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獎助學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力暘能源贊助屏東林邊路跑 實踐SDGs城鄉永續價值

素有「蓮霧之鄉」美名的屏東縣林邊鄉,在近期蓮霧盛產之際,林邊鄉公所與屏東大華慢跑協會於3/17舉辦全國性路跑活動「2024林仔邊黑珍珠馬拉松」,藉以行銷蓮霧、烏魚子等農漁特產並帶動地方觀光消費,讓來自全國各地的參賽者體驗在地風情,此次活動吸引超過2千5百名跑者參賽,盛況空前。而深耕屏東林邊、佳冬與枋寮等鄉鎮的能源業者力暘能源公司獨家冠名贊助,除了提供飲用水、支援補給站服務工作,公司同仁也自組啦啦隊響應參與,讓參賽者在路跑過程中獲得精神與體力方面的能量補給。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鴻海尾牙「擠進三場小巨蛋的人數!」近3萬人齊聚南港展覽館 最大獎現金100萬 劉董宣布進軍「銀髮族事業」最意外

鴻海嘉年華在暌違三年後,終於恢復實體舉辦,周日(2月4日)包下整棟南港展覽館一館舉行,一樓是園遊會場、四樓是主舞台,28000多位鴻海的員工及眷屬擠爆現場,連搭乘電梯及電扶梯都要排隊甚久。董事長劉揚偉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今年電動車事業的第一件大事,就是確保由鴻華先進生產的納智捷n7電動車出貨順利,還說「我已經開n7、坐n7坐了三個月,覺得相當不錯」。劉揚偉在嘉年華開場致詞時則提到,鴻海「0到6歲公司養」方案推出以來,已經有1746位鴻海寶寶受惠,2023年公司更給出5000多萬元的獎助學金,幫助了2000多位需要幫助的同學。比較意外的是,除了實踐「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鴻海也將實踐「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他首次宣布,2024年鴻海將開始規劃集團自己的養生照護中心,讓同仁可以安心工作,同仁的長輩也可以安養天年。

日期:2024-02-04

職場生活

《2023私校傑出校長》大同大學校長何明果 不拚規模、不追求排名,打造最優質的產學共創「學習生態池」

面對少子化衝擊,當大部分學校仍在設法提升招生人數,大同大學早在2016年就決定要走不一樣的路。他們要回到創辦初期全校約1200人的規模,讓每個學生獲得的資源極大化,秉持「培育優秀工業人才」的創校初衷,朝「優質精緻跨領域人才培育之典範大學」願景邁進。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有學長當靠山」讓私校都眼紅了!盧明光帶頭衝募資5億 要讓大同大學唸書免學費

中美晶榮譽董事長、朋程科技創創辦人、工研院院士盧明光就為了回饋母校大同大學,去年率先捐出2500萬元公益教育基金,更帶動傑出校友捐款,從2023年8月到12月底,短短幾個月已募逾9000萬元,且要在2027年募到5億元,幫母校達成教薪資比照國立大學、增加學生四年免學費員額、改善與活化校園資產等三大目標。

日期:2024-01-02

產業時事

弱勢老少居住問題、憂鬱症與兒童心理健康…多元能力前進社福、發展社會服務新樣態!8機構獲頒傳善獎

「傳善獎」由陳永泰公益信託主辦、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協辦,鎖定台灣社福機構參加,今年邁入第9屆,週四(11/16)舉行頒獎典禮。獲獎單位議題多元,包含深耕弱勢老少安居住宅問題、教育面向、計程車司機轉型無障礙車長照服、憂鬱症患者與兒童心理健康、非洲赤貧及愛滋感染者等領域的8家中型社福機構。這些機構不僅是社會大眾善心捐款的最佳選擇,更是企業具體實踐ESG目標的最佳合作夥伴,會中並邀請中華民國社會事業發展協會秘書長陳淑蘭進行專題演說。

日期:2023-11-17

產業時事

百萬缺工時代,如何留住外籍生、打造新二代友善職場? 一個都不能少的新台灣幫

(今周刊1404)新冠疫情之後,缺工聲愈喊愈響了。產業需才孔急,年輕人在哪?其實,早有一群跨越國籍的「新台灣幫」,默默成為了台灣勞動力的新支柱。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東華書局創辦人遺孀卓劉慶弟 低調挺文教半世紀 出版界85歲「俠夫人」 慨捐3.8億救孤老

