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狼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未成年受法律保護不會怎樣?她道破「媒體不敢報的真相」 關於少年犯:法庭寬容背後應扮演什麼角色

新北國三生遭同學割頸命案引起社會公憤,然基於《少年事件處理法》,新北地院12/28發聲明,要求散布涉案少年個資的民眾下架相關資料以免觸法,未料反讓民怨再度沸騰,《國際橋牌社》導演汪怡昕表示,「當人民的憤怒高到不在乎你罰的時候,怎麼辦呢?」而對該命案,媒體皆未報導少年犯身分個資,部分民眾痛批為何要保護加害人?前主播蕭彤雯透露,其實媒體受法律管控,這類新聞不是簡單處理就是不報,否則罰款誰來付?這是很現實的問題。但最應該要思考的是,法庭給少年犯寬容後,要用什麼方式讓他們知道真的做錯了。

日期:2023-12-29

產業時事

是誰縱容狼師與霸凌者? -校園黑箱吃案實錄-

(今周刊1392)國小狼師性侵女童,被校長、行政人員聯手護航掩蓋,國中教師長期凌虐施暴學生,多次躲過解聘案續執教鞭,各種光怪陸離的「搓案」亂象,活生生在全台校園上演,是誰讓大人得以隻手遮天,對加害者輕懲縱放?孩子們身處的教育現場,還藏著多少危險黑幕?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她和她的她》給我們的反省:當孩子遭遇「狼人」,為什麼父母知情的孩子更容易留下陰影?

編按:近期在Netflix上架由許瑋甯主演的台劇《她和她的她》除了強大陣容,內容劇情也引起了廣大的討論,故事敘述了女主在歷經創傷、狼師侵害後的一蹶不振,到重新獲得希望,尋找自我的價值!但這樣的創傷故事並不只出現在電影裡,身為家長到底該如何作為,以避免憾事的出現?

日期:2022-12-21

2022縣市長選舉

女兒挖苦「別人60歲都安享餘年了」…柯志恩拚高雄市長:進棺材前都要不斷磨練

「可能這就是我的DNA吧!直到進棺材之前,會不斷接受『歷練』!」向來心直口快的柯志恩,代表國民黨出戰2022年高雄市長選舉,明知道勝選堪稱「不可能的任務」,依舊展現高昂鬥志,並不忘挖苦自家人,「哎呀!國民黨男人都想太多、躊躇不前,反而黨內女力的特質,是不畏戰、不懼戰。」對柯志恩來說,打這場選戰與她奉行的人生哲理相同,挑戰來了就接受,拚盡全力做到最好。

日期:2022-11-17

職場生活

原來還能戀愛

台灣離婚率已是全亞洲最高,許多失婚男女多半不再相信愛情,也怕婚姻代價太高;如果能鼓起勇氣跨出去,勇敢談個戀愛,會看到不同風景,有不同體會。

日期:2022-09-14

職場生活

最受老師寵愛的女孩,竟是最深受害者...台中資優班性侵案同學告白:我被狼師操弄的國中3年

編按:作者Sheng曾就讀台中市某知名國中資優班,此事件中的A小姐是作者的同班同學,黃老師就是他的國中導師。20多年後秘密揭曉,讓他恍然大悟,國中3年種種難以理解又光怪陸離的現象終於有了解釋。「每當聊起國中往事,我們的話題永遠包含黃老師對A的偏心,然而我們都錯了。A不是最受寵的人,而是最嚴重的受害者。」

日期:2022-08-29

產業時事

不再讓性侵「被無聲」!吹哨者保護法不能等

經常缺乏直接證據的校園、機構性侵事件,特別需要見義勇為的教職員出面揭發,但現行法律對通報人的保障不足,讓部分目擊者在伸張正義與保護個人權利之間辛苦掙扎。

日期:2020-12-02

產業時事

你家孩子上的「音樂教室」安全嗎?罰不到的未立案補習班,暗藏公安危機

孩子去的音樂教室安全嗎?明明是音樂補習班,業者卻登記為演藝團體,避開補習班設立應遵循的坪數、消防、防狼師條款等規定,師生的安全有保障嗎?

日期:2019-12-26

產業時事

兒少法三讀通過 建資料庫防狼師、惡保母

近年兒虐、狼師事件頻傳,各界掀起修法完備相關法令的呼籲,立法院會今三讀通過《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增訂托嬰中心應裝設監視錄影設備,以保護嬰兒安全及保存兒虐案件證據;條文也強化「狼師」、「惡保母」等不適任人員資訊系統建置,避免不適任人員進入體系任職。

日期:2019-03-29

產業時事

高市府爆官員性騷3女性受害?韓國瑜震怒:決不寬貸

高市驚傳幼兒園狼師事件,高市長韓國瑜今受訪說,此事在去年5月發生,當時高市府有處理,但未來高市府會採更嚴厲手段,如考慮採取北市方式公布姓名。他並自爆,高市府也傳有性騷擾案,大概有3位女性受害,他會從嚴處分、絕不原諒,「我講99%興利、1%除弊,但如認為高市府都不管除弊,那就大錯特錯!」

日期:2019-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