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獨裁國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ECFA終止將拖垮經濟?台灣必須在「有魚的地方釣魚」!謝金河:遠離中國,就會開花結果

「台灣根本沒有經濟衰退、出口下滑、民生凋敝情境。早進入庫存調整的資通訊產會成為2024年領航的產業,畢竟又有AI與PC的題材發酵」。ECFA終止將拖垮台灣經濟嗎?完全不會!台灣勵志協會 (Taiwan Inspiration Association,TIA)週六(12/23)邀請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分享「變局中的台灣經濟」,謝金河一開場就以數字破解近來甚囂塵上的選舉認知作戰。講座現場來賓有TIA共同創辦人林茂雄夫婦、前嘉義市長涂醒哲、國際知名評論家翁達瑞夫婦,以與茂泰科技蔡奉文夫婦、義明科技公司創辦人張鴻德等。

日期:2023-12-24

產業時事

秦剛失蹤1個月「他被關在某地方審查中」…矢板明夫揭內幕:中共窩裡鬥、觸動習敏感神經

中國外交部長秦剛6月25日公開露面後,接著完全「被消失」4週,官方至今沒有對外說明。外界盛傳秦剛與「雙面女間諜」女主播傅曉田有染而落馬。對此,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認為,這與中共的路線鬥爭有關。

日期:2023-07-24

產業時事

「學人計畫」恐重演俄烏戰爭?高金素梅提「疑美論」,陳建仁斥:台灣最大威脅來自中國

立委高金素梅質疑「台灣學人計畫」將讓美國官員可進入我國政府機關工作,並暗指美國8年前啟動烏克蘭學人計畫後,使烏國陷入戰爭泥淖至今。行政院長陳建仁週二(3/14)強調,全世界有自由、民主、法治、人權保障等相同理念的國家,都有互相交流的計畫,以對抗強權獨裁國家可能加諸的脅迫。陳建仁反批高金的說法為「疑美論」,並強調此計畫並非讓美官員到我國政府機關工作而是互相交流。他強調「台灣最大的威脅就是來自中國」,且中國對台灣持續文攻武嚇,和平需要自己有能力,「備戰才能避戰,能戰才能止戰」。高金則反駁「我們不要備戰、我們要避戰,台灣人民需要的是和平」。

日期:2023-03-14

產業時事

黨一下決定,一夕間大企業老闆就會消失!中國和諧社會下的真相「不管你累積再多錢和權力,沒人是安全的」

當今,中國在經濟與科技上發展有成,但政治上卻重返一人獨裁,從根本上打造完美的獨裁國家。本書作者馬凱擔任中國特派記者十多年,一路看著中國人從網路獲得公民討論的權利,又見證國家設置利用人工智慧、大數據等數位科技的社會監控網,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峰,麻痺了人民的自主性與批判性。 在寫書的過程中,他廣泛詢問一般民眾對於數位威權的感受,也深度採訪中國新創企業的主管、黨組織的各級幹部,讓讀者從各種角度來認識利用科技手段大幅提高專制獨裁效率的中國樣貌,並提醒世人,歐威爾筆下的全方位監控國度即將降臨,人民的一言一行都將在不知不覺中無所遁形,然而我們甚至感覺不到監控,因為國家已經把監控深植於人們的大腦之中。

日期:2023-03-08

產業時事

全動法不會有16歲學生上戰場!邱國正:身為軍人出身的我反對作戰,但不能不做準備

《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修法預告連日引發爭議,國防部長邱國正周一(3/6)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強調,不會有16歲學生上戰場這回事,國軍入伍是18歲以後的事,要等到入伍才有槍,怎麼可能還沒有入伍,還沒有經過任何訓練就要去打靶?這些都有嚴格的規定,更遑論作戰。邱國正表示,「身為軍人出身的我反對作戰,但不能不做準備」,誰都不願意戰爭發生,但不能不預先準備,準備越周延,若有狀況發生,就越能夠按部就班、不會亂;後續也會綜合整理相關法條,進行跨部會協調,把外界意見列進去,逐條審定,避免造成紛擾。「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全動法)修法引發爭議,行政院長陳建仁3/3曾表示修法草案預告期滿將先下架。國防部全動室前主任韓岡明直言,國人應「居安思危」,他表示烏克蘭在戰爭爆發初期陷入混亂,是因戰前未做好平時動員準備工作,台灣應以此為鑑,切勿重蹈覆徹。韓岡明也剖析,全動法是備而不用的法律,此次修正也是應先前國民黨團所提、立法院所通過的附帶決議要求修正,且該法已實施20餘年,有許多不合時宜之處亟需修改,且我國非獨裁國家,修法是要讓政府戰時的動員工作有法源依據。(原文刊載於2023/3/3,更新時間為2023/3/6)

日期:2023-03-06

產業時事

用貿易促中國改革是幼稚想法!蘇納克:「中英黃金時代」劃句點,強大威權主義讓挑戰更嚴峻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於28日發表外交政策演說,他在演說中直言,北京當局對於英國利益和英國價值觀形成的挑戰越來越嚴重,兩國之間的「黃金時代」已經告終。

日期:2022-11-29

產業時事

美方示警中共提早攻台,國安局長陳明通坦言「最快2023以戰逼談」:執意犯台他們不會贏

編按:針對美中台議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週一 (10/17) 表示,北京決心加快統一時間表,不惜以武力手段來實現,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Michael Gilday)上將19日在大西洋理事會亦指出,中國可能會在2022年或2023年展開攻台行動,不能排除其可能性。國安局長陳明通週四(10/20)在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上,被問到如何看待布林肯稱中共會加速統一台灣的時間,陳明通說中共作好攻台軍事準備的時程,有好幾個時間點需要注意,從完成軍事整備2027年、2025年,「2023年也必須密注」,中共對台比較可能是「以戰逼談」,國安單位有一定因應建議。陳明通表示,中共為了轉移自己國內壓力也可能攻台,「獨裁國家常常做這種事」,若是中國實施封鎖台灣能撐多久?陳明通坦言封鎖視同戰爭,會想辦法做安全通道,國安部門有因應,「這是非常嚴肅的國安問題」。會前陳明通受訪時表示,有注意到20大報告對台部分,「其實是老調重彈,武力攻台沒有贏的可能。」

日期:2022-10-20

產業時事

直擊 一支手機掀起劇變… 越南翻身進行式

疫情,沒有拖住越南的跳躍式改變。一支手機、一項金融科技、一群科技巨擘,正在雕塑它的新樣貌,加速遠離你的舊想像。

日期:2022-07-13

產業時事

「承認92共識」就能換取台海和平?《產經》矢板明夫:普丁撕毁明斯克停戰協議 打烏克蘭根本不用理由!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今(24)日晚間在臉書撰文指出,若從俄羅斯今大舉入侵烏克蘭來看兩岸關係,有人說只要承認92共識就能換取和平。「但我們看到這一次,普丁公然撕毁明斯克停戰協議,攻打烏克蘭根本不需要什麼理由」,所以「千萬不要對不守信之人,抱有任何幻想」。矢板也認為,待烏克蘭情勢塵埃落定後,台灣國際地位很可能繼續上升,因為歐美和日本會反省為何處理烏克蘭問題失敗,因而更關注台海局勢。他指出,台灣的戰略和經濟地位比烏克蘭重要很多,為了不讓中國併吞台灣,歐美日會更賣力協防台灣、牽制中國,未來「5~10年是台灣積極提高防禦能力,展開外交的一段非常重要時期」。

日期:2022-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