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獨佔市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存股中華電信、台積電,工程師45歲提早退休改存ETF:「以前賣股像割肉」翻轉3個投資思維

編按:作者棒喬飛曾用「傻多存股法」投資台灣股市12年,曾存45張台積電、年領百萬股利,成功達到購置房產、45歲提前退休的目標。作為一名財富自由且成功提前退休的散戶,他仍不間斷的探索投資知識,持續優化投資系統,從過去的「存個股」,他開始「存ETF」,投資觸角也從台灣放大到海外,2023年8月受媒體訪問曾透露,目前資產配置約50%海外ETF、25%台灣高股息ETF、25%其他台股,儘管已經沒有工作收入,資產照樣向上成長。

日期:2023-09-13

投資理財

小康家庭出身的他,32歲存千萬還買房!靠6選股邏輯、1買賣策略穩穩賺:心態一投機就會摔跤

身為一般上班族,如何兼顧工作和投資理財,並賺到退休金?70年次的林威岐從高中時就開始投資,出社會後靠著自己研究的股市操作方法開始獲利,32歲就擁1000萬元。在30歲那年,買進一間20多坪、550萬元中古屋(自備款100多萬)自住。婚後,他將生活重心放在工作及家庭,每年找到5%~6%的投資標的。他表示,這樣的方式看起來慢,但其實很穩,尤其在空頭的時候,每年仍能達到投資目標,「以100萬元來說,殖利率5%~6%,用複利去滾,12年就翻倍。」今年42歲的他計劃存到3000萬元退休金。

日期:2022-06-16

競爭力

世界冠軍不只是自己的殊榮,更是能夠助人的加盟事業

在烘焙圈享譽盛名的許燕斌,是一位跟吳寶春齊名的冠軍麵包師傅,烘焙圈內稱之為「南寶春、北燕斌」,可見其不凡。不同的是,許燕斌教授在獲得世界冠軍之後投身學界,希望能把自己的一身技術交給下一代,為台灣培養出更多台灣之光,事實也證明,名師出高徒。但疫情讓學生不能出國競賽,也讓很多台灣人受到影響,因此這位世界冠軍想要分享自己的幸福烘焙事業。

日期:2021-12-27

產業時事

2020年港台經貿合作論壇》科技加值增進客戶體驗 掌握疫後數位轉型商機

COVID-19疫情影響,全球各地經濟遭受重擊,承受沉重經營壓力的企業開始加速投資數位轉型計畫,尋求突破困境。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與《今周刊》於12月22日在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辦2020年「港台經貿合作論壇」,以港台兩地企業加速投資數位轉型和產業應用發展合作為主題,邀請港台兩地專家分析疫情趨緩後兩地數位經濟發展趨勢,促進港台產業民間交流。

日期:2021-01-07

投資理財

國際級酒店公寓迎來史上最大資金潮!

美中貿易戰方興未艾,間接促使台商返國投資,台灣正在迎來史上最龐大的海外資金回流潮。

日期:2019-08-12

產業時事

唱卡拉OK恐挨告?擬修著作權法解套 卻點燃樂壇怒火:「要音樂人吃土嗎」

「唱卡拉OK會被罰錢」、「在里民中心唱歌罰10萬」,近期這類謠言四起,癥結點正是電腦伴唱機的熱門歌曲遭單一業者壟斷,民眾自行灌入曲目卻違反著作權,導致近期多處里民中心頻頻收到存證信函,人心惶惶引發各地歌唱班、歌唱協會發起陳情抗議。民進黨立院黨團日前提案修「著作權法」,試圖解套,卻引發音樂人怒火,揚言要在金曲獎上討公道。事件爭議到底在哪?這項修法為何又被音樂圈解讀成是「惡法」?

日期:2019-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