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特立獨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上台就語無論次?「神力女超人」蓋爾加朵等國際巨星的語言教練,教你從呼吸開始練習,找回發言的勇氣

明明該你說話,你也準備得很完美,但台下陌生或質疑的眼光,卻讓你只敢以最四平八穩的方式發言,而不敢展現你最生動活潑、創新且與眾不同的觀點。不是你不會演說,而是你忘了你說話的的權利。本書告訴你如何拿回你的話語權,如何應用各種技巧找回自己真正的聲音,成為說話高手。當屬於你的那一刻到來,你也可以占據整個屬於你的空間,大聲的說出來。

日期:2024-04-02

今選頻道

黃永松的《漢聲》人生 用一根線拉動一整片天空

《漢聲》雜誌創辦人黃永松因肝昏迷入住加護病房多日,周一(3/4)離世,享壽80歲。作家好友楊渡在臉書上發文證實,黃永松是在凌晨4點30分辭世。楊渡說今天早晨接到黃永松兒子的簡訊,說父親因肝昏迷住在加護病房多日,週日原本想移到安寧病房,但因怕身體無法承受而未移動。「我總感覺,永松兄是來這人世修行的神仙,修行圓滿了,要回去天庭。他為世間的神佛廟宇做了那麼多事,為民俗藝術的保存,奉獻那麼多心血,為文化的傳承創新,貢獻一生,我相信,天上神佛都會看顧著他的。」楊渡說,黃永松是民間工藝、表演藝術、民俗文化、廟宇建築、古蹟保存、歷史真相等的傳承人,也是守護神,如今,守護世間的神仙,功德圓滿,要回去天庭了,願天上神仙一起來守護他,伴著他遠行。《漢聲》雜誌辦了近半個世紀,它用細琢精雕的方式,完成了「福建土樓」、「貴州蠟染布」等,一篇又一篇,驚人的文化報導,受到了《時代》雜誌、BBC等國際媒體的肯定。黃永松,這位替「中國結」命名的老人,至今還提著鍬,在文化土壤上掘著,他說,他是拉風箏的人,想「傳」,也盼著人「承」。(原文刊載於2017/11/29,更新時間為2024/3/4)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18歲在台灣服完4個月義務役後,他到法國外籍兵團當了5年兵:大部隊生活讓我印象深刻的2件事

法國外籍兵團,公認世上最精銳的部隊之一,絕大部分的法國人都認為這是亡命之徒的群聚地。在歷史上確實曾經如此,因為法國國王路易——菲利普一世組建外籍兵團的初衷,是為了解決當時社會上的犯罪問題,把威脅治安的流氓與遊手好閒的暴力分子送往戰場,將這些人變成國家的利刃,一舉兩得。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自然葡萄酒

自然酒是什麼?符合什麼標準才能叫做自然酒?早年它只被認為是一種「微干預」葡萄酒,也就是釀造過程幾乎沒有任何人為干預。因為並沒有任何官方的規範,消費者通常的認知就是:釀造自然酒是哲學而不是科學,它是由一些特立獨行的人釀製的,他們認同彼此的同一個哲學理念,但不希望這個理念被官方嚴格定義。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叛逆期子女好難管?4步驟改善溝通不再衝撞! 專家提醒:關心孩子「成長發展」更勝「成就表現」

青少年血氣方剛,經常衝撞父母、師長、規則,多數家長感到挫敗,親子雙方也都有憤怒與無奈。究竟家長如何面對青少年教養?當子女成績不好、對未來感到迷惘、經常說「不」,家長又該如何協助?東海大學博雅書院思維探索導師許恆嘉,近30年來陪伴無數高中、大學生,也教養出3名獨特又獨立的子女,他將其中心法歸納成系統VSAI,並出版書籍《放手不放養》與大眾分享。

日期:2023-12-01

職場生活

漫遊太空時代

如果你也喜歡仰望星空、看科幻電影,對一九五○至七○年盛行的太空時代(Space Age)設計風潮,你了解多少?受到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美蘇太空競賽、人類登陸月球探索太空的啟發,迎來設計圈百花齊放的太空時代,登上探索這個時代的小宇宙,遇見「過去的未來」!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曾極度貼近權力核心 沈棟解讀習帝國未來 最懂紅色血脈的他:沒人會再信習近平的甜言蜜語

二○二一年九月,《紅色賭盤》(Red Roulette)一書的英文版正式出版,作者沈棟也立刻火了起來。這本書,獲得英國《經濟學人》、《金融時報》選為年度最佳圖書;至於沈棟本人,單單是在當年九月間,也就陸續收到了美國《時代》雜誌、《紐約時報》等多家主流媒體的專訪邀約,其中,CNN在報導時用了這樣一句標題:「這是一本中國不希望人們閱讀的書」。為什麼?原因之一是沈棟曾極度貼近中共政商權力核心,某種程度,也因此獲得巨富。另一原因,則是他勇敢卻也客觀地透過這本回憶錄,揭露了旁人無法近觀的中共本質。以下,我們特邀與沈棟熟識的知名兩岸觀察家范疇撰文,介紹沈棟其人其事,也透過與沈棟的直面專訪,解讀兩會之後、「習帝國」的未來走向。

日期:2023-03-08

產業時事

6500位移工命喪8座新球場,卡達「血腥世界盃」內幕:世足賽期移到冬天,對球員有多傷?

在世界盃歷史上,從來沒有一個主辦國受到如此規模龐大的質疑,雖然卡達的人均GDP在世界上名列前矛,但是所有人都知道那是因為卡達豐富的石油資源,並不代表它是一個高度發達的經濟體。

日期:2022-11-23

產業時事

駭人聽聞!范疇揭中共元老特權秘辛:定期輸換年輕人血液「進院坐輪椅,出院用走的」

過去30年來,中國崩潰論,乃至於中共專制政權垮台的議題,持續引發各方論戰。而世界是在演化的,昔日「南斯拉夫」解體後已成歷史用語,面臨內外交迫的中共極權還能走多久?面對這位亦敵亦友的強鄰,你究竟了解多少? 本書是一本設想中共集權財政解體後的「狀況分析報告」。先以可量化的財政標準,論斷中共統治框架已經鬆動;再分析國內外甚至跨區域、跨國家的因素對「後中共的中國」將產生何種動力或阻力;接著,針對中共於解體後所可能主動或被動採取的動作進行推演,以及這些動作會如何形塑「後中共的中國」樣貌;最後從台灣的國家利益角度,告訴台灣人在政治、民防、經濟和國際等領域中,可以做哪些超前部署的「預策」。

日期:2022-11-02

產業時事

OPEC+減產、美非農就業強勁,打亂股債市10月攻勢…陶冬:本週2大重頭戲具指標意義

美股在搶跑中開始了第4季度,但是氣力不足。10月份的最初兩天,美國股市錄得2020年以來最好的表現。債市也同樣好調,資金下調了聯準會升息預期。然而,樂觀情緒很快遭到兩次重擊,先是OPEC+(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和結盟油國)宣布每天減產200萬桶原油,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登上每桶96美元。

日期:2022-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