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玉山能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亞太最大離岸風電融資過關,海龍計畫2025年併網發電!台灣史上最大單一風場為何一波三折?

台灣及亞太地區最大離岸風電專案融資過關!海龍離岸風電計畫週五(9/22)宣布與16家國際和本地商業銀行簽署融資協議,將取得新台幣1,180億元的專案融資。

日期:2023-09-22

產業時事

「海龍離岸風電計畫」放眼未來 國際大廠聯手推升臺灣綠能產業鏈成亞太出口中心

能源供應是經濟發展重要動力,而在全球環境永續發展的共識下,如何邁向能源轉型,發展出兼顧環保與低碳的能源選項,儼然已是世界各國必須積極面對的課題。

日期:2020-06-10

產業時事

綠能產業發展大步起飛 SEMI看好臺灣成為亞太離岸風電出口中心

「在全球風力最強的20處離岸風場中,臺灣海峽就占了其中16處。」國際工程顧問公司4C Offshore在2014年發布的全球「23年平均風速觀測」研究,點出臺灣發展離岸風電的先天優勢。配合政府推動能源轉型的決心,臺灣的離岸風電於2016年起迅速發展,許多歐美國際大廠紛紛進駐,將臺灣做為進軍亞太的前哨站。放眼未來,綠能政策推動不僅能助產業永續發展,更將逐步培養本土風能產業鏈,與國際大廠攜手將臺灣打造為亞太離岸風電出口中心。

日期:2020-05-21

產業時事

乘「風」而起進軍國際 寄望下一個臺灣之光--離岸風電國家隊

繼口罩國家隊後,誰會是下一個領軍台灣打國際盃的國家隊?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TRENA)理事長高茹萍看好「風電產業」,期許「離岸風電國家隊」能成為下一個喊出「Taiwan Can Help」的台灣之光!

日期:2020-05-19

職場生活

跨領域人才美夢成真 風電產業正要起飛

「要進入或轉職到離岸風力發電產業,年齡不是問題,最重要的是心態,擁有團隊合作的開放態度,臺灣新世代的乾淨能源,就靠你我打造。」沃旭能源大彰化東南及西南離岸風場專案協調經理吳冠廷、海龍離岸風電地方事務副理游聖鑒均異口同聲強調,擁有正向心態、善於溝通協調的跨領域人才,絕對是發展風電產業的重要關鍵。

日期:2020-04-23

產業時事

台船老董鄭文隆 狠抓風電紅利拚轉盈

國際航運市場低迷,造船大廠台船營運陷入低谷,一七年虧損高達五十八.八億元,二度就任台船董座的鄭文隆,要從三大面向帶領台船徹底翻身、力拚轉虧為盈。

日期:2019-02-20

產業時事

漁會、縣府兩把刀 架住風電千億商機

離岸風電作為民進黨政府重點發展的能源及產業政策,一年下來卻是跌跌撞撞,尤其風場數量最多的彰化縣,開發商走得極不順暢,讓開發一波三折。

日期:2019-01-16

產業時事

沃旭發重大聲明 暫停所有風電計畫

在彰化縣政府卡關下,四大風電開發商期許2日取得5.8元躉購費率籌設許可期待落空。國外開發商立即回報總部,漏夜緊急討論,其中沃旭能源昨晚發出重大聲明,即刻暫停所有風電計畫,強調看到2019年躉購費率草案有架構性改變後,才有可能繼續推動大彰化風場及最終投資決定。

日期:2019-01-03

產業時事

〈離岸風電遴選出爐〉共7家開發商獲選 達德能源為最大贏家

經濟部今 (30) 日公布離岸風電風場遴選結果,「2020 年完工併聯」由上緯投控 (3708-TW) 與達德能源取得,而「2021 年至 2025 年完工併聯」則由 6 家開發商共 10 座風場獲選,以外商為最大贏家,前三序位分別為達德、沃旭能源 (Ørsted) 與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 (CIP)。

日期:2018-04-30

產業時事

〈離岸風電遴選出爐〉外商擁經驗與技術出線 啟動在地產業佈局

經濟部今 (30) 日公布離岸風電風場遴選結果,擁有風場開發經驗的外商出線,取得「2021 年至 2025 年完工併聯」分配容量的開發商共有 6 家,其中就有 4 家是外商,而遴選結果出爐後,也意味著風電開發工程將隨之啟動,外商的產業佈局及其與台廠供應鏈間的合作關係,成為最受矚目的焦點。

日期:2018-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