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特留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90歲鄰居嬤單身無子,「500萬財產全送他」!只開1條件該收嗎?律師解析3方法完成阿嬤心願

台灣已進入高齡化社會,許多人都得面對一個人老去。近日有位男網友發文求問,透露住在附近的90歲鄰居阿嬤膝下無子,手足也已離世,平常需要幫忙或去醫院會找男網友協助,近來阿嬤想將畢生500多萬積蓄送給他,只希望自己過世後,原PO能在阿嬤忌日與清明節去祭拜,讓他猶豫到底該不該收下這筆意外之財?

日期:2022-12-20

職場生活

「嫁出去的,憑什麼分的跟我們一樣多!」看太多遺產前手足鬩牆、恩斷義絕...給長輩們的資產建議

如果你工作一輩子到老,身家不錯,你會先將財產慢慢移轉給子女,還是等身後讓他們自己處理呢?

日期:2021-02-10

幸福熟齡

母親一過世,弟弟竟因遺產撂人毆打我、捆綁我丈夫;遺產分配糾紛,我們究竟該如何避免?

賴母於107年8月過世,但賴家姐弟卻多次因為遺產分配不均起爭執,新聞中指出,親弟弟撂人到姐姐家毆打姐姐並捆綁姐夫,並朝其右臀注射三針不明液體,且衝突過程中還用桌椅砸姐姐的頭部。

日期:2019-11-06

幸福熟齡

淺談預立遺囑的特留分問題!不想遺產被敗光,你該怎麼辦?

「律師,我想寫遺囑,把我的財產全部給兩個孫子」「你的子女呢?是有什麼特殊考量?」「因為我的兒子、女兒,把我的錢都拐走了。只剩下二間房子,我怕房子又被子女敗光,我什麼東西都沒有了。」

日期:2019-10-23

今選頻道

母親還沒死就想分遺產!避免不孝女,一毛也不該給她,讓她喪失繼承權

遺產分配,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生命階段,究竟遺產到底該怎麼給,該怎麼避免不孝女搶著要遺產的要求,都有賴每個人的智慧。

日期:2019-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