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獨居生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快樂變老!長輩尚安心!銀髮福利「超有感」

為了替長者建構幸福宜居的環境,市府除了恢復老人健保、辦理老人健康檢查補助等,也持續完善長照、日照、銀髮族緊急救援等服務,以具體的政策照顧長輩。

日期:2024-03-21

職場生活

擔心退休後錢不夠用?74歲阿嬤領老年年金+一週打工3天,月賺1.8萬完美示範:不花錢也能過美好生活

一個人孤伶伶地整天開著電視,三餐不繼、環境髒亂,無人聞問最後孤獨死,幾天後才被發現……過去,一個人的老後充滿負面印象,但日本書市最近開始謳歌「一個人的老後」,因為這些看似平凡的阿嬤,把獨居生活過得平靜、簡樸又不失優雅,不僅變成暢銷書,一個人老後相關書籍變成一股風潮。

日期:2024-03-19

投資理財

過年斷捨離,讓你越斷越有錢!他在90坪垃圾屋中長大,領悟「窮人才亂堆雜物」...22歲年賺200萬的金錢領悟

編按:過年大掃除,又到了歲末年終整理雜物的時候,你知道「斷捨離」還能讓你變有錢人?「有錢的時候,手邊的東西很少,當我家宣告破產時,東西反而增加,而且總是堆得亂七八糟。」今年28歲的作者澀谷直人,原本出身在富裕的投資菁英之家,可是當父親事業受挫、宣告破產之後,家境急轉直下。當時明明住在90坪的大房子,家裡內外卻堆滿容器雜物,父母為了撿便宜而買了一堆不需要的東西,墜入愈來愈貧乏的「負面循環」。澀谷直人22歲創業成功,達成年收1千萬日圓(約合台幣211萬)的目標後,發現那些為了讓自己安心而購買的東西,反而成為不安的來源,最終為了維持收入而過勞。於是開啟人生的極簡模式,將手邊的東西減少到250個、搬到不到4坪大小的房子之後,錢和時間都自由了。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小時會念書,長大睡路邊!」台大電機碩士2原因願當車屋族:不是買不起,房子貴又沒價值

近日民眾在新北市疏洪道發現,有輛老貨車載著露營車廂,似乎有人住在上面,記者找到這名擁有台大碩士高學歷的車主H先生,他說住在車上無拘無束,不用被房貸綁死,更不用面對討厭鄰居,以前租房產生的問題,都因改住車上而解決。

日期:2022-08-05

職場生活

批資本主義不公、要求社會主義寬容...「存在主義大師」卡謬看盡人性、拆穿罪惡,卻遭整個巴黎文壇唾棄

法國作家卡繆,十七歲時患病,自此意識到死亡與生命的荒謬,開始對文學與哲學產生熱愛。至此,改革是他的戰鬥、文學則是他的武器,他的荒謬與反抗系列作品,被視為二十世紀文學經典。

日期:2022-05-18

職場生活

鞋子穿30年、用10年前Nokia「年花生活費28萬」:我靠減法生活51歲存到2千萬,就選擇辭職了

儲備足夠的退休金是不少人的煩惱,但在不投資的情況下,一個平凡上班族如何在51歲之前,輕鬆還完近千萬公寓房貸、並累積2千萬存款提早退休?

日期:2022-03-28

幸福熟齡

劉黎兒:沒結婚不代表不孝,獨居男女也許最孝順

有人會覺得單身貴族沒結婚、沒讓父母抱孫子就是不孝。事實上,現今社會已經完全邁進晚婚、不婚,結不結婚已經是時代問題而非個人問題;論孝順,也不是因為單身或結婚,單身男女、獨居生活的人也許還更孝順,反而是寄居老家的單身男女,因依賴父母不小心成了啃老族,造成所謂「親子共倒」現象。

日期:2019-11-12

品味人生

最好的想念就是遺忘悲傷 她喪偶花1年走出去,攀喜馬拉雅山、玩田徑出國比賽!

82歲的潘秀雲有個風光的稱號─噴射機阿嬤,因為她跑超快,100公尺只花15秒14!更讓人驚訝的是,跑出好成績的這雙腿,曾被醫生建議更換人工膝蓋,但她鐵齒沒換,反而拄著拐杖往陽明山去,每天爬呀爬,雙腿肌肉竟慢慢練起來,最後還去攀登喜馬拉雅山、玩田徑,出國比賽拿金牌!

日期:2019-08-06

幸福熟齡

退休後打包行李,到台東開餐廳!老闆一天只賣「20組快樂的客人」不為錢、只為自己

近70歲的陳漢豪3年多前退休,他決定回到老家台東過生活,看上「有山有水」的都蘭,一開始白天衝浪、晚上和原住民喝酒,生活沒有規律。某天,他忽然警覺,不能再過這樣下去,「我要給自己早上起床的理由。」愛料理的他,以30多年來在國外習得的好手藝開異國餐廳,並且每天只服務20席快樂的客人。

日期:2019-07-05

幸福熟齡

思念妻子、擔心兒子…獨居阿公吃不下 「共餐」吃出飯菜香

71歲的王阿公住在花蓮光復鄉,育有兩女一男,女兒皆已出嫁,兒子因車禍重癱臥床,本由阿公和太太一起照顧,沒想到後來阿公也因中風需要他人照料,太太卻意外在浴室跌倒過世,阿公只好將兒子送往養護中心,從此開始寂寞的獨居生活

日期:2018-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