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玉米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小隻「摩斯拉」飄洋過海現蹤台灣 秋行軍蟲會吃光農作物?

秋行軍蟲證實入侵台灣,6月10日在苗栗飛牛牧場發現幼蟲,因尚未發現成蟲,防檢局研判此應為移入臺灣的第一個世代,目前農委會正積極防堵秋行軍蟲的入侵,防止其擴散成災,除了關注政府的作為外,一般老百姓也不可不慎,以免到時候連菜都沒得吃。

日期:2019-06-12

對外供稿

全員戒備!秋行軍蟲現蹤苗栗飛牛牧場 防檢局證實入侵台灣

台灣恐爆發秋行軍蟲危機嗎?近年來在歐亞非多個國家肆虐的秋行軍蟲,早已被聯合國糧農組織(FAO)預警為全球重要害蟲之一,從今年1月中在中國雲南省發現第一起危害後,台灣也開始加強戒備,但上周六(8)日卻有民眾在苗栗飛牛牧場內,發現疑為秋行軍蟲的蹤跡,立即通報防檢局前來採樣,而今天檢驗結果出爐,證實該物種確實為秋行軍蟲。

日期:2019-06-10

產業時事

二○二五年拚非核家園 德、荷專家獻策

再生能源當道,據國際能源總署(IEA)統計,近年來全球新增的發電容量逾一半為風力、太陽能等再生能源。

日期:2018-07-26

競爭力

楊仁銘、賴雷娜的社企,讓人人都是夢想騎士 一場「出走」實驗 7年拉回百位邊緣少年

夜晚,下著雨,一邊是中國瀾滄江、一邊是山,一群年輕人剛過查哨站。正當他們安頓下來,在餐桌上討論時,有一個人無預警背起背包要走,在門口,他對拉住自己的夥伴動手,等對方手一放開,就縱身跳下旁邊山崖……。

日期:2017-11-16

產業時事

從源頭下工夫 砸九百萬把關種子

熊亞萍原是服務大老闆的超級理專,因部門裁撤人生轉彎,從金融市場掉到玉米田中。她將夫家的農產行當作金融商品經營,短短兩年,靠三十九元的玉米棒闖出兩億元的人生。

日期:2016-07-21

職場生活

諾蘭:要拍攝偉大作品 就要學會冒險

諾蘭在好萊塢十四年拍了八部片,累積票房已超過三十億美元,不到四十歲就拍出影史經典的《黑暗騎士》。憑著對電影的熱情以及強烈的自我風格,諾蘭成為好萊塢最受矚目的中生代導演。

日期:2014-11-20

財經時事

彰化囡仔陳俊龍橫掃全球醫界之路

Dii國際植牙醫學中心創辦人陳俊龍,獨創「五合一快速植牙法」,他年輕成名,少不了同業攻訐,但他的技術最終還是獲得病人與醫界認同,從一個彰化小孩,到全球知名牙醫,陳俊龍成名之路也是一段辛苦歲月。

日期:2012-01-05

投資理財

A股靜待經濟好轉 伺機表態

在持續升息、國際板即將推出,以及希臘債信問題持續干擾下,A股近期表現不甚理想。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在沒有更大的利空出現前,只要經濟好轉,A股隨時都有表態的機會。

日期:2011-05-26

投資理財

美國房市危機脫困無期

娜安.赫姆斯(Nan Holmes)在愛達荷州Boise一家保險公司工作,年薪原本有十五萬美元。二○○七年,她認為自己對當地的房地產市場瞭若指掌,於是買了一棟有三間臥室的房子。之後,經濟大衰退出現,美國加州、內華達與佛羅里達幾個州的房市紛紛瓦解。現在,房市不景氣的浪潮開始席捲愛達荷州,五十五歲的赫姆斯也陷入困境。

日期:2010-08-19

產業時事

米雪兒.歐巴馬 有周美青的味道

如果說美國下一任總統歐巴馬的成長背景充滿傳奇色彩,那麼幫助他挺進白宮的美國準第一夫人也絕對不遑多讓。出身社會底層家庭,靠著自身的實力與努力,米雪兒不但即將成為史上第一位黑人第一夫人,幹練的職業婦女形象,也預告了她將為「第一夫人」提出新解。

日期:2008-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