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猴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最佳永續觀光發展獎》從環保夜市、契作小農到山林走讀的減碳實踐 花蓮、新北打造綠旅在地品牌

《今周刊》二○二三年「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其中「最佳永續觀光獎」由花蓮縣、新北市拿下,它們怎麼結合在地優勢和特色,推動綠色旅遊?

日期:2023-10-20

職場生活

春遊 舊城新事

在國內旅遊熱潮爆發的這一年,島內的幾個老城區,不約而同地將許多廢棄、老舊的景點做改造。當荒遺數十年的廢墟以新面貌再造人氣、已成經典的基本款觀光景點再闢新玩法,春遊台灣最新的老據點,好玩、好吃、好買,在旅行間重新感受在地蘊藏的文化厚度。

日期:2023-01-17

職場生活

淡蘭古道旁的無菜單料理:好吃不過家常菜

新北市政府出版了一本關於淡蘭古道的新書《淡蘭古道〔北路〕》,觀光旅遊局長寄了一本給我。打開書中地圖,才知道淡蘭古道原來這麼精彩!

日期:2021-11-25

職場生活

漸凍人胡庭碩給母親的第二封信「媽媽,人生功課還給我,妳做妳自己」

2013年漸凍人胡庭碩寫信給媽媽「下輩子,不要再當妳兒子!」網路傳閱七年,總是賺人熱淚。現在的他,離不開輪椅,湯匙掉地上撿不到,打字半小時手就發抖沒力,但他沒對人生投降,總是幽自己一默,投入社會企業也經營地方創生。再次寫信給媽媽,他用說的,「去做妳自己,不然,我不在了,你怎麼辦?」

日期:2021-07-22

產業時事

運安會鐵道專業小組召集人李綱 痛陳事故成因 「不改革整體系統,偶然最終變必然」

太魯閣號事故,逼得台灣再度直視台鐵的弊病沉痾,台鐵改革要玩真的,必須從徹底打掉重建台鐵的「安全文化」開始……

日期:2021-04-07

職場生活

艋舺青山宮遶境引爆民怨 蔡英文、柯文哲、林昶佐臉書慘遭洗版抗議

12月4日至6日艋舺青山宮2020靈安尊王聖誕千秋聯合遶境大典,為期三天的遶境活動。連續好幾天的鞭炮聲響整夜,對此,不僅引發民怨,1999更被打爆,民眾直接灌爆總統蔡英文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臉書,希望能夠改善。

日期:2020-12-07

財經時事

流感疫苗致產婦身亡? 周志浩:流感疫苗病毒是死的

針對28歲產婦生完小孩後施打流感疫苗後,於12月3日過世,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這是不良事件的通報,徵詢過專家認為心肌炎是比較與疫苗無關的,因為有其他微生物前後感染,我們還在搜集相關資料並且進行檢體培養,會提到救濟委員會討論。

日期:2020-12-06

產業時事

台鐵瑞芳至猴硐坍方》鐵路中斷交通大亂 旅客湧入國道客運

台鐵瑞芳至猴硐段發生大規模坍方,雖然及時發現並未釀成悲劇,但仍造成鐵公路運輸系統大亂,許多旅客在車站苦候多時仍無車可搭氣得大罵,台鐵也緊急安排轉往附近國道轉運站改搭國道客運,至於所持車票,可在一年之內就近前往各地車站辦理全額退費。

日期:2020-12-04

產業時事

科學好好玩─臺灣科普環島列車10/26啟航

科技部推動科普活動點燃學子探索的好奇心

日期:2020-10-19

今選頻道

夫妻寫詩作畫「玩到有點忙」,關掉公司退休去!作品躍上日美術館:沒賺到金山也樂活

「當志工,是退休最好的一條路,自己可以成長,也可以幫助別人!」戰後嬰兒潮世代的李順良與周絹夫婦,投身志工多年,最初只是被朋友拉去幫忙,卻因此拓展人際,更藉此進入書畫的世界,作品除多次在台展出,也曾先後登上日本大阪、東京美術館。他們退休後將旅行、作畫、寫詩、當志工融於生活中,開啟精彩豐富的第二人生。

日期:2020-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