2023.08.20今周刊編按:曾慨捐3.8億蓋長照大樓的東華書局創辦人遺孀「卓媽媽」卓劉慶弟,傳出已在7月28日離世消息,享壽88歲。其創立的鑫淼教育基金會也在日前於官網發佈訊息,表示創辦人雖已安息,但基金會仍將秉持卓媽媽溫暖寬厚,雪中送炭的大愛精神,持續支持捐贈獎助學金給需要幫助的學子。而知名詩人蔣勳也在臉書PO了一張老照片,悼念這位台灣出版界的「俠夫人」。卓媽媽是東華書局與新月圖書已故創辦人卓鑫淼先生的夫人,卓鑫淼生前幫助許多學子以及後輩,因此丈夫過世後,卓媽媽牢記丈夫心願,持續資助台灣藝文界後輩,包括2008年雲門舞集位於新北市八里區的排練場遭遇祝融,卓媽媽也主動拿錢讓林懷民應急,但要求雲門不可對外發布消息,維持一貫的低調不張揚。2021年,卓媽媽更捐出3.8億元善款,提供無子西瓜社會福利基金會在新北市林口區興建長照機構「鑫淼天使居」,面對眾多媒體提問,她都以雙手合十姿勢溫言婉謝。鑫淼教育基金會形容,卓媽媽說話總是輕聲細語,卻帶給大家溫暖與愉悅,滿滿的幸福感,就像盛夏裡的徐徐清風,寒冬中的絲絲暖流。而蔣勳則追憶1998年在金橋書局二樓開課談美術史,下課後常和卓媽媽坐在靠窗處喝茶,分享她的美好空間和精緻品味,那裡的咖啡和烘焙點心也永遠是台北最好的回憶。這位讓蔣勳與藝文界人士無限懷念的卓媽媽是誰?以下為《今周刊》1264期採訪報導:(原文刊載於2021/03/10,更新時間為2023/08/20)

日期:2023-08-20

職場生活

學子們看過來!鴻海發獎學金了 每人最高可領5萬元「國小至碩博生皆可報名」:申請條件一次看

鴻海(2317)為了協助清寒學生,不受經濟限制勇於追夢求學,自2017年起不斷挹注高額獎學金供有需要的學生申請,今(2023)年「鴻海獎學鯨」即將在9月開跑,申請對象涵蓋國小至碩博生,鴻海表示,有需要的學生均可自行報名參加甄選。

日期:2023-08-19

產業時事

87歲失智翁9戶北市房產全捐行天宮,女兒控承諾「照顧餘生」卻食言…廟方千字文解釋

今周刊編按:行天宮爆發受贈爭議,根據《鏡週刊》報導,台北市1名87歲、罹患輕微失智症獨居老翁,瞞著女兒將市價逾億元的9戶房產捐給行天宮,老翁女兒稱老父親表示廟方承諾會照顧餘生,但房產過戶後就沒人聞問,甚至簽約之前,都沒有告知家屬。對此,行天宮董事長吳岳羽表示,當初是老翁主動到廟裡表達捐贈意願,當時他很健康,廟方也未承諾照顧餘生,程序一切合法。周二傍晚行天宮也發出千字文聲明強調,行天宮推行正信理念,於本案處理合情合理合法,希望當事人不要受此事件影響心情,並希望其家庭能相處融洽。至於行天宮是否有照顧老先生的意願?行天宮說,是否照顧老先生應與其捐贈行為無關,行天宮本於慈善的立場,給予需要的民眾關懷,在合情合理的請況下,會持續關懷他。

日期:2023-07-18

職場生活

新鮮人求職NG!8成5不會寫自傳、內容空洞變「成長故事」...履歷怎麼寫容易被看到?人資長曝秘訣

少子化衝擊,導致近年都有私校面臨退場的狀況。根據教育部統計數據,111學年大學新生人數為21.3萬人,共有19所大專校院註冊率不到6成;預計到114學年,大一新生數將跌破20萬人,且未來16學年間,每年大學新生數平均年減近3千人。

日期:2023-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