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獨角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2023臺灣閱讀節 讀衣無二~用衣服閱讀故事

臺灣閱讀節是圖書館界每年的盛事,近幾年在閱讀推廣上持續創新,同時跨域又跨界,提供民眾透過多元的閱讀推廣模式親近閱讀,今年以”衣”作為載體,將活動主題定名為【讀衣無二】,用衣服來閱讀故事或記憶,從衣服出發連結過去、現在與未來。從10月31日起將在圖書館一樓藝文展廳舉辦主題展覽,展出有故事的衣服及圖書館館員制服展。

日期:2023-11-05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春暖花開親近山林去 擁抱大自然 露營好好玩!

揮別寒冬,春暖花開是外出遊玩的好時機。不少人選擇走進山林、擁抱戶外,來場親近自然的露營旅遊,大口呼吸芬多精,享受與滿天星空共眠的樂趣。週末,在一片綠意中醒來,耳邊傳來蟲鳴鳥叫,全身感官都暢快了起來,這是露營讓人欲罷不能的魅力。在台中,也有許多露營區,適合好友、全家一起出遊,除了有自己搭帳的露營區,也有免帶裝備的露營屋,推薦3個海拔從低到高的露營區,一起感受隱藏在城市裡的大自然!

日期:2023-05-08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尋覓黑夜中的點點螢光 春之微旅賞螢趣

春神降臨,萬物復甦,隨著時序漸漸步入生氣蓬勃的初夏時節,台中許多地方陸續出現螢火蟲的足跡。其中位於大坑頭嵙山區、大坑4號步道與中正露營區間的「大坑生態園區」,更是重要的螢火蟲復育場域,不妨現在就迎著風,步入山林尋覓美麗斑斕的金黃燈火吧!

日期:2023-03-10

職場生活

2023「幸福臺中」元宵燈會 首創動態水上主燈Happy兔 2/4閃耀中央公園

2023中臺灣元宵燈會2月4日至12日登場,今年首度在美拍聖地水湳中央公園舉行,以「幸福臺中」為主軸,從友善環境出發,依中央公園的地形地貌量身設計,打造全臺規模最大的水上動態主燈「幸福臺中Happy兔」以及7大主題燈區,超過30座華麗燈組描繪臺中自然生態、人文藝術等多元風貌,邀請民眾一起來感受光彩絢麗的燈會饗宴,感受臺中幸福宜居的城市魅力。

日期:2023-02-02

職場生活

來去彰化!悠遊於淺山淺海之間的綠色輕旅行

八卦山是彰化最知名、也是最老牌的景點之一,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近期除了八卦山的主要幹道——139縣道,更新了許多友善服務和踏青好去處外,沿著台61的西濱海岸線前進,也隱藏許多熱門打卡景點,現在就啟程,來去彰化享受一趟輕鬆自在的綠色小旅行吧!

日期:2022-08-17

職場生活

台灣島嶼山行 跟著老謝︑小野浮生偷閒

走入台灣山林古徑,那裡有先民拓墾的痕跡,是米糧、茶葉的運轉地,記錄著族群遷徙的腳印,勾勒出家的雛形。歷史軼事沒說完的事,愛山的人湊近聽,《今周刊》董事長謝金河、名作家小野偷閒就往山裡去,聽樹木、昆蟲在山裡耳語,欣賞楓紅在秋天的山間迎風飛起,用書寫留下動人的島嶼山行。

日期:2021-11-17

職場生活

走入客家與水的對話 漫步桃園獨有水圳風情

過往肩負給水大任的水圳,現在搖身一變成為居民親近自然之所。走在圳旁,尋幽訪古,感受昔日客家豐厚人情。

日期:2021-04-14

品味人生

FUN開嗨玩陸海空 做一日新北天地遊俠

新北市擁有得天獨厚的環境條件,有繁華熱鬧的都會區,也有寧靜的鄉村景致與自然風光。後疫情時代來臨,既然無法出國,不如走出戶外,用登山、海釣、飛行等陸海空三種玩法,從不同視角看見不一樣的新北市。

日期:2020-08-26

產業時事

台灣孵出「2隻獨角獸」激勵新創界 葉丙成:希望能讓台灣爸媽膽子大一點

「台灣未來的經濟發展,就靠各位新一代創業家!」國發會主委陳美伶26日宣布,台灣已誕生2隻獨角獸,分別是睿能公司(Gogoro)與沛星互動科技(Appier);對此,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表示,希望這類成功故事,「能讓更多爸媽,膽子比較大一點」,覺得小孩去參與新創公司,也是條很棒的路。

日期:2019-12-26

產業時事

友善環境的先驅尖兵 嘉義市頂庄里把茶葉渣變成培養土

距離嘉北火車站不遠的頂庄里,雖然離市區很近,卻猶如世外桃源,有著一大片綠色稻田,還有由台糖舊鐵道改造而成的長1.3公里自行車道,特別是兩側整排光蠟樹,無論白天或晚上都可看見成群獨角仙出沒,已成為社區居民休閒遊憩以及認識自然生態的最佳戶外教室。

日期:2018-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