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特色大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USR展現農漁創新成果,為地方創生注入新能量

愈來愈多大學走入場域進行教學、研究,以具體行動實踐大學社會責任。為了讓民眾了解「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計畫)的內涵,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推動中心於107年10月27、28日在屏東大鵬灣舉辦「大學社會實踐主題交流活動」,以「海洋永續、農業創新」為主題,展出共20件計畫成果,並帶來協同地方產業研發的各項產品,以及戶外農漁市集,活動適逢週末假期,吸引不少民眾前來參觀,反應十分熱烈。

日期:2018-10-30

今選頻道

大學鬆綁後 挑戰還多著

要突破台灣「鳥籠大學」的困境,鬆綁是唯一的解方,但鬆綁之後,包含學費、師資來源、發展特色大學等執行上的問題,才是最難解的。

日期:2015-03-05

競爭力

鬆綁管理,鼓勵多元創新

台灣高等教育逐漸喪失國際競爭力,該怎麼解決?《今周刊》訪問多位大學領導階層與專家,大家的共同心聲是「鬆綁」,鬆綁對大學的管理,鼓勵多元發展特色。

日期:2015-02-05

競爭力

大學M型化 看見角落裡的研究力

隨著教育部推動「邁向頂尖大學計畫」,部分公立大學的國際排名正在提升,然而,卻也帶來教學資源M型化之虞。事實上,不少私立大學的學術研究成績同樣斐然,他們的默默努力,需要被肯定、被看見。《今周刊》首度與華藝數位公司合作,從各大學的期刊論文發表,找出一般評鑑排名所忽略的「角落研究力」,介紹你所不知道的「台灣特色大學」。

日期:2012-04-05

產業時事

東看西看 不如選對一本來看— 80%成敗 關鍵盡在專業科目

專業科目的比重占80%,榜首們無不卯足全力準備專業科目。因此各科的準備方向不但要正確,還要選擇對的參考書來念才能事半功倍。

日期:2012-02-13

競爭力

台灣最佳特色大學

台灣許多大學生感嘆,上了四年大學卻沒學到一技之長,出社會做的也不是自己喜歡的工作。同時學校也很憂慮,因為少子化使得學校面臨倒閉危機。如果學校瞄準國家未來發展方向,確定自己的特色,就能招募志趣相同的學生,不但讓學生能學以致用,大學也能建立自己的品牌,還能為國家培養新興產業的人才,創造三贏局面。《今周刊》根據政府推動的六大新興產業,並訪談多位專家與業界代表,精選出台灣最具特色的大學,作為讀者就學、求職或求才參考。

日期:2011-05-19

今選頻道

選擇未來

多年前,我研究少子化趨勢,當時就發現,台灣教育界已經出現一些新興科系,像是因應人口老化而設立的老人服務科系,顯見有遠見的辦學者早就看到未來趨勢,著手準備培育相關人才。

日期:2011-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