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特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身著「美人腿」靠馴鷹找回勇氣,繪本作家沈利倩活出精「踩」人生

台灣超人,是超越自我的人。是真心付出、不畏艱難,在通往夢想的路上不斷前行的人。台灣首席3D導演曲全立,用鏡頭與文字記錄30個激勵人心、觸動你我靈魂深處的熾熱生命。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八個月大就因血癌截肢 她從老鷹身上學會勇敢 一條「美腿」跨逆境 馴鷹女孩踏特教人生

沈利倩一出生就罹患血癌,才三天大就開始化療,不滿周歲已歷經十次化療。八個月大的她,甚至為了保命而截肢。她熬過學步期,長大又遭霸凌,她如何克服人生逆境?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出生3天就化療、不到1歲截肢…一路被霸凌咬牙挺過投身特教,沈利倩做自己:只有不想做、沒有做不到

「小時候學走路,每一步都要往下踩,還要不斷一直走,但因為會很痛,我常常一邊走一邊嚎啕大哭。我媽是比較虎媽的那一派,她很堅持我一定要在1、2歲就學好走路,因為這樣以後走路才會更好看。」在一個濕冷的早上,我們和就讀清華大學特殊教育學系2年級的沈利倩相約在河濱公園,當她遠遠地走來,臉上綻開大學生特有的朝氣微笑,開心地揮手打招呼,再定睛一看,才能察覺她的雙腿與步伐與其他人不同。原來,沈利倩一出生就罹患血癌,才3天大就開始化療,不滿周歲已歷經10次化療,8個月大的她甚至為了保住命而截肢。她熬過學步期,長大又遭霸凌,迎來另一個人生挑戰…。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打破成績至上的單一價值觀 培養孩子多元的學習力

108課綱為臺灣教改帶來雙面變革,走進教育現場,不少教師憂心忡忡「新課綱把前段學生拉得更前、中後段學生真的跟不上」,讓越來越多學生因為找不到學習成就感,提早放棄自己。面對未來世界的挑戰,教育應提供孩子帶得走的能力,主動關心生活周遭、對世界充滿好奇,懂得善用所學解決問題,臺灣童心創意行動協會(Design For Change ,DFC臺灣)助師生找回學習熱情,從感受、想像、實踐到分享,培養孩子最重要的多元學習力。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增加勞工休假天數、降低賦稅…總統大選倒數74天,賴侯柯郭誰提了收攏民心的政見?

2024總統大選倒數74天,選情逐漸白熱化,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獨立參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各陣營持續在各地衝刺選情、拉高聲望。10月最受矚目的便是「藍白合」。國民黨與民眾黨從10/14起正式開始「藍白合」磋商與談判,侯、柯雙方不斷隔空喊話,並由柯文哲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10/30展開首度「政黨協商」會談。此外,中國10月下旬對鴻海富士康集團展開稅務和土地使用調查,引發熱議。郭台銘此後減少出席公開行程,僅在10/29出席「北台灣媽祖文化節」活動,但仍持續透過臉書發表政見或時事見解。隨著各總統參選人競選活動強度、密度都在提升,透過各種場合提出各類政見、政策及其看法,《今周刊》彙整總統參選人9月底至10月期間所提各大領域政見或政策,根據時間軸順序整理,供讀者比較參考。

日期:2023-10-31

產業時事

BDI學院建教合作育才300人、幫泰北孤軍後代辦工作證 台灣女兒遵父訓 拚造泰國台商人才軍火庫

位於泰國北欖府的泰國台灣(BDI)科技學院,是當地唯一一所由台商開辦的技職學校,透過獨特教育模式,它的目標,將是成為泰國台資企業人才軍火庫。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國家希望工程第二波!賴清德揭「0-22歲投資未來世代」政策,鎖定三年齡層托育、教育、勞動權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周二(9/12)釋出第二波「國家希望工程」政見,主軸為「0-22 投資未來世代」的社福與教育政策,依據「0-6歲」、「6-18歲」、「18-22歲」3個不同需求的年齡層與家庭,提出全方位社會支持體系的具體方案。

針對0至6歲幼兒,賴清德表示將擴大社會支持,建立平價、優質、普及的托育體系,擴大幼兒園公共化、準公共化及非營利幼兒園的政策;對於6至18歲族群,則是建立公平、均優、多元的教育體系,讓所有孩子都能有良好的發展機會。至於18至22歲族群,賴清德表示政府將制定「青年政策白皮書」,多元支持青年發展,提升高等教育、技職教育品質,並回應青年居住需求,保障青年勞動權益、提升薪資水準、改善工作環境等。

日期:2023-09-12

產業時事

若得不到足夠支持與理解 他們如同被丟包 配套不足 班班有特教生挑戰大

2023/9/28編按:在教師節前夕,教育部長潘文忠周三(9/27)宣布,2024年至2027年增置1600名專任助理員,其中,2024年特教經費將大幅成長,增置助理員經費近11億元,除了照顧特教生,也給予老師實質協助。-------------------------------------今周刊於1392期報導,台灣全面推動融合教育近十年,已有近九成特教生融入普通班上課,但相關支援系統真到位了嗎?學生間相互不理解而產生衝突,也是普特融合現場的挑戰。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國小生被導師從教室拖行下樓,哭喊「我要死」…校園霸凌吃案頻傳,誰讓老師「每天上班先把良心放家裡」?

「其實大家都看到了,A生長期被導師咆哮謾罵,有次老師情緒失控,把他從教室一路拖行下樓,穿過大半個操場。」目擊者嘆了口氣說,「後來A生狀況愈來愈糟,幾次在走廊哭喊『我不要在這個世界上,我要死⋯⋯』,但我們能怎麼辦,學校暗示不要通報,對不聽話的老師施壓送考核,誰敢出面?」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是誰縱容狼師與霸凌者? -校園黑箱吃案實錄-

(今周刊1392)國小狼師性侵女童,被校長、行政人員聯手護航掩蓋,國中教師長期凌虐施暴學生,多次躲過解聘案續執教鞭,各種光怪陸離的「搓案」亂象,活生生在全台校園上演,是誰讓大人得以隻手遮天,對加害者輕懲縱放?孩子們身處的教育現場,還藏著多少危險黑幕?

日期:2023-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