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玉荷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滿園豐收的荔枝

在我的記憶中,鳳梨、香蕉和荔枝,應該是一路陪伴我童年、填飽肚子的水果,其中又對荔枝印象最深。小時候,一到產季,放學肚子餓時就爬上兩層樓高的樹上去摘野生荔枝,顧不得剝開時蒂頭有沒有蟲,總是一顆接一顆吃飽才下來,帶給我甜蜜的童年回憶。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福和生鮮搞定廚房麻煩事 讓全聯、全家主動找上門 林敏雄也買單 父子切水果切出年收20億

經營水果批發五十年起家的福和生鮮,是全台最大的生鮮蔬果截切廠,擁有台灣最大的調節保鮮水果倉儲基地,全聯、全家、台積電都是它的客戶。

日期:2022-09-14

職場生活

高雄市推動淨零綠生活 體驗在地食材與眷村風華 暢享高雄生活轉型之旅

高雄市積極推動淨零綠生活,鼓勵大家啟動生活轉型,在食、衣、住、行、育樂等各面向積極落實綠色生活;目前高雄市累計已有95家綠色餐廳、105家環保旅店及6家環保標章旅館,除了增加綠色場域外,也讓民眾能有更多綠生活選擇,打造高雄綠色經濟效益。隨著後疫情時代的來臨,大家開始出門尋覓美食,或利用周休二日跟家人與朋友來一場小旅行,人文薈萃又具有豐富景觀的高雄自然是首選之一,尤其特別適合綠色旅遊,高雄周邊物產豐饒,店家取用在地素材,以對地球友善的方式,製成產品、減少碳足跡,同時融入歷史與文化,給予訪客獨一無二的體驗,今天我們就帶您走訪高雄綠色餐廳及環保標章旅館,一同體驗專屬高雄的綠色旅遊。

日期:2022-08-22

產業時事

與安倍情同姐弟、前國策顧問金美齡痛心:安倍重情義,貴為首相,朋友一通電話能找到他

日本前首相、也是最力挺台灣價值的安倍晉三遭遇槍擊不幸逝世,過去極力為台灣在國際舞台發聲的安倍,他的猝逝,不僅國人傷痛,也堪稱是台灣的極大損失。《今周刊》特邀與安倍交情數十載、情同姊弟的前國策顧問金美齡撰文,在傷痛中,她除了不斷感謝與肯定安倍對台灣的幫助,憶及過往互動時也提到,過去安倍每年都是她家庭派對上的主賓,如今安倍過世,她說,「我也不會再舉辦派對了……。」

日期:2022-07-13

全台防疫報導

莫德納疫苗太夯!高雄宣布今天起暫緩施打不在籍者 陳其邁:真歹勢

高雄市莫德納疫苗1日施打率高達99%,2日施打情形也相當踴躍,高雄市政府昨晚緊急宣布,3日起暫緩施打不在籍者,並依分流原則,嚴格執行依通知單上時、地施打。37個疫苗接種站,開放72歲到74歲,以及75歲以上長者施打莫德納疫苗,但不在籍者恐要等疫苗陸續到位、數量充足後才恢復施打。高雄市長陳其邁也為此直呼:「真歹勢!」

日期:2021-07-03

品味人生

島嶼尾端的蜜香

說起來很不好意思,孩提時,我以為蜂蜜只有龍眼蜜與百花蜜兩種,而蜂蜜的用途就是稀釋成蜂蜜水來喝。直到十幾年前一次去法國,飯店的早餐有搭配蜂蜜與奶油的可頌,我第一次在可頌裡抹上奶油、淋些蜂蜜,再配著咖啡一起吃,相當驚訝竟能如此美味。

日期:2019-03-20

財經時事

做地方政府的智庫,大學USR為社區帶來新願景

台灣鄉村正在凋零,經濟和科技的發展更加劇了城鄉的落差,大學如何透過與地方政府的連結,找到解決地方困境的方法?

日期:2018-11-01

產業時事

USR展現革新教學軟實力,開創大學新價值

近年來,各大產業都朝向以永續發展為目標,積極實踐企業社會責任(CSR),力求創造經濟、環境、社會三贏的局面。而身為未來社會中流砥柱的高教師生,同樣也應該與地方區域有更多的連結交流、善盡社會責任,因此教育部於106年啟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引導各地大專院校師生與地方政府、民間團體相互合作,發掘在地需求、解決問題,繼而帶動地方社區的的創新發展與價值。

日期:2018-07-09

產業時事

小農鎮、老社區、舊商圈,翻轉再造力拚振興

高雄,是台灣重工業重鎮,總被聯想到一個冷冰冰的工業城市,去年,高雄人口數被台中超越,讓「高雄宜居不宜居?」成為話題,作為一個人口相對老化的城市,高雄各地仍有豐富的地方能量,加上遊子陸續返鄉,以自身力量翻轉面貌,為港都寫下全新序曲。

日期:2018-05-31

產業時事

小英、花媽開直播賣荔枝 熱銷5000盒趕不及出貨

布吉納法索24日與我國斷交,當天下午,總統蔡英文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在網路直播幫農民推銷玉荷包,被批評狀況外,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今(30)日在臉書表示,「小英總統直播幫農民賣荔枝,不過6分鐘,卻被操作成與布吉納法索斷交有不當聯想,害總統被罵,我感到真愧疚」,但在總統和陳菊的促銷下,目前玉荷包銷售累積達5千盒,農業局回報庫存不足,快出不了貨了。

日期:2018-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