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犯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看似富二代的年輕人想全額貸買房,一身農夫樣的歐吉桑卻要現金買地...不動產這行教會我不以貌取人

相信大家都聽過類似的故事:有一位穿著短褲、拖鞋的老先生,走進歐洲名車的展售場裡,在場的業務員對這位看來不起眼的老先生並不怎麼熱絡,老先生卻在幾分鐘之內就下訂了一臺要價數百萬的名車,讓所有的業務銷售員瞠目結舌。或者在名牌精品專賣店裡,店員對穿著普通的顧客態度傲慢,豈料顧客一出手就買下百萬元的名牌包,讓以貌取人的店員羞愧得無地自容,這類的故事在不動產行業中也屢見不鮮。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大魚大肉不忌口、一天睡4小時,身體卻比50多歲的我還勇...彭菊仙:80歲賣魚阿嬤教會我的養生之道

養生,就是把自己活成一頭簡單而快樂的豬 讓身體放鬆如乾透的木頭一般輕靈放鬆; 讓心神凝止、靜如平鏡,繁瑣之事過眼而不留,不再耗損能量。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鈊象、精華光學...一份薪水養一家四口,大學教師50歲滾出兩千萬存股,年領70萬股息,16年投資秘訣分享

編按:設計學博士、在國立大學設計系任教的切老,除了熱衷於設計教學,也喜歡鑽研投資,同時也是巴菲特的忠實追隨者。切老在一份薪水養一家四口的情況下,利用「能力圈選股法」建構了自己的投資組合,透過長期持有優秀公司股票,不僅靠股票還完了房貸,還投資了朋友的寵物醫院,為自己創造了更多的被動收入,更在50歲前提早累積到了自己原訂65歲退休時存到的2,000萬股票資產、年領70萬股息。他在本書中將分享他投資超過20年的經驗,告訴你該如何智慧地選股、該如何規劃屬於自己的投資組合,並靠著耐心與信心完成屬於自己的投資旅程。

日期:2024-03-26

職場生活

汪小菲再鬧大S家「媽助攻讓兒變豬公」!媽寶、外遇、家暴…C7取2「妳人生直接開地獄模式」

大S徐熙媛的前夫汪小菲(3/22),二度來台鬧翻大S家、一度赴派出所揚言舉報,汪小菲的母親張蘭甚至開直播替汪小菲撐腰,說汪小菲是被暗算了,認為是大S故意激怒兒子。不少群眾上線吃瓜看戲,律師呂秋遠說,有些人習慣跟媽媽一搭一唱,不懂怎麼自己處理婚內事,總是要讓媽媽出頭,「但是媽媽的助攻,卻往往讓兒子變成豬公」。德州媽媽也在「德州媽媽沒有崩潰」粉專上表示,媽寶、外遇、家暴、情緒不穩定、行為反覆、一不合己意就變成發瘋的巨嬰、附加表演型人格的婆婆,「以上C7任取2,妳的人生都直接進入地獄模式」。

日期:2024-03-24

職場生活

被倒會上千萬破產的親戚長輩,卻主動來我家要教我理財...吳淡如經驗談:出社會你該懂的「人情界線」

界線模糊會造成什麼影響,我相當有經驗。我的父母都是循規蹈距的教師,耳根子也軟。只要有人來說我們家孩子什麼,他們一律要求我們改進。問題在於有些人的意見是相左的,所以他們的要求可能是今天A,明天B,飄忽不定。

日期:2024-03-20

競爭力

時事點評家Zen大:用腦科學來化解因網路而起的正義中毒

名人出軌、政客失言、Me Too風波、Youtuber形象翻車﹍﹍這些本與我們無關的人事物,為何使我們滿腔怒火、忿忿不平,並不斷在社群網路掀起炎上、公審、肉搜等「正義」行動,甚至能令某些人口出惡言、做出人身攻擊,導致戰火愈演愈烈?《正義中毒》作者以腦科學角度解析人類之所以無法原諒他人的思維模式,提出:「正義中毒是大腦的一種機制,任何人都可能陷入此狀態。」並邀請時事點評家Zen大為本書撰寫推薦序文。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弟弟花她錢卻不領她的情!心理諮詢師從「扶弟魔」解析原生家庭角色錯位:為何你活得比別人累?

通常而言,在一個健康的原生家庭裡每個人都應該在自己的角色位置上─父母是彼此的伴侶,孩子是被父母照顧與保護的對象,在多子女家庭中,孩子之間是平等互助的關係。在這個生態系統中,每個人的角色都有對應的位置。假如這個位置出現了偏差,會給我們帶來怎樣的影響呢?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求神明讓我2024發大財」大部分的年輕人都搞錯,拜拜的第1步不是許願!過年去廟裡要注意的事

台灣有非常多人都有拜拜的習慣,尤其是倒楣或是精神不濟的時候。小時候身體不舒服看不好病,父母可能會說去廟裡燒符水喝,如果忽然間出一點意外嚇到,還會叫你去廟裡收驚。如果倒楣得厲害,甚至會去找法師做祭改,因此拜拜這件事,真的是台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日期:2024-02-12

職場生活

2024紅包行情「20種吉祥數字」公開!為何不能包3000元?兩個包紅包禁忌必看

過年紅包怎麼包才是符合行情?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表示,有2大禁忌要留意,第一是尾數扣除0之後要偶數結尾,舉例來說,3000元的紅包雖然是偶數,但撇去0不看是「3結尾」,還是不適合用來包紅包;另外一個禁忌則是要避開不好的諧音。

日期:2024-02-10

職場生活

紅包袋忌封口?只能裝新鈔還不能折到?「這些禁忌」犯了當心衰整年 壓歲錢10大眉角:面子、銀子全顧到

今晚就是除夕夜了!其中「紅包」文化一向都是華人社會非常重要的年節習俗,「紅包」裡面的壓歲錢更是讓孩子們引頸期盼,壓歲的「歲」音同「祟」有著鎮壓邪祟含義,「壓歲錢」由來有很多種,真正由來已不可考究,壓歲錢多有祝福、吉祥等含意,紅包也有習俗、禁忌,十大眉角一次看,面子、銀子都顧到!

日期:2024-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