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獨立媒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俄羅斯總統大選來了!普丁躺著選,還要黨工一人拉10票

俄羅斯將在15日至17日舉行總統大選,現任總統普丁將以獨立候選人身分參選,俄國和烏克蘭佔領區共計選民1.123億人,居住在海外的190萬名俄國人也有投票資格。中央選舉委員會將在28日前宣布選舉結果。

日期:2024-03-10

產業時事

「nDX數位創新獎助計劃」第一年度第二梯次徵案成果揭曉,共17件新聞創新專案獲得獎助

Google 於2023年3月8日起宣布成立「台灣新聞數位共榮基金」,承諾於三年內每年投入新台幣一億元,協助台灣新聞組織推動數位轉型與創新。為了完善獎助辦法之規劃,社團法人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Digital Transformation Association, DTA)特此規劃nDX數位創新獎助計劃(News Digital Transformation Project),盼能協助新聞組織創造經濟價值潛力之創新應用或轉型專案,或有助台灣新聞產業、新聞生態發展之數位或創新應用專案。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823砲戰65周年》和平不能靠嘴巴!黃清龍:後人紀念金門炮戰必須記取的那些歷史教訓

面對中共不斷放出和談謠言,蔣經國始終未發一言,不發表聲明、也不做公開回應,他認為「在此一政治鬥爭中,以根本置之不理為上策」,「否則搭上了一點,共匪就認為有機可乘」,擴大事態、迷惑世人,他要「以事實來說明吾人堅定而毫不妥協之反共立場。」

日期:2023-08-24

競爭力

人生最後悔就是念台大!在南陽街看見當年的自己…他為何不當工程師、放棄快到手的200萬年薪?

黃偉翔以前最討厭吃年夜飯,會被比較,高中念高職,很自卑!念了台大,家人認為他鹹魚翻身,但他依舊還是他啊;他說「後來在補習班打工,看到技職學生拼命升學,我做了一個瘋狂的決定,從台大休學,辦媒體,哪怕戶頭沒錢、徒步走路,只想讓技職和社會對話。」(原文刊載於2019/9/11,更新時間為2023/5/18)

日期:2023-05-18

產業時事

ChatGPT就是「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杜奕瑾:AI生成科技恐讓假訊息更氾濫

ChatGPT在全球爆紅後,AI科技能否「取代人類工作」受到熱議。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認為,ChatGPT因為缺乏查證能力,不能取代記者工作,但ChatGPT產生的訊息容易參雜許多錯誤敘述,可說是「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恐讓「假訊息」問題更氾濫。

日期:2023-03-27

職場生活

「當傻瓜啟發傻瓜,世界才有希望!」 為何19歲女生從偏鄉教育、新住民關懷到聲援烏克蘭「無役不與」? 故事要從五年前與3D導演相遇說起

凌瑋彤是今年進入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新同學,或許與大多數同年齡台灣學子不同的是,過去三年她就讀靜心中學高中部,在學業之外,她也積極投入課外活動,從偏鄉小朋友的英文教學、關懷新住民第二代到聲援烏克蘭「無役不與」。為何她的高中生涯,與大多數國內青少年的大相逕庭?故事要從五年前,她就讀靜心中學國中部時,遇到美力台灣創辦人,有台灣首席3D導演之稱的曲全立導演說起。

日期:2022-10-21

產業時事

關鍵評論網進軍電子商務、收購愛料理!80%都是女性讀者,鍾子偉打什麼算盤買下去?

關鍵評論網媒體集團在周二(9/13)宣布收購台灣最大食譜生活平台愛料理(iCook),成為旗下第9個媒體品牌,關鍵評論網媒體集團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鍾子偉說,透過收購除了讓讀者規模提升,提供更多內容外,迅速拓展訂閱服務,是進軍電子商務的關鍵下一步。

日期:2022-09-13

產業時事

港人赴台移民潮 國安疑慮升溫

2021年中國對香港無情的擴大鎮壓,不僅民運人士遭到大規模逮捕,獨立媒體也被迫關閉。去年12月創下香港投票率歷史上最低,但香港人以行動表明,港人赴台移民潮再起。

日期:2022-02-11

產業時事

Minecraft虛擬圖書館 打造線上自由之地?

In many authoritarian countries where news sources and books are censored, the video game "Minecraft" is not. To protect the work of journalists like the late Jamal Khashoggi in places where authoritarian governments routinely censor independent media, the nonprofit 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 has unveiled a stunning new library, hosted virtually within the world of the popular video game Minecraft.在許多獨裁國家,新聞來源及書籍都遭到監控,不過Minecraft這款遊戲並不在監控範圍中。在一些獨裁政府時常審視獨立媒體內容的地區,為了保護如已故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的採訪成果,非營利組織無國界記者推出一座嶄新的圖書館,而這座圖書館的位置在世界知名的遊戲Minecraft中。

日期:2020-06-04

產業時事

總統政見會有人說謊、還成了「甩耳光」會?苦苓: 創三個史上之最

2020總統大選的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昨(18)天晚間登場,總統蔡英文、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首度同台「拚政見」。政見會後,作家苦苓直接評論:「這是政見會嗎?根本是甩耳光大會吧?」同時,獨立媒體「沃草Watchout」與華視進行合作,針對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進行即時Fact Check(事實查核),發現蔡英文、宋楚瑜各錯一題,而韓國瑜則6處有爭議。

日期:2019-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