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犯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政府機關首被槍擊!數發部驚傳男子對門開3槍、還想上樓進辦公室…兇嫌被捕為何犯案

數位發展部位於台北市延平南路與愛國東路口的本部大樓,周四(28日)上午驚傳槍響,1名50多歲男子手持一把長槍及一把短槍,在上午10點多朝一樓大門開槍。不只如此,這名男子還想上樓進入辦公區域,但被警衛阻止,該男子後來被獲報趕來的警方逮捕,數發部則無人受傷。這是政府機關遭槍擊的首例,數發部已將相關監視器畫面及事證提供轄區警方,並配合警方調查。據了解,男子供稱是從事民宿業,因陸客來台受限,害他賺不到錢,不滿政府作為,加上認為數位發展部在亂花錢,所以才會開槍洩憤。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貢寮偷車男奪2命後遭火車撞斃,母親得擔連坐賠償?一家4口僅她正常,律師親解關鍵點

日前發生一起慘案,有精障病史、34歲的簡姓男子駕著偷來的小貨車,先在台62線撞死巡路員,後又衝進八堵分駐所撞死24歲蘇姓員警,隨後簡男在徒步逃逸時,因闖入軌道遭區間車碰撞身亡。這起慘劇引發社會譁然,外界好奇,嫌犯家屬是否會有連帶賠償的問題?此外,關於精障患者可能引發的潛在問題,律師認為,就此事來看,應視為整個社會結構因素,從家屬、社工和警方都應主動關切,才能避免憾事再發生。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朱國榮棄保5億不要了、身背6案遭通緝逃去哪?驚傳在中國落網...刑事局向公安查證後這麼說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涉多項炒股及內線交易,日前棄保5億1700萬元潛逃出境,遭台北地檢、高等法院、台北地院等以6案分別發布通緝。近日傳出,朱在大陸落網,刑事局雖已向大陸公安查證,目前並未獲得回應。

日期:2024-02-18

產業時事

是誰教唆打陳沂?幕後黑手「特徵」讓4大死敵紛表態!陪同的徐巧芯也被點名「她也有可能」

網紅陳沂昨日在北市街頭當街被暴打,掀起討論,陳沂質疑兇嫌預謀犯案,今日下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並表示「檯面上被我講過的人,都有嫌疑!」對此,曾經與陳沂掀起口水戰的藝人吳宗憲、鄭家純、牙醫史書華、律師李怡貞今(6)日紛紛對此事表態。

日期:2024-02-06

產業時事

JR秋葉原車站驚爆隨機砍人,20多歲女亂揮4人受傷…被害人:右胸突然一陣衝擊,腳邊發現一把刀

日本東京深夜不平靜!當地時間周三(3日)深夜11時左右,警方接獲多人電話報案稱,千代田區JR秋葉原車站山手線月台有多人受傷。調查人員透露,女子在行駛中的列車上行凶,案發現場附近有一名女子持刀女子就逮,初步得知傷者4人,均為男性,至少3人重傷送醫。東京警視廳已拘留這名女性嫌犯偵訊,山手線「外回」(外環)列車因此暫停行駛。

日期:2024-01-04

產業時事

南韓最大在野黨主席李在明遇刺,23秒影像曝光!釜山遇襲左側頸部遭砍流血倒地

南韓最大在野黨韓國共同民主黨代表李在明,週二(1/2)上午在訪問的南部城市釜山遭1名男子持刀朝左頸部攻擊,當場倒地不起,左側頸部流血,兇嫌當場遭到逮捕。對於李在明遇襲,南韓總統尹錫悅表示,指示相關部門迅速調查真相,盡全力為搶救醫治李在明。尹錫悅強調,不管在何種情況下,南韓社會決不能容忍類似暴力行為。

日期:2024-01-02

產業時事

未成年受法律保護不會怎樣?她道破「媒體不敢報的真相」 關於少年犯:法庭寬容背後應扮演什麼角色

新北國三生遭同學割頸命案引起社會公憤,然基於《少年事件處理法》,新北地院12/28發聲明,要求散布涉案少年個資的民眾下架相關資料以免觸法,未料反讓民怨再度沸騰,《國際橋牌社》導演汪怡昕表示,「當人民的憤怒高到不在乎你罰的時候,怎麼辦呢?」而對該命案,媒體皆未報導少年犯身分個資,部分民眾痛批為何要保護加害人?前主播蕭彤雯透露,其實媒體受法律管控,這類新聞不是簡單處理就是不報,否則罰款誰來付?這是很現實的問題。但最應該要思考的是,法庭給少年犯寬容後,要用什麼方式讓他們知道真的做錯了。

