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獨自養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求學、工作、娶妻...他一輩子都在聽媽媽的話...醫師痛苦:眼前一切看似完美無缺,卻沒一樣是我想要的

我們常常以為,「控制」應該是強硬的、粗暴的,然而,原生家庭中有一種控制模式非常獨特,甚至讓人難以覺察,但其威力卻毫不遜色,它就是「軟控制」─父母(或撫養者)用溫柔、充滿愛的方式對孩子進行控制,孩子如果不服從,就會深受內疚的折磨。很多時候,甚至孩子自己也認同了父母的控制,即使非常痛苦,也會勉強自己去實現父母的意願。

日期:2023-08-30

保險稅制

爸爸留下遺囑,說我拿過嫁妝就不該跟弟弟爭遺產,這合理嗎?繼承務必要懂的3件事

明賢母親早逝,由父親獨自養育姊弟 2 人直到成年,在姊姊結婚時,父親還給了姊姊一筆財產作為嫁妝。日前,明賢的父親逝世,才發現其生前已立有遺囑,內容寫明將其遺產全部由明賢繼承,至於姊姊因已得到一筆嫁妝,所以不得再繼承其遺產。可是明賢的姊姊認為,嫁妝是一般社會風俗慣例,而且是父親生前的贈與,與遺產繼承不同,因此堅持依法繼承其父的遺產,姊姊的請求合法嗎?

日期:2022-03-18

幸福熟齡

父母早逝...獨自養育3弟妹成家立業後,自己卻老了更耽誤姻緣!她嘆:當年為何要為弟妹犧牲大好青春?

何況不婚或無子,對現代人而言均是選擇,無關對錯,更何況結了婚也未必能保障白頭偕老,生了兒女也未必均會成龍成鳳,婚姻與家庭其實需要更大的勇氣與努力去經營。

日期:2019-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