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特殊教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如何接納自己與孩子的不完美?「身障運動平權推手」姜義村從陪伴身障者運動中得到啟發

台灣超人,是超越自我的人。是真心付出、不畏艱難,在通往夢想的路上不斷前行的人。台灣首席3D導演曲全立,用鏡頭與文字記錄30個激勵人心、觸動你我靈魂深處的熾熱生命。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身著「美人腿」靠馴鷹找回勇氣,繪本作家沈利倩活出精「踩」人生

台灣超人,是超越自我的人。是真心付出、不畏艱難,在通往夢想的路上不斷前行的人。台灣首席3D導演曲全立,用鏡頭與文字記錄30個激勵人心、觸動你我靈魂深處的熾熱生命。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八個月大就因血癌截肢 她從老鷹身上學會勇敢 一條「美腿」跨逆境 馴鷹女孩踏特教人生

沈利倩一出生就罹患血癌,才三天大就開始化療,不滿周歲已歷經十次化療。八個月大的她,甚至為了保命而截肢。她熬過學步期,長大又遭霸凌,她如何克服人生逆境?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出生3天就化療、不到1歲截肢…一路被霸凌咬牙挺過投身特教,沈利倩做自己:只有不想做、沒有做不到

「小時候學走路,每一步都要往下踩,還要不斷一直走,但因為會很痛,我常常一邊走一邊嚎啕大哭。我媽是比較虎媽的那一派,她很堅持我一定要在1、2歲就學好走路,因為這樣以後走路才會更好看。」在一個濕冷的早上,我們和就讀清華大學特殊教育學系2年級的沈利倩相約在河濱公園,當她遠遠地走來,臉上綻開大學生特有的朝氣微笑,開心地揮手打招呼,再定睛一看,才能察覺她的雙腿與步伐與其他人不同。原來,沈利倩一出生就罹患血癌,才3天大就開始化療,不滿周歲已歷經10次化療,8個月大的她甚至為了保住命而截肢。她熬過學步期,長大又遭霸凌,迎來另一個人生挑戰…。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打破成績至上的單一價值觀 培養孩子多元的學習力

108課綱為臺灣教改帶來雙面變革,走進教育現場,不少教師憂心忡忡「新課綱把前段學生拉得更前、中後段學生真的跟不上」,讓越來越多學生因為找不到學習成就感,提早放棄自己。面對未來世界的挑戰,教育應提供孩子帶得走的能力,主動關心生活周遭、對世界充滿好奇,懂得善用所學解決問題,臺灣童心創意行動協會(Design For Change ,DFC臺灣)助師生找回學習熱情,從感受、想像、實踐到分享,培養孩子最重要的多元學習力。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鼓勵台灣原創內容 中華電信FunPark創意說故事 培育兒少內容創作者

中華電信與子公司智趣王數位科技長期促進核心世代數位素養力,連續11年舉辦「FunPark創意說故事數位繪本創作大賽」,提供國小學童發揮創意的舞台,讓孩童在數位環境中創作繪本故事,探索科技應用,發揮創造力,培養兒少內容創作者。

日期:2023-09-18

產業時事

若得不到足夠支持與理解 他們如同被丟包 配套不足 班班有特教生挑戰大

2023/9/28編按:在教師節前夕,教育部長潘文忠周三(9/27)宣布,2024年至2027年增置1600名專任助理員,其中,2024年特教經費將大幅成長,增置助理員經費近11億元,除了照顧特教生,也給予老師實質協助。-------------------------------------今周刊於1392期報導,台灣全面推動融合教育近十年,已有近九成特教生融入普通班上課,但相關支援系統真到位了嗎?學生間相互不理解而產生衝突,也是普特融合現場的挑戰。

日期:2023-08-23

職場生活

我的小孩天資聰穎,如何加入智商人口2%的門薩組織?跳級資優鑑定、如何進入資優教育一次看

日前有位11歲英國籍港裔男童參加門薩(Mensa)入會考試,取得162分滿分超過愛因斯坦,才讓台灣民眾發現,原來門薩組織在台有分會。不過,由於台灣門薩入會測驗要求應試者年滿18歲,讓不少人擔心,是否會因此埋沒了「台灣神童」。今周刊特別整理「如何能取得國際門薩組織身分」、「跳級資優鑑定管道」、「如何進入資優教育體系」方式,提供給家有天賦異稟孩子的家長們參考。

日期:2023-08-16

職場生活

因為一杯茶,她20歲在伊東豊雄事務所走紅、3度共事大師!帶台灣茶進軍威尼斯建築展,找回東方味

5月18日「威尼斯建築雙年展」將出現一座無牆面的茶屋「循環茶事」(+++Tea Space),這是由台灣建築設計師方新樵打造。整座展場在空間的部分,以回收再利用的循環材料搭建成森林的感覺;屋頂如同山巒般層疊起伏,象徵台灣百岳。展覽中,她以六感—眼、耳、鼻、舌、身、意,喚起人和自然的關係和感受。來自全世界的旅客在現場不但能聽到台灣傳統樂曲,還能喝到10款好茶、聞到P. Seven台灣茶香水的前、中、後,各種層次的韻味。「透過一杯茶,可以讓人更靠近台灣文化。」她強調:「台灣有267座超過3千公尺的山,每個山區的地理氣候,造就不同的微型氣候、培育出多種風味好茶及茶園特色。」「製茶技術再厲害,也不可能比過老天爺給你的,我想讓大家知道,真正的主角是大地。」特別的是,她打造的Tea Space是開放式空間。她希望透過展覽呈現台灣人在樹下、廟口的喝茶文化,並藉由兩年一次的建築盛宴,向全世界展現台灣獨特的人文魅力。

日期:2023-05-11

產業時事

血汗特教》一天工作12小時,特教師薪少事雜又高壓,心評時薪僅30元...台灣特教3大怪象

特教老師每天工時多達12小時,除了教學本業,還得額外做心理評量工作,面對修法訴求脫鉤減輕負擔,教育部至今不願妥協,血汗教師困境怎解?

日期:2023-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