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獨角獸企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紐約bye bye,倫敦我來了?中國快時尚巨頭SHEIN上市案傳生變 可能棄美赴英

今周刊編按:今周刊1412期曾報導,英文名為SHEIN的希音,是一家從中國發跡、如今版圖橫跨逾150國的快時尚零售公司,亦是目前全球估值第3高的獨角獸企業。2023年11月底,包含《華爾街日報》及多家中國指標財經媒體均指出,希音已透過「祕密交表」的方式提出IPO(首次公開募股)申請,計畫近期將在美國上市。這家估值僅次於字節跳動與SpaceX的獨角獸,2022年營收一舉超越快時尚老牌巨頭ZARA,正式登頂全球第一大快時尚公司。同年,希音估值站上1000億美元,超過H&M和ZARA的總和。

日期:2024-02-28

產業時事

中國直擊>一座廣州小村,造就估值2兆快時尚巨頭 問鼎今年最大上市案 獨角魔獸SHEIN解密

2024.02.28編按:根據彭博社最新消息指出,由於美國SEC(證券交易委員會)放行Shein到紐約IPO可能性不高,Shein考慮轉移到英國掛牌,對此一消息,這家全球第一大的快時尚大廠尚未發表評論。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一座廣州小村,造就估值2兆快時尚巨頭SHEIN!據傳員工認不得他、從不睡覺...40歲神秘創辦人揭密

「它的『爆款』,可以一直爆、一直爆,流行好幾年,相較我們過去與其他品牌合作的頂多1年、甚至只有幾個月,是前所未見的。」一位希音供應鏈廠商負責人這樣說。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魔幻寫實

編輯團隊關注這家公司許久,國內外媒體近年對它的討論也不少,但直到去年11月傳出它在美國送件申請上市,這家來自中國、以SHEIN為名的快時尚巨頭,才逐漸揭開更多層次的面紗。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新創市場商機熱!日本新創業者也來台參展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

台灣與日本有親近性與高度連結,交流十分頻繁,對於日本的新創企業來說也是一塊充滿商機的投資寶地。此次日本新創企業與支援、投資業者藉11月30日至12月2日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之機,來台宣傳並參與12月1日的「台日新創論壇」,分享投資趨勢與創業心得。

日期:2023-12-02

產業時事

紅色供應鏈崛起是台灣造成的?軟體、網路新經濟再不突破,電子業恐有大麻煩!

日前應邀到「2023財經立法高峰會」活動,討論新創事業的競爭力、配套政策,以及未上市股票、員工認股權的所得稅課徵等議題,也發表了個人對於新創事業的觀點。在台灣過度偏重電子、半導體等硬體產業下,如何強化新創事業的投資與發展,確實是一個至關重要的課題。

日期:2023-08-24

產業時事

晟德集團攜手子公司,打造台灣生技波克夏!聚焦CDMO、AI、高階醫材,立足台灣放眼世界

晟德集團(4123)近年來積極布局生技產業投資,2022年起陸續整併旗下投資公司,華麗轉型為台灣最專業生技投控,不同於一般金融投資控股公司,晟德以策略投資為主,以核心發展事業為主軸,縱向布局產業上中下游,並同時橫向擴張事業版圖。投資標的選擇上以高技術、高門檻、高知識壁壘為原則,在追求創新的同時,晟德也極為注重轉投資公司之自有現金流,不盲目追求本夢比,以紮實基礎,築夢踏實。晟德集團總裁林榮錦表示,無論是資金或資源,台灣生技產業都無法與國際級大藥廠拚比,但台灣擁有得天獨厚的人才與技術,極有潛力在利基市場創造世界前三的獨角獸企業,晟德也以此為目標,積極推動2025年獨角獸計畫,將核心事業推向世界舞台。

日期:2023-07-19

投資理財

晟德朝全台最大生技投控再進一步!增資發新股,取得玉晟管顧100%股權

晟德大藥廠(以下簡稱晟德,代號:4123.TW)30日召開董事會,決議以企業併購法為基準,通過以增資發行新股方式與旗下投資公司「玉晟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玉晟管顧)進行股份轉換案,玉晟管顧與晟德暫定之普通股換股比例為1:0.2291,晟德擬增資發行新股32,201,219股以取得玉晟管顧100%股權。這項對自家投資公司的合併案,將成為晟德第三次轉型的最後一塊拼圖,助攻期許成為台灣最大專業生技投控公司。

日期:2023-06-30

產業時事

晟德股東會 每股配發股利2元 董座王素琦:深化核心事業並保持穩定配息 打造永續金流模式

【2023年6月20日,台北訊】晟德今(20)日召開股東會,由董事長王素琦主持,股東出席率達61.47%,會中承認2022年度營業報告書、財報案和各項討論事項,並通過2022年配發每股現金股利1元、每股股票股利1元,合計共配發每股股利2元。晟德指出,股利已連續六年配發,依6月19日收盤價格52.8元計算,現金殖利率1.89%。晟德已連 24 年發放股利,合計 53.78 元;近 5 年平均現金殖利率 : 2.49%。晟德自2017年起,進入股本成長穩定期,每年除配發股票股利同步配發現金股息,資本額現已擴大至60億,充分凸顯晟德現金流充沛、財務結構健全。

日期:2023-06-20

產業時事

AirAsia疫情期間危機轉型 已成全球廉航創新商業模式成功典範

疫情造成百工百業受到劇烈衝擊,其中尤以仰賴旅客空中移動需求的航空公司,更面臨著飛機停滿停機坪、無旅客能載運的窘境,雖說後續供需問題造成貨運業大增,但對於過去缺乏載貨服務的航空而言更是硬傷,其中AirAsia便是一例,然而透過不斷的策略轉換、整併旗下事業體、擴展服務觸角,逐步讓AirAsia翻身成為疫後航空轉型成功的教案。

日期:2023-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