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獨立自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旅行說走就走!22歲負債小資女、15年滾出5千萬存款實現「真正的財富自由」:你不需要有那麼多錢

編按:作者林薔七,在22歲時因消費超支而負債,於是發憤振作,從書中找到了自己經濟狀況糟糕、對人生失去掌控權的原因,也從此開啟了「主業+副業」同時併行的日子。5年內一路升級到運營總監,然後辭職創業,曾只用2年時間,收入翻了10倍。林薔七目前身兼教育公司CEO、企業運營顧問等數職,她的成功來自於有清晰的目標管理和極強執行力,完成了自己的每一個5年計畫。第一個5年計畫是擁有50萬元存款;第二個5年計畫是年收入超過500萬元;第三個5年計畫是擁有5000萬存款。這些目標她都一一提早實現了。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中美晶片割喉戰持續白熱化,中國將面臨何種損失與危機?

大權獨攬、宛如「無冕之皇」再世的習近平,對中國來說究竟是危機還是轉機?要了解未來的中國與全球局勢,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宋國誠教授的著作《失速中國》,從四大面向深入解剖習近平的「中國症狀」,以廣闊的國際視野出發,並以台灣人的角度為主體,一窺恐致中國失控、全球遭殃的燃點。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日本第一的蜜月勝地!箱根溫泉最宜三天兩夜遊:蘆之湖、箱根神社...達人帶路沉浸之旅

旅行就是生活,帶著單眼相機,打開心靈與視野的廣角鏡,分享「出走」的嚮往和喜悅。旅行時,拋開一部分現實中的自己和煩惱,釋放壓力,感受親切人情,與私房景點不期而遇;踏上歸途時,又領略滿滿的充電能量,重新找回失落的自我,當大大小小的旅行成為日常,您就將擁有走讀日本、賞味人生的全新觀點。

日期:2024-01-11

職場生活

這地方徵「打麻將志工」千人搶5名額!3原因活化腦力:輕度失智「一碰牌就活過來」

過去有研究指出,打麻將能促進人際關係,也能幫助預防失智症,日前台北醫家長照機構招募4~5名志工,工作內容就是「陪長者打麻將」。想不到機構臉書貼出公告後引發熱烈迴響,短短幾天內已有破千則留言及分享,該機構表示將進一步篩選出「牌技能與長者勢均力敵」的志工。

日期:2024-01-08

職場生活

無數老母親為了孩子能兼顧事業與家庭,再次投入顧孫的修羅場...心理諮商師:隔代教養也需要愛與肯定

進入職場的女性變得更多,如今也迎來了女性握有一定話語權的時代,理所當然地,女性在社會上扮演的角色也變得更加多元,不過,更讓人訝異的是,不論是以前或是現在,女性在家庭裡扮演的角色依然沒有改變。那麼,這一切究竟是為了誰而改變的呢?我也曾產生這樣的疑問,但無論如何,我都需要一位救星來分擔我一個人無法負荷的育兒生活,那就是我的母親。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南投17歲學霸錄取哈佛有多難?100個不到3個中!頂大選才看4人格特質「比成績好更重要」

位在南投埔里、創校僅15年的普台高中,出了首位哈佛生!高三生高顥瑄去年先獲哈佛大學書卷獎,今年再以多元學習經歷、對語言學熱愛,以及戮力保護瀕危語言及文化,成功錄取哈佛語言學系,也獲哈佛提供第1年約新台幣100萬元的獎學金。普台高中指出,美國哈佛大學在世界大學排名位居前5名,是全球學子最想就讀的夢幻名校之一;不過申請入學門檻極高,平均每年錄取率僅4%,今年錄取率僅2.8%。

日期:2023-12-21

職場生活

7成男性表示「我寧願娶一位尊重我,但我不愛的妻子...」心理諮詢師從婚姻調查看:幸福夫妻3要點

親密關係最終的問題都不是外界的,不是孩子、不是生活壓力、不是家庭瑣事,本質是彼此缺失了情感連結和內在需求的回應。

日期:2023-12-21

職場生活

「沒有臥床餘生,很感恩」畢業62年的國小同學會...劉秀枝醫師:退休16年裡我學到的4件事

最近接連有2位同事屆齡退休,回想起我當年擔任科主任時,兩位都還是住院醫師,這才猛然警覺到自己已退休16年,剛好是從小學到大學的教育年數。我不禁思索:在這漫長又覺得像轉眼而過的16年「社會大學」中,除了持續寫兩個專欄文章,希望作為醫病溝通的橋梁之外,75歲的我還學到了什麼?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國民黨與民眾黨完全接受中國主張,也沒法阻止中國併吞台灣的野心」 賴清德:我會保護2300萬人的安全!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周日(12月17日)播出的《數字台灣》節目中表示,大家都很清楚,中國併吞台灣是其國策,而國民黨及民眾黨完全接受中國的主張,也沒有辦法阻止中國併吞台灣的野心。賴清德指出,台灣為維持獨立自主,不僅要強化國防力量、持續增強經濟實力,也要跟民主國家站在一起,發揮威懾力量,「也就是備戰來避戰,避戰達到和平」。他也宣示,若當選總統,將建立國家利益高於政黨利益、政黨利益高於個人利益的文化,「讓這塊土地上的主人,可以在這裡安居樂業,國家也可以長治久安」。

日期:2023-12-18

產業時事

巴菲特60年合夥人,回顧99歲查理蒙格傳奇一生:含金湯匙出生卻家道中落,差點變氣象專家,人生與投資的智慧箴言

2023/11/29編按: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副董事長查理蒙格(Charlie Munger)於美東時間週二(11/28)清晨於加州洛杉磯醫院安詳過世,享耆壽99歲,他原本將在明年1/1慶祝100歲生日。「股神」巴菲特在聲明中表示:「沒有查理的靈感、智慧和參與,波克夏不可能達到今天的地位。」

日期:2023-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