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獅子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日本第一的蜜月勝地!箱根溫泉最宜三天兩夜遊:蘆之湖、箱根神社...達人帶路沉浸之旅

旅行就是生活,帶著單眼相機,打開心靈與視野的廣角鏡,分享「出走」的嚮往和喜悅。旅行時,拋開一部分現實中的自己和煩惱,釋放壓力,感受親切人情,與私房景點不期而遇;踏上歸途時,又領略滿滿的充電能量,重新找回失落的自我,當大大小小的旅行成為日常,您就將擁有走讀日本、賞味人生的全新觀點。

日期:2024-01-11

職場生活

江振誠最想去馬丘比丘、歐陽靖:人生必到墨西哥亡靈節…百大名人風格旅遊清單,NO.1竟是南極!

疫後旅遊百花齊放、風格型態更是不同以往。雄獅集團XINMEDIA主辦首屆「2023風格旅遊節」,公佈2024年「100位名人風格旅遊大調查」,調研結果發現,超過半數的百位風格名人願意支付10~30萬享受一趟旅程,並且重視景點、體驗勝過美食,更有32.8%的名人認為,文化主題旅遊是不可或缺的元素。2024年最推薦的旅遊國家,依序為日本、葡萄牙、法國、英國、台灣。

日期:2023-12-09

職場生活

「每次都要用人命才改變?」林月琴為兒童安全奔走30年,爭取擔任不分區立委:手握權力才能改變

「難道社工不需要熱忱嗎?專業是冰冷的嗎?」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在這次立委選舉中,被民進黨徵召為不分區立委的第一名,受到不少關注。為兒童安全奔走逾30年、個性低調的她坦言,當她聽到同仁討論「不知道有生之年可否看到某件事改變」時,心中很受衝擊,「好,我決定走進去看看,能否透過立委工作,實現我們的理想。」總是站在一線奮戰的她明瞭,當手上沒有握權力,能夠改變得很少,若能透過修法,可以幫助更多人。當上立委後,林月琴將積極推動建立「事故傷害資料庫」,「只有了解事故如何造成,才有能力去做安全預防,我們為這件事努力了很久,這才是源頭。」在台少盟擔任理事長的她,持續關心逆境少年,支持他們的就業、就學。「自殺的孩子越來越多,我很支持賴主席提出來的政策,兒童心理健康服務要延到小學,不是現在的國中、高中,到這時候都已經來不及了。」她也很關注18歲公民權,「我會利用這4年任期再度提出來。」

日期:2023-11-30

職場生活

釀出百萬葡萄酒的鐵娘子 Leroy酒莊傳奇

在當今的葡萄酒市場上提及「Leroy」一詞,總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這個近年來與奢華紅酒劃上等號的名字,不僅代表著釀出百萬身價葡萄酒的Leroy酒莊,也幾乎是背後管理者、釀酒師Lalou Bize-Leroy的另一個代名詞。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楊紫瓊95年來首位奧斯卡華人影后!大馬富商女兒吃苦追夢,苦等40年《媽的多重宇宙》包辦7獎項

今周刊編按:馬來西亞出身的華裔女星楊紫瓊(Michelle Yeoh),以科幻親情片《媽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拿下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Academy Awards)最佳女主角獎小金人,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亞洲及華人影后!楊紫瓊上台後感性致詞,她說她要對給所有正在看轉播、長得像她的小男孩、小女孩,這是希望的象徵,美夢會成真,千萬不要讓別人對你說,你已過了事業高峰。「我把獎獻給媽媽、全天下所有媽媽,她們都是超級英雄。沒有她們,我們都不會在這裡,我要把獎帶回家鄉。」61歲的楊紫瓊以《媽的》一片,橫掃美國演員工會獎、金球獎、國家評論協會獎等大獎,揚名國際,但她早在80、90年代,以港片《皇家師姐》、《東方三俠》成為香港首席武打女星,和成龍合演的《警察故事III超級警察》,也曾在台創下3.1億最高華語片票房紀錄。楊紫瓊演出李安執導的《臥虎藏龍》,代表台灣贏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榮耀,當時她苦練台詞、受傷後繼續上場演文戲,卻連提名都沒有。面對好萊塢的種族歧視,楊紫瓊委屈是必然的,如今拿下奧斯卡影后身份,早前亦獲選為《時代》周刊2022年度人物,一舉將演藝生涯推上最高峰。楊紫瓊出生馬來西亞,是富商家族出身,從小學習芭蕾立志成為芭蕾舞女演員。但在英國留學時期因脊椎受傷被迫放下最愛的芭雷舞,畢業後,她參加了馬來西亞小姐評選,獲得冠軍。她受邀到香港和成龍一起拍廣告,1984年演出第一部電影《貓頭鷹與小飛象》,她不會講粵語,又不喜歡當花瓶,因此決定去學武術,專攻台詞少、動作多的打戲。楊紫瓊拿下了「打女」稱號,但在拍攝許鞍華《阿金的故事》時,受了非常嚴重的傷,楊紫瓊決定轉型,開始大量接文藝片。從1997年張婉婷執導的《宋家皇朝》、2000年李安執導的《臥虎藏龍》,再到2005年《藝伎回憶錄》,她卻都只算配角,因為都面臨「3個女性的同台競技」。她想在好萊塢落地生根,希望展示自己才能,她希望年輕人能認為自己很酷,而不只是得到家長和長輩的喜歡。在60歲的年紀,楊紫瓊終於等到《媽的多重宇宙》,這部成本僅2500萬美元的作品,以有狂野又充滿靈性的敘事方式、頭暈目眩的視覺實驗,還突破性地讓亞裔普通人成為超級女英雄,風靡全球。

