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獵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不願淪大黨附庸、時代力量挺過分裂危機 黃國昌:2022爭取地方執政

過去一年,時代力量歷經風雨飄搖。

日期:2020-01-15

財經時事

2017財經風雲大事紀

今年全球股市紛紛創下歷史新高,但回顧這一年,西方保護主義興起;中國積極加強對境內外的控管;台灣則通過多項法案變革,企圖突破現狀……,觀往而知來,《今周刊》整理年度財經大事,條列如下:

日期:2017-12-21

財經時事

原本放貸更高 最後只給「低消」 彰銀為何能避開慶富案重災區?

慶富聯貸案,官股銀行幾乎是最大重災戶,更因監督不周,遭到財政部一口氣換掉其中三家行庫董事長。事實上,官股銀行中的彰銀、合庫,原本放貸比率還更高,因有董事、獨董適時發揮作用,攔腰警示,大大降低受傷程度。

日期:2017-12-21

財經時事

一樁軍艦採購弊案 讓三位官股行庫董座下台 從軍方到銀行團都放水 揪慶富案共犯

獵雷艦弊案愈演愈烈,還牽扯出國防部、官股銀行與業界層層的共犯結構,這起弊案除了凸顯軍方荒腔走板的採購流程,過程中的疑點怪象更是罄竹難書。

日期:2017-11-23

產業時事

慶富將吐瓦魯漁船私貸3千萬美元 部長10月來台要船

承攬建造獵雷艦的慶富集團,爆發嚴重財務問題,問題恐延燒我國友邦吐瓦魯。

日期:2017-11-16

產業時事

獵雷艦究責】國防部罔顧國安 合約未對廠商投資中國設限

慶富造船詐貸案事態擴大,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罕見由跨黨派立委共同提案成立「獵雷艦採購聯貸案真相調閱專案小組」,立委更質疑獵雷艦採購當初根本沒有把國家安全的條件放在合約中,國防部官員坦承,當年獵雷艦合約只是用一般政府公共工程採購合約來參考後簽定,只規定不能採用中國的產品;對於得標廠商在中國投資並未有徵信與規範,甚至於連獵雷艦專案計劃主持人,以及接觸到機密業務的人員進出中國都沒有設限。

日期:2017-10-20

財經時事

承包國防部六艘獵雷艦 卻連泊船港口都沒蓋 追蹤慶富詐貸案 三年前增資就在搞鬼?

標下國防部獵雷艦的造船公司慶富,依約年底要組裝軍艦的地方,仍是空地一片,不僅連船影都看不到,過去跟銀行往來的相關文件,現在盤點,發現也是謊言一片。

日期:2017-10-19

職場生活

【獨家】慶富欠薪2個月駐義小組被迫返台 獵雷艦恐解約

慶富造船因總裁陳慶男等人涉及詐貸案,造成財務缺口,慶富多次向政府陳情請求協助紓困,並未獲得具體答覆,目前已積欠員工薪資有兩個月。

日期:2017-10-12

財經時事

得標三年 組裝船塢仍是空地一片 涉獵雷艦詐貸案 高雄造船大亨起底

藍綠通吃的慶富造船總裁陳慶男驚傳詐貸案,當初軍方會讓這家資本額僅五.三億元的公司拿下獵雷艦標案,令人匪夷所思,投標過程是否就有爭議,值得檢調深入追查。

日期:2017-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