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狼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現行法規下 對岸可蠶食鯨吞產業護國神山 中資涓滴滲透怎麼防 經民連直指三漏洞

美中貿易戰之下,國際產業鏈逐漸走向二元對立。台灣長期受到中資滲透影響,若要擺脫「紅色供應鏈」的陰影,勢必要有更明確的法規,防堵法外中資持續入侵。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中國20倍薪搶台灣人才!他帶技術投靠年撈8800萬...假量產真補貼,業內曝「大撒幣」真相

美中科技戰影響之下,中國為達成半導體自主化,以高薪挖角台灣人才的新聞時有所聞,路透社2021年曾報導,法務部調查局高層透露,檢調調查疑似非法挖角台灣半導體工程師及相關人才的中國企業,已經有100家左右,而這可能只是「冰山的一角」。然而,中國為了突破封鎖晶片困境,近期又開始挖角各路高科技人才。像是台灣一間上市公司副總將先進技術帶去,因此拿到8800萬元年薪,薪資比在台灣高出20倍。

日期:2023-10-23

產業時事

喜多川強尼搞垮61歲傑尼斯,東山紀之宣布解體改名!想重來,得先面對300多名受害人賠償之路

日本知名經紀公司傑尼斯事務所創設61年,捧紅無數藝人,但因已故創辦人喜多川強尼生前向旗下藝人伸狼爪遭揭發,讓傑尼斯形象一落千丈,旗下藝人接連退社,傑尼斯9月初開記者會認錯道歉後,今(2日)再開記者會,社長東山紀之宣布傑尼斯事務所解體,並將成立新公司「SMILE-UP.」。

日期:2023-10-02

產業時事

5億高中生從10樓墜落輕微骨折可能嗎?中檢「模擬圖」曝光:早前有4大證據、4種前例可參考

台中5億高中生命案震驚全台,今(21日)全案偵結,夏姓父子逃過殺人罪起訴,僅配偶夏男遭認定假結婚,被依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嫌提起公訴。中檢提出「4大關鍵」、「3大致命傷」證明賴生確實從10樓墜下,還繪製示意圖模擬賴生墜樓路徑,同時也提出另外4起墜樓前例,佐證從高處墜下顱骨未破裂、未有嚴重骨折「確實有可能」。

日期:2023-06-21

職場生活

最受老師寵愛的女孩,竟是最深受害者...台中資優班性侵案同學告白:我被狼師操弄的國中3年

編按:作者Sheng曾就讀台中市某知名國中資優班,此事件中的A小姐是作者的同班同學,黃老師就是他的國中導師。20多年後秘密揭曉,讓他恍然大悟,國中3年種種難以理解又光怪陸離的現象終於有了解釋。「每當聊起國中往事,我們的話題永遠包含黃老師對A的偏心,然而我們都錯了。A不是最受寵的人,而是最嚴重的受害者。」

日期:2022-08-29

產業時事

調查報導揭露中資滲透台灣產業秘辛 《今周刊》獲2022年度亞洲卓越新聞獎首獎!

亞洲出版業協會(SOPA)昨晚公布「2022年度卓越新聞獎」,《今周刊》以2021年出刊的第1265期封面故事〈中資狼爪伸進台灣護國群山〉奪下卓越調查報導獎華文類首獎(Award for Excellence),評審委員一致肯定此調查報導充份掌握細節與企業紀錄資料,並完整揭露台灣監管缺口導致中資滲透半導體科技人才市場,進而牽動國際情勢、兩岸經濟的詭計。本次獲獎亦顯示《今周刊》報導影響力再度備受國際獎項肯定!

日期:2022-06-17

產業時事

司法難以進入原鄉 靠文化自處不是解方 當狼爪伸進部落 受害兒少由誰保護?

原民兒少占總兒少人口僅三.五%,近年來,性侵受害的人數卻維持在受害總數的十二%以上,政府除撒錢替社工加薪外,如何了解部落文化,讓社工進入原鄉,才是目前更為難解的一大困境。

日期:2021-10-20

產業時事

中國搶台灣人才、偷技術,卻罰不到!深入竹北「中資聚落大本營」揭密

當台灣還沉浸在以台積電為首的護國群山光環中,對岸的科技滲透早就布下天羅地網,利用各種取巧方式,迴避《營業祕密法》的規範,竊取台灣的關鍵製程與重要人才。這不是尋常的市場競爭、不是普通的商業間諜,這是一場悄然無聲的入侵。

日期:2021-04-06

產業時事

「當時華為給我的薪水,就是原公司年薪換成人民幣...」被挖角台灣工程師的第一手告白

當台灣還沉浸在以台積電為首的護國群山光環中,對岸的科技滲透早就布下天羅地網,利用各種取巧方式,迴避《營業祕密法》的規範,竊取台灣的關鍵製程與重要人才。

日期:2021-04-06

財經時事

中資狼爪伸進校園…大學生說「我腦袋清楚,不怕統戰!」 教授聽了直搖頭,一句話揭對岸目的

當外界還停留在中國對台灣科技技術的竊取該如何阻絕,對岸早就向上超前部署,鎖定台灣的大學生,各種形式齊發,「春雨團」就是其中主力。

日期: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