日期:2023-03-13

競爭力

結婚買鑽戒、請五星級酒店...何必打腫臉充胖子?婚禮只是一下子,婚姻才是一輩子

編按:近年許多藝人帶起豪華婚禮風潮,例如黃曉明與Angelababy、大S與汪小菲、阿嬌(鍾欣潼)與「醫界王陽明」賴弘國當年都是轟轟烈烈地舉辦婚禮。可惜的是,再多甜蜜誓言與鮮花美酒,最終還是走到曲終人散。知名兩性作家柳喪彪之前曾撰文分享她對婚禮的想法....

日期:2023-01-10

職場生活

曾被宣判活不過半年,連遺照都拍好了...曲全立3D電影車走遍台灣316城鎮、繞地球6圈:傻一點,才走得遠

如果你動過一場性命交關的手術,如果你腦袋裡有11c.c.腦瘤的汁液、如果你的左耳沒有聽覺,右耳只剩下40%的聽力,你會怎麼辦?台灣首席3D導演曲全立,曾經是台灣拍攝音樂錄影帶的第一人,當時KTV裡的歌幾乎都是他的作品。他也拍過《嘎嘎烏啦啦》《強棒出擊》《百戰百勝》《金曲龍虎榜》等知名節目,更是周華健、梅艷芳、高明駿、張清芳、殷正洋等人的音樂錄影帶幕後操刀者,也拍過舒淇、崔苔菁等大明星,連星雲大師都請他協助拍攝影片。就在事業風光之際,他卻被診斷出腦袋裡有一顆拳頭大的腦瘤,醫生宣判只剩不到半年的時間。奇蹟走過鬼門關,留下半聾半盲的後遺症,他對自己說︰「這是我重生的第二人生,既然我的生命是個奇蹟,那就得完成一些使命。」靠著自學,他成功研發了3D影像拍攝,於2013年以《3D台灣》紀錄片與《少年Pi的奇幻漂流》劇情片同獲I3DS國際大獎。他也曾製作《美力台灣》紀錄百工技藝和台灣瀕臨消失的美景,現在則正著手以影像記錄台灣超人的故事。曲全立為了讓偏鄉孩子也能感受3D的魅力,於是載著夢想,開往台灣每一個角落。2014年至今跑了316個城鎮,超過250,000公里,相當於繞地球6圈。這些超凡的作品與計畫,每一個很難、每一項都是挑戰,他不但都做了,而且全數都是曲全立2002年開完腦瘤手術後才展開的拍攝計畫—在他失去的半邊的聽力與視力之後。「做就對了!」成為曲全立不可撼動的人生態度,立願以影像專業回饋社會。

日期:2022-01-19

職場生活

「師大附中、交大資工…他曾是家庭脫貧指望…」拒絕中資廣告片重金誘惑,他的專注、成就他的溫柔《瀑布》

編按:2021/11/27勇奪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大獎的國片《瀑布》,口碑持續發酵,全台票房也突破2000萬;不僅如此,《瀑布》也繼上一部電影《陽光普照》,再次代表台灣征戰奧斯卡獎項,而這兩部片的執導都是出自導演鍾孟宏之手。在疫情嚴峻的時刻,鍾孟宏拍出了真實世界中的無常,疾病、疫情、意外皆然,都像老天降給人類的懲罰,而國片《瀑布》靈感來自鍾導一位旅居海外的朋友,但他認為「拍電影不是要把別人的痛苦重新拍出來」,而把提問丟給觀眾,從中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以下為《今周刊》的專訪報導。

日期:2021-10-27

職場生活

沉浸日本之旅:福島露天溫泉「磐梯山與五色湖」兩天一夜

旅行就是生活,帶著單眼相機,打開心靈與視野的廣角鏡,分享「出走」的嚮往和喜悅。旅行時,拋開一部分現實中的自己和煩惱,釋放壓力,感受親切人情,與私房景點不期而遇;踏上歸途時,又領略滿滿的充電能量,重新找回失落的自我,當大大小小的旅行成為日常,您就將擁有走讀日本、賞味人生的全新觀點。體驗日本美好旅途,最理想的行程就是「隨著櫻前線北上,伴著楓前線回來。」

日期:2021-10-14

產業時事

每場比賽都有她陪著我…東奧金牌泳將手中緊握的藍色手帕 藏著癌逝心靈導師對他的無盡祝福

2021年7月29日,美國泳將德萊賽爾(Caeleb Dressel),在東京奧運男子100公尺自由式項目中奪下金牌;當他站上頒獎台時,賽前刻意壓抑的情緒,瞬間潰堤,眼眶泛淚的他,右手撫著外套上的美國奧運代表隊隊徽,左手則緊抓著東奧「勝利花束」,以及一條藍色手帕。

日期:2021-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