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特教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八個月大就因血癌截肢 她從老鷹身上學會勇敢 一條「美腿」跨逆境 馴鷹女孩踏特教人生

沈利倩一出生就罹患血癌,才三天大就開始化療,不滿周歲已歷經十次化療。八個月大的她,甚至為了保命而截肢。她熬過學步期,長大又遭霸凌,她如何克服人生逆境?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出生3天就化療、不到1歲截肢…一路被霸凌咬牙挺過投身特教,沈利倩做自己:只有不想做、沒有做不到

「小時候學走路,每一步都要往下踩,還要不斷一直走,但因為會很痛,我常常一邊走一邊嚎啕大哭。我媽是比較虎媽的那一派,她很堅持我一定要在1、2歲就學好走路,因為這樣以後走路才會更好看。」在一個濕冷的早上,我們和就讀清華大學特殊教育學系2年級的沈利倩相約在河濱公園,當她遠遠地走來,臉上綻開大學生特有的朝氣微笑,開心地揮手打招呼,再定睛一看,才能察覺她的雙腿與步伐與其他人不同。原來,沈利倩一出生就罹患血癌,才3天大就開始化療,不滿周歲已歷經10次化療,8個月大的她甚至為了保住命而截肢。她熬過學步期,長大又遭霸凌,迎來另一個人生挑戰…。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若得不到足夠支持與理解 他們如同被丟包 配套不足 班班有特教生挑戰大

2023/9/28編按:在教師節前夕,教育部長潘文忠周三(9/27)宣布,2024年至2027年增置1600名專任助理員,其中,2024年特教經費將大幅成長,增置助理員經費近11億元,除了照顧特教生,也給予老師實質協助。-------------------------------------今周刊於1392期報導,台灣全面推動融合教育近十年,已有近九成特教生融入普通班上課,但相關支援系統真到位了嗎?學生間相互不理解而產生衝突,也是普特融合現場的挑戰。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國小生被導師從教室拖行下樓,哭喊「我要死」…校園霸凌吃案頻傳,誰讓老師「每天上班先把良心放家裡」?

「其實大家都看到了,A生長期被導師咆哮謾罵,有次老師情緒失控,把他從教室一路拖行下樓,穿過大半個操場。」目擊者嘆了口氣說,「後來A生狀況愈來愈糟,幾次在走廊哭喊『我不要在這個世界上,我要死⋯⋯』,但我們能怎麼辦,學校暗示不要通報,對不聽話的老師施壓送考核,誰敢出面?」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是誰縱容狼師與霸凌者? -校園黑箱吃案實錄-

(今周刊1392)國小狼師性侵女童,被校長、行政人員聯手護航掩蓋,國中教師長期凌虐施暴學生,多次躲過解聘案續執教鞭,各種光怪陸離的「搓案」亂象,活生生在全台校園上演,是誰讓大人得以隻手遮天,對加害者輕懲縱放?孩子們身處的教育現場,還藏著多少危險黑幕?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血汗特教》一天工作12小時,特教師薪少事雜又高壓,心評時薪僅30元...台灣特教3大怪象

特教老師每天工時多達12小時,除了教學本業,還得額外做心理評量工作,面對修法訴求脫鉤減輕負擔,教育部至今不願妥協,血汗教師困境怎解?

日期:2023-05-03

財經時事

世界地球日送愛!芝程科技攜手綠色物聯網,與特教生一同製作減碳植栽

時值世界地球日,這次活動由MVE芝程科技、桃園特教學校、台灣公益組織教育基金會合作舉辦「芝持永續 程心送愛」活動,於4/19出動多位愛心員工於桃園特教學校與學生們一同製作綠化環境減碳植栽。芝程科技特別運用擅長的物聯網技術,用以照顧可以吸收溫室氣體的植物-銀皇后,銀皇后需要在維持適度潮濕的室內環境生長,芝程物聯網套件可用來監控盆栽濕度與照度,結合5G技術讓用戶僅需一隻手指頭即可以在5G手機上把銀皇后照顧好

日期:2023-04-19

職場生活

打疫苗增7死!最年輕個案年僅15歲... BNT接種21天後上體育課休克死亡

22至24日,新增了7例施打完疫苗之後死亡的案例,其中一例年僅15歲,於施打疫苗後21天後,上體育課期間休克死亡。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初步研判是腦神經病變引發休克,也證實該案是目前疫苗死亡通報當中最年輕的個案。

日期:2021-10-25

職場生活

大車隊百位司機歲末送暖 帶特教童遊世界

全國計程車業第一品牌「台灣大車隊」,全台計程車總數已突破21,000輛,成立邁入第15年來,投身社會公益關懷始終不遺餘力,每年贊助數十家公益團體,透過支持參與多項公益活動,及穿梭全台街頭的車隊媒體力量,協助推廣慈善理念與愛心募款,為台灣各角落的兒少照護、婦女關懷、老人服務、身心障礙與特殊醫病等社會弱勢需求,創造更多被看見的機會,成為實現美好改變的關鍵力量。

日期:2020-01-17

競爭力

遭校長喝斥「你就是有病!」一個妥瑞兒之死:這個社會包容力不夠

台北市某國中罹患妥瑞氏症的國一王同學,在住家頂樓跳樓身亡,學生家長出面泣訴,孩子是因校方不當管教,甚至長期霸凌才走上絕路,但校方調查報告卻避重就輕,甚至校長還對外直指是因親子事件造成。家長沉痛呼籲,希望學校能重新檢討,更希望特殊生的家長能引以為戒;醫師表示,妥瑞氏症患者的智商與一般人沒有差別,有的甚至比一般人聰明。

日期:2018-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