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獎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想捧國營鐵飯碗?台電、中油+台糖、台水開缺655個,起薪4.1萬…只要撐5年能領「這麼多」

鐵飯碗工作穩定,直到現在許多民眾仍以報考公務員為人生目標,現在機會來了,經濟部宣布4大國營事業招募新血,包括台電、中油、台糖與台水將釋出665名額,起薪約4.1至4.2萬元,甄試簡章預定6月12日上網公告,10月13日進行甄試初(筆)試。經濟部說明,若工作表現優異考核成績優良者,預估進用後第5年,月薪最高可上看近6萬元。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她月薪7萬,台北租房生活費4.5萬...拼到50歲也買不起房,如何脫離金錢困境?被動收入規劃法,存到上億退休金

大多數人都為了追求理想生活而努力工作,但被問:「你理想的生活需要多少錢?」大家就沉默了。 到底你的理想生活是什麼樣子?需要多少錢?可能因為答不出來,解答就變成「別想那麼多,先好好工作再說」的鴕鳥心態。 用目前退休人口的平均開銷,每個月2萬元來看,假設35年後退休,退休後還有20年壽命,通貨膨脹率3%,那麼退休時每個月超過5萬收入,也未必能過上現在2萬元的生活品質。 幫助十萬人財富增長的教練黃士豪,以理性財務思維,幫你打造脫貧致富體質。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台鐵招考放榜,這項僅1人報名還沒錄取!「以前搶破頭」...問題出在哪?他分析:過5關才領33K

台鐵公告113年甄試榜單,這也是今年台鐵公司化後首次招考。本次甄試各類科正取人數756人、備取722人,平均錄取率依筆試到考人數計算約16.91%。這次招考4類職缺,包含助理管理師、助理工程師;事務員、技術員;助理事務員、助理站務員、助理技術員;服務員。月薪約新台幣3萬3000元至約4萬2000元不等,然而民眾發現,有個項目招考7人卻只有1人報名,且報名的這唯一一人還沒錄取。此現象引起民眾討論,有人認為台鐵過去是公家單位,在鐵飯碗時期一堆人搶破頭,如今公司化卻沒人報考,原因出在哪?

日期:2024-04-16

投資理財

去年虧逾14億、董事酬金500萬元一樣入袋!國喬、宏達電、友達…都入肥貓榜,上市183家公司虧損仍發董事酬金

肥貓現形了!台灣證交所周一(4/15)公告民國112年上市公司董監酬金支領情形與合理性說明,梳理該表後可發現,上市公司中有183家公司去年營運虧損,但發董事酬金(不含兼任員工薪酬)卻不手軟,其中以國喬(1312)、宏達電(2498)與友達(2409)平均每位董事酬金領取金額最高。

日期:2024-04-15

職場生活

誰說數學系無用?畢業只能教書?他們打破職場天花板,「做這行」年薪120萬:數統人才其實出路廣

大學該念什麼科系才有出路?相信這是不少學子心中的疑問,一般人對於數學系,常有「無用論」的迷思,實際上真是這樣嗎?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指出,數統人才其實出路頗廣,主要分布在4大產業以及5大熱門職務。以案例中41歲、私立大學應用數學系畢業的建良來說,目前擔任專案管理師,目前年薪站穩120萬。另一位畢業自台大數學系的沙先生,已經在金融業工作4年,年薪也有百萬。

日期:2024-04-12

競爭力

新台味印花品牌闖出一片天,賣向日本! 3名藝術畢業生金融海嘯創業,用美感說永續

2008年金融海嘯危機,不少公司倒閉、員工被裁員,但有三位藝術背景的畢業生,沈奕妤 ( Ama )、邱瓊玉、蔡玟卉,不畏大環境,搭上政府創業輔助計畫,以「社會共好,環境友善」為初心,共同創辦台灣原創生活設計品牌--印花樂。台灣八哥是她們第一個推出的印花圖案,透過一隻鳥的剪影,代表所有被忽略的生命,也以八哥的聲音意象,喚醒大家的環境意識,同時說出品牌故事。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你可以用很小的投資,掌握一個重要的IP!」文策院與榮耀基金會共推創投媒合平台,要從音樂劇開發IP

為促進台灣音樂劇產業的創投媒合,文化內容策進院週二(4/9)與榮耀基金會合作,共同推出「讀劇匯—音樂劇創投媒合平台 Taiwan Musical Reading Festival」,盼能媒合創投天使夥伴,透過資金挹注、人才培育及產業社群的串連,孵化更多作品,為內容產業開發更多IP。

日期:2024-04-09

投資理財

因為有錢,所以善良?他揭「香港首富李嘉誠如何請人吃飯」背後真相:為何富人比窮人更缺德

人們普遍相信真正的精英都是這樣和藹可親,甚至仙風道骨的,他們的成功根本不是靠投機鑽營,而是靠正大光明的軟實力。然而,皮福在論文中甚至認為愈不道德的人愈容易獲得更多財富。不管怎麼解讀,研究者們公認一個事實:社會經濟地位高的人群往往比普通人更自私。既然如此,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有什麼好處?

日期:2024-04-08

職場生活

每人都有給小費,為什麼桿弟對其中1、2位球友特別好?友尚集團董事長:一次高爾夫球給我的管理啟示

我們去打高爾夫球,會有桿弟為我們服務。桿弟不只是拿球桿而已,因為他們經驗老到,可以幫上很多忙。

日期:2024-04-07

投資理財

融資買股遇大跌,她怕斷頭求先生抵押房還債卻慘被切割「想快速致富,沒想為了投資,連婚姻都沒了」

有一名股友在PTT版上發文:「從2020年10月開始,股票都是只買不賣,在長榮38元的時候,還加碼買進30張,本月21日全數賣光,並附上對帳單,長榮股票共有200張,獲利1217萬元,損益率413.78%;陽明股票則有100張,賣出後獲利520萬元,獲益率達500%,2支股票總共賺進1737萬元。」

日期:2024-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