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特許事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股民小心!44券商與看盤APP合作開戶下單「恐洩露個資」,金管會喊卡:明年2月底前改善

今周刊編按:國內44家券商與4大看盤軟體供應商(包括三竹股市、全球XQ等)合作的看盤軟體APP,讓投資人可直接開戶及下單,有洩露投資人個資等疑慮,引起金管會注意。金管會表示,要求各券商業者明年2月底前需改善,金管會也將與證交所就整個制度面做檢討。對此,金管會主委黃天牧週三(12/6)受訪時表示,已經交由證期局妥善處理,金管會也表達顧慮,會與證交所就整個制度面做檢討。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虛擬貨幣交易所屢傳破產,金管會要求業者設公會自律!「3大要求」強化客戶權益保護

在今年3月行政院指定金管會擔任具金融投資或支付性質之虛擬資產平台的主管機關後,金管會周四(3/30)宣布將由洗錢防制監理角度出發,提供業者管理上的準則,推動業者成立公(協)會,從產業自律來強化國內客戶權益保護。

日期:2023-03-30

保險稅制

保險預備金待命,抗防疫保單風暴!隔離理賠兩成恐埋財務地雷,產險業哀嚎

今年熱賣的防疫保單皆以二○二一年的疫情為基準,如今疫情已大不相同,政府隔離政策不斷變化,理賠率飆高,產險業者們的心聲是什麼?他們又面臨什麼困境?

日期:2022-05-04

產業時事

「領導16年裡我犯了5個錯...」奇異前執行長第一手剖心自白:多希望有更常說「我不知道」

美國百年企業前執行長傑夫.伊梅特首次公開完整自白,闡述帶領奇異(GE)16年來的心路歷程外界評判他把奇異從頂峰推落懸崖,他一一駁斥,並供出當年那些不能說的第一手內幕!

日期:2022-02-11

產業時事

徐旭東投書反對台獨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台商政治捐款會更謹慎 遠東遭中國祭旗 寒蟬效應全解讀

遭中國開罰消息曝光後,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投書媒體,強調自己「一向反對台獨」。但國台辦的大動作,不只是要台商表態輸誠,更是畫下一條「不能對綠營捐贈政治獻金」的明確紅線。

日期:2021-12-01

產業時事

「獲利貢獻超過一半、毛利率遠優於本業!」長榮鋼鐵轉投資環保事業,比本業還好賺

長榮鋼鐵(2211)將於4月12日上市,今(9)日首度向外界公開其轉投資環保事業:欣榮企業(長榮鋼持股68.46%)、水美工程(持股48.13%)和榮鼎綠能(持股50%),領媒體參觀廠區。

日期:2021-04-09

產業時事

國票金併購安泰銀 樂天網銀剛開業,再啟戰端有何盤算?旺旺集團金融版圖可望再下一城?

國票金與日本樂天集團合資成立的台灣第一家純網銀——樂天國際商銀年初才剛風光開業,國票金卻在董事會上,提出安泰銀行的併購討論案,引發獨立董事在董事會上的連番異議,多年來國票金大股東之間的矛盾也再次爆發。

日期:2021-03-12

產業時事

台灣第二家純網銀!LINE Bank獲營業執照 力拚3月開業

金管會宣布核發「連線商業銀行」(LINE BANK)營業執照,成為續「樂天國際商業銀行」後第2家取得營業執照的純網銀。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表示,開業工作準備期至少需要6周,預計LINE BANK最快可在3月中後展開試營運。

日期:2021-02-05

產業時事

5G第三季開台》為什麼說電信業是「笨水管」?學學「陳時中」與「唐鳳」溝通術得人心!

近來台灣完成5G頻譜競標,並即將在7月正式開台,為解答許多人對5G的各種疑問,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在臉書上開闢專欄,從各個面向解釋5G,例如第一篇是破解競標頻段的魚頭、魚肚及魚尾的迷思,第二篇則是探討5G頻譜多少才夠用的數量價值。在此,我沒有打算談5G相關的議題,倒是想談一下企業如何與客戶及社會大眾溝通這件事。

日期:2020-03-26

投資理財

冷門的基礎建設基金為何異軍突起?

金融市場風波不斷,全球經濟成長放緩,債市殖利率走低,基礎建設基金投資卻異軍突起,數檔今年來報酬率超過二成。

日期:2019-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