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牽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菜鳥軍官想投資賺一把提早退伍,就不用苦撐20年領終身俸,沒想20天慘賠近百萬...要賺心理能負荷的錢

我大學剛進入市場賺錢時,每天都在計算賺多少錢,如果1天賺1萬,1年就可以賺200多萬,那我就不用辛辛苦苦當軍官撐到20年領終身俸,可以趕快做滿10年、甚至提早賠錢退伍。這樣過度自信的心態,持續到我22歲畢業工作那年,因為工作辛苦,想要早日脫離軍中,就到處跟親朋好友集資,滿心想著要好好賺一把,看可不可以提早結束軍旅生活。接下來的遭遇,跟大多的市場悲劇一樣,我先是融資買股2個月賠了近50萬,為了把這筆錢凹單賺回來,開始看書試著交易選擇權,不到20天又賠了快100萬。沒衡量財務、過度借錢、開大槓桿,這就是加速走上交易絕路的標準方式。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見同事被資遣或被逼退休成了他離職的稻草...38歲交大高材生轉行創業:我從研究8吋晶圓變8吋披薩

人生的路從來不是你設定好軌道之後,就不會偏離。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女兒照顧,你錢卻都給兒子,這公平?」一趟旅行讓我體悟:父母心中的公平不是每個孩子得到一樣多

參加埃及的旅行團價格,我查了一下最低大約5萬多,最高就是10幾萬,差異性在哪?就是有無自費項目、小費、門票是否全包,以及最重要的吃飯跟住宿的等級,我覺得如果你是不想太委屈自己的人,埃及團費十萬初頭是合理的價格,且這價格應該自費項目就已經不多了,至於,高價團除了吃跟住比較好外,就是搭了兩段國內飛機,沒有搭臥鋪火車,直接住在阿布辛貝神殿附近。我後來發現旅行就是羊毛出在羊身上,一分錢一分貨,但你可以自己決定要給多少羊毛,找適合自己的旅行團。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超級阿嬤」陳玲玉律師聊帶孫教養「用愛打開夢想的門」:帶自己的孩子跟孫子的最大不同

國內三大法律事務所第一位女性合夥人、現為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榮譽首席顧問的陳玲玉,偶然機會下,她開始記錄和孫子Kilo相處7年間有趣的生活,並交由格林文化出版《如果愛是答案,問題是什麼?-365快樂帶孫日記》一書。2024年1月26日晚上7:30,陳玲玉律師將在台北信義學堂進行別開生面的演講「用愛打開夢想的門」,分享她如何將自己的理念與人生哲學,運用在帶孫日常。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月薪1500元光房租就500元...茂盛醫院創辦人憶當住院醫師的清苦:那是得精打細算才能過活的日子

實習結束後,開始攸關一生的選擇—以喜歡的專科做為未來行醫的奮鬥戰場!大家都在思考如何在熱門的內、外、婦、兒4大科當中做選擇,這也是最令人煩惱的時刻。

日期:2023-12-02

職場生活

旁觀自己的人生

一開始,只想在人生的這個點上親自演出最後一齣舞台劇《謝謝大家收看》,這齣戲雖講的是我的情懷,結果原來「講自己」也在「講大家」,因為人生不論豐儉,二等艙的浪不見得比一等艙的小!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陳吉仲請辭政院准了!臉書2000字回看7年多來日子「歷經無止境抹黑,但我毫無畏懼」

進口蛋爭議持續延燒,農業部長陳吉仲周二(9/19)上午現身立法院談到,過去3周以來有許多汙衊、抹黑都不是事實,但在周二傍晚的17:30召開專案進口雞蛋議題說明記者會後的2個多小時,陳吉仲在臉書上寫下:我決定請辭。另外,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緊接著陳吉仲之後,也在臉書寫下「美好的一仗,我們一起挺過!」宣布自己即刻請辭。就在兩人宣布請辭之後,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表示,院長陳建仁尊重陳部長的決定勉予准辭,並於週四(9/21)生效,將由農業部政務次長陳駿季暫代部長一職,林聰賢則是一併勉予准辭,並同步於本週四生效,後續人事將依照規定,經董事會程序再行派任。

日期:2023-09-19

職場生活

徵有故事的衣服 用衣服閱讀記憶故事

在衣櫃裡的每件衣服都有著動人的故事,是我們生命中情感的延伸。第一次舞會穿的洋裝,彷彿帶著青春的美好回憶;孩子送的第一件衣服,象徵著家庭的愛與牽掛;為重要時刻而準備的那一件衣服,是我們的自信和堅持。國資圖百年館慶搭配2023閱讀節主題「讀衣無二」,正在募集100件有故事的衣服(飾),你的衣櫃是否也躺著一件珍藏許久的衣服呢?趕快來跟我們分享隱藏在這些衣服背後的動人故事吧!

日期:2023-08-15

產業時事

電動車只是過渡!中油老董點出「氫能社會」關鍵,趙天麟:政府拿出推動風、光的一半力氣就夠了

在美國、日本、韓國與中國等多國大力發展氫能的同時,「得氫能者得天下!」台灣中油董事長李順欽如此強調。李順欽說,全球都在發展電動車,若大家的充電站同時啟用時,電網韌性足夠與否,值得探討。「以中油的立場來說,雖屬一廂情願,但發展電動車只是過渡,長期還是要往氫能社會、氫淨社會來發展」。他解釋,若發展電能社會,中油其實是為台電作嫁,中油唯有從加油變加氫,才能維持目前的營業規模,也才能藉從加氫零碳能源,以達到台灣淨零碳排的目標。關心淨零能源發展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則透露,剛離任的澳洲駐台代表露珍怡告訴他,說其來台最重要任務,就是促成台灣、日本、澳洲在氫能上的戰略合作。他建議政府可採「右手是錢,左手法律」出兩重拳,只要拿出推動風、光發電一半的力氣,投入氫能發展即可。

日期:2023-08-07

產業時事

世界「氫能產業」台灣被甩在後段班...中興電工已研發氫能摩托車卻遭判詐欺沒入30億 老謝:陳年案件讓它翻船

江義福掛念台灣氫能產業的發展!上個星期在颱風天的一個下午,專程到林口華亞科技園區的中興電工氫能廠區來看江義福董事長。這次高等法院台中分院判決犯詐欺罪判刑五年五個月,中興電工被沒入30.9916億元,由於這是高院二審,江董已做了最壞的打算,不過他滿腹委屈,我靜靜地聽著江董訴説這個事件的來龍去脈。

日期:2023-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