那間哭聲戛然停止,就在隊員頭燈尋聲照射到隧道內的一隅,映入眼簾的是一位白袍醫師,緊抱著一名男童,不斷細語安撫著他,在一旁的救護義消蔡哲文看到此景,留下這位暖醫的溫情畫面。

日期:2021-04-04

產業時事

熱血護理長兼特搜隊直奔隧道、再回急診搶命:最遺憾救不回那位一度恢復呼吸的他

「不是在救人,就是在趕往救人的路上」!花蓮慈濟醫院夜班護理長涂炳旭,也是花蓮特搜隊成員之一,在4/2太魯閣號事故一發生,他騎車趕往救援,忙到下午4點又再騎車趕回醫院值班,救治大批送來的傷者!花蓮慈濟披露他的義舉,感動不少人。

日期:2021-04-04

產業時事

聯合國認證搜救犬亞洲僅9隻!7隻來自台灣!

台灣的半導體產業、紡織業在國際上都赫赫有名,但很多人不知道,其實「牠們」也是另一項「台灣之光」。「在亞洲,通過聯合國認證的搜救犬只有九隻,但有七隻都在台灣!」牠們參與了許多國內外的救災行動,拚盡全力搜尋瓦礫堆中的一線生機!今天就帶大家一起來認識這群救災背後的「無名英雄」。

日期:2019-01-28

產業時事

火裡來、水裡去 只差死神十公分的特搜英雄

一群平均26歲的精英救難隊,每天和時間賽跑,在窮山惡水中出生入死,這一切,都只為了一句「傷亡人數已不再增加」。這次新北烏來救災行動的英勇表現,樹立了我國緊急救難的榜樣。

日期:2015-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