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犯罪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4歲學英文、算數學就能一路贏到底?德國、美國教育實驗告訴你:早教是白忙一場,優勢保鮮期僅X年

現在的教育選拔競爭是如此激烈,「軍備競賽」已經從學齡前兒童開始了。我要說的是,早教競賽是一場愚蠢的比賽,聰明理性的人不應該參加。

日期:2024-04-15

職場生活

每個拖延症孩子背後,總有個替他們打理所有事的家長!想讓孩子學自律,首先得學做個「懶父母」

會背誦唐詩但不會收拾房間,會畫畫但早上起床要讓父母叫,會背九九乘法但不會綁鞋帶,會彈鋼琴但書包不會自己背。讀書讓老師催、寫作業讓父母陪⋯⋯孩子的這些行為,在生活中屢見不鮮。

日期:2024-04-05

產業時事

印度移工來台,台灣準備好了嗎?學者點出「3大不足」:民眾對印度認識停留在「神童阿南德」

為解決持續擴大的缺工問題,今年2月台灣與印簽署MOU,規劃引進印度移工。台灣印度協會理事長方天賜指出,印度願意與台灣分享人口紅利是很好的事,但現階段政府的準備不足、對移工勞動條件保障有疑慮,台灣社會對印度的認識也不夠,建議相關單位應積極回應民眾疑慮,而不是把所有質疑都當作「假訊息」、「認知戰」。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刻苦耐勞評價好,印度移工將來台!台印簽署合作備忘錄,學經歷、英文佳為優先對象…台灣缺工能解?

媒體報導指我駐印度代表處已於周五(2/16)上午,透過視訊方式與印度台北協會完成台灣、印度勞務合作備忘錄(MOU)異地簽署。勞動部周五證實前述訊息,並強調將儘速討論未來開放行業及數額、移工來源地區、聘僱資格及招募方式等細節。台大國發所副教授辛炳隆指出,政府與印度簽署MOU,就是增加移工來源國,能多個選擇也是好事。他解釋,在現行制度下,引進移工的主導權在雇主手上,若企業、家庭不想用印度或特定國家移工就不會去申請,開放與否其實無太大影響。辛炳隆坦言,其實目前既有移工來源國,如印尼逐步在增加輸出管制,越南則是國內經濟改善,勞動力需求也在成長,未來這些國家是否還會鼓勵用輸出移工方式來賺取外匯,未來就還「不一定」。對於國人的刻板印象問題,辛炳隆表示他反而不太擔心這一塊,因為家庭移工通常會引進女性,這部分沒什麼疑慮,至於廠工通常會引進男性移工,雇主其實負有一定管理責任,且統計數據顯示,移工的犯罪率並沒有比較高。辛炳隆坦言,以往發生雇主性侵移工的案件,通常不是因為生理需要,比較可能是因為雇主有刻板印象導致優越感,或者是權力不對等所導致,因此他反而比較擔心的是「反過來」的狀況。對於國人擔心對國內就業市場的衝擊,辛炳隆解釋,引進移工是否會排擠本勞就業機會,重點在於引進數量與配額,與哪個來源國無關,若引進總數量沒增加,只是增加來源國選擇,對國內就業市場的影響是不變的。

日期:2024-02-16

職場生活

病危女嗆「活著出院告醫師」,他嘆:救人一命卻收傳票...從活菩薩到罪犯,台灣為何被告率世界第一

醫護人才逐漸流失,人力缺口也讓醫護負擔越來越重,醫療糾紛事件更是屢見不鮮。其實台灣醫師已成為「犯罪率」極高的高風險行業,為什麼台灣醫師犯罪率特別高?因為技術、醫療品質特別差?還是另有原因?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分享,一名病危女病患質疑主治醫師的判斷,揚言「若我活著出病房一定要告他」,甚至揚言聯絡媒體公開此事,讓蘇一峰無奈嘆:「醫護救人一命得到法院傳票一張」。

日期:2023-11-02

產業時事

非法「黑工」收入更優 疫後逃跑人數衝破一成 移工失聯人數再創高 源頭改善才能治本

短短三年間,全台失聯移工從五萬人,一路飆升到八.三萬人;政府欲降低逃跑移工數,須從產業結構和缺工問題著手,才能從源頭改善現況。

日期:2023-08-09

職場生活

財富自由等於快樂人生?台大哲學教授解析「金錢與幸福」:為何財富給好人才有價值?

哲學思辨是純粹理性的思考,但是卻可以將它應用到實際生活中。如果任何人都希望自己的人生幸福,應該如何生活才能活出幸福呢?

日期:2023-07-13

產業時事

一條6公里廊道,成Google對決微軟的一級戰區 舊金山直擊 最強AI聚落

(今周刊1385)場內,是重量級講者雲集、台下聽眾座無虛席的AI高峰論壇;場外,是明星級新創、獨角獸點點相連所串起的閃亮AI聚落。美國舊金山,一方被稱為「腦谷」的區域,關於生成式AI的各種未來想像,正在這裡提前塑形。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全美最富裕城市陷入「死亡螺旋」!舊金山淪為鬼城,背後原因竟是「它」

擁有全美最多億萬富豪、同時也是全球科技新創重鎮的舊金山,近十年隨著科技業繁榮,導致物價高漲,過去三年,又因新冠疫情及遠距工作影響,企業大量外移,市中心商業活動快速萎縮,在舊金山許多街區,如今只看得到吸毒者與流浪漢在遊蕩。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近日即推文感嘆,指舊金山市區正陷入一個難以掙脫的「死亡螺旋」。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靜宜女大生事件是教育失敗?詐騙頻傳還是一堆人去問題在哪?大學校長嘆:是整個社會都有問題

靜宜女大生入境緬甸詐欺園區,有消息指出女大生堅持「男友不走,她也不走」,讓救援人員感到挫折。警方調查發現,女大生出境前透過手機向詐團借2000元泰達幣(約新台幣6萬元),而手機門號也被查出有博弈網站下注的紀錄。警政署表示,外交部駐緬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積極和女大生聯繫,警方也以各種管道持續溝通,專案小組將盡最大努力,期盼女大生能平安返台。此事件引起社會關注,不少外界將輿論指向「教育出問題」,尤其是學子升上大學後離鄉背井,若無及時輔導恐誤走偏門。對此,有大學校長替靜宜大學抱屈,認為是整個社會、治安出問題,「若大學教育可讓人不賭博,不吸毒,警政署也可以收了」。

日期:2023-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