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特色招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代理縣長大改升學制度 宜蘭最驕傲的教改成果將毀於一旦?

曾經因為良好的教育改革,引發「島內移民」的宜蘭縣,近來卻因著任期只剩不到兩個月的代理縣長陳金德,引發教育現場討論不斷。

日期:2018-11-02

產業時事

扭曲的民主殿堂

有群人,代替你我決定了很多事,從搭車要不要繫安全帶,到數千億預算能不能花,都是他們開會討論的結果。立法院的113名立委、台灣2300萬人的縮影,大多數人,對他們並不滿意,卻忘了立委表現好壞,選民應該負最大責任。四年一次的選舉季節即將到來,這座民主殿堂生態也將出現翻轉。這是用選票做出改變的最好時機。但在做出決定前,你至少該好好了解,我們的立法院,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日期:2015-09-24

財經時事

高喊免試 卻落入分分計較的輪迴

決斷力不足的教育部,在與地方首長、精英名校及眾多家長團體的角力妥協後,設計出荒謬的高中升學制度,讓十二年國教成了一場「四不像」的鬧劇,教育部再不拿出魄力改革,沸騰的民怨將繼續延燒。

日期:2014-06-26

競爭力

比八股作文不如抽籤 高中特招名額應降至15%

變革需要魄力,過度妥協的政策變成「掛羊頭賣狗肉」,這正是初次上路的十二年國教目前的困境,解方其實也不難,最關鍵的著力點,是廢除特色招生、志願序扣分、落實就近入學及廢除作文比序。

日期:2014-06-19

財經時事

別被明星高中綁架!

2014年,台灣邁入12年國民教育元年,遺憾的是,上路迄今亂象叢生,導致考生與家長焦慮無助,教育專家搖頭嘆息。問題究竟出在哪裡?要如何補救?在6月20日高中職第一次免試入學放榜之前,《今周刊》深入訪問考生、家長與專家, 耙梳問題並提出對策,期待未來能漸步入正軌。

日期:2014-06-19

競爭力

教改要成功 有四大疑慮須破除

十二年國教制度在政府宣布遊戲規則後上路,這項攸關全國近二百萬名中等學校師生前途的政策,至今仍爭議不斷。教育為百年大計,這堪稱自九年國教實施後,近四十五年來最大的教育改革,值得大家關心。《今周刊》將深入淺出帶你了解十二年國教樣貌,以及因應之道。

日期:2012-05-03

競爭力

掌握關鍵十問 搭上十二年國教列車

十二年國教實施辦法多元又繁複,本刊列出最多人關心的十個問題,讓學生、老師、家長用最快的時間搞懂十二年國教的相關規定。

日期:2012-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