日期:2023-12-29

產業時事

新北國三生10刀全致命傷,第一線老師嘆:無法對惡霸學生怎樣...律師曝刑責只有這樣「死刑不可能」

新北市一名國三生遭同校生持彈簧刀割頸,最後宣告不治。檢警初步驗結果,死者總共被刺10刀,傷勢分布在頸部、左胸、右下背,幾乎刀刀致命;這起事件引發社會譁然,再度掀起校園安全問題的探討。被害家屬也發聲,表示孩子是一個正義感爆棚的人,無奈喊話:「希望我家人的死可以換來修改《少年事件處理法》。」一名老師吐露現在教學一線老師們的困境,也直指現存校園輔導管教辦法是錯誤的,「學生輔導與管教辦法中,很多條例都保障學生的立場,而所有學生在輔導管教辦法中的流程,也都是一樣的,所以你如果是現場教師,也無法對這個兇惡的學生做任何的事情!」至於該名行兇少年與涉嫌教唆的女學生將面臨什麼刑責?律師廖芳萱表示:「少年殺人最輕判5年,而且不會判死刑。」全教產(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週三(12/27)發布新聞稿指出,有基層老師反映,此類校園安全事件,教育部要負全責,教育部主管的《學生攜帶危險物品管理辦法》窒礙難行,學校不敢處理違禁品,不能搜查、不能單獨詢問,否則就會被家長或是人本基金會投訴,或提告說是「針對」學生。針對此起事件,教育部回應相當重視各界提出的建議及呼籲,並承諾會檢討現行中介教育後的輔導評估機制、強化校園高關懷對象的輔導措施與管教作為,並提升現場執行人力經費。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新北遭割頸國三生搶命2天救不回「當天使去了」...校方悲痛:全力協助處理後事,校園暴力誰是幫凶?

新北市某高中附設國中部週一(12/25)中午發生割頸案,一名國三男學生為了替「乾妹妹」出頭,持預藏的彈簧刀砍傷同校的一名國中生的頸、胸部,導致傷者大量失血一度失去生命跡象,經葉克膜搶救後恢復生命跡象。不過週三(12/27)凌晨有網友表示,被害學生疑似「當天使」,相關消息將由校方對外公布。據了解,該名生仍因為傷重,於加護病房內宣告不治,守候在醫院的家屬得知消息難以接受,檢方也收到報驗單。校方週三上午表示,經過兩天搶救,男同學昨晚已經離世,目前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並安撫家屬心情。新北教育局表示,對於學生發生此憾事深感心痛,教育局、民政局及學校全力協助後續家長所需的法律諮詢等各種需求,並請家庭教育中心及社會局社工等共同協助家長。學校亦會配合司法機關調查辦理。對於未來要如何防堵學生攜帶危險物品或刀械到校,新北教育局表示,若有相當理由及證據足以認為特定學生涉嫌犯罪或攜帶違禁物品,或為了避免緊急危害者,學校得訂定規定進行安全檢查。如教師發現違禁物品,應盡速通知學校並予以暫時保管,並視情形通知家長領回或立即通知警察機關處理,以確保校園師生安全。至於涉案的2名男女學生,原本依殺人未遂等罪嫌移送少年法庭,但因被害男學生傷重不治,新北地檢署證實已收到通知,將指派檢察官相驗遺體,未來不排除朝殺人罪偵辦。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新北15歲國中生遭同學割頸「暫時救回來了」,校方還原衝突點!醫:大出血當下得做這事才有機會救命

新北市校園傳出砍殺事件,某高中附設國中部15歲男學生,在中午下課時與他班同學疑似因喧嘩導致爭執衝突,傷人學生拿美工刀割傷該生頸部,隨即胸口大量出血,由老師叫救護車緊急送醫,使用葉克膜搶救中狀況不樂觀,但傍晚消息傳出,經過緊急搶救後,受傷男學生目前已恢復生命跡象,送開刀房開刀。另外,有媒體報導,經警消人員調查後,確認犯案工具並非美工刀,而是彈簧刀。

日期:2023-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