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王偉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9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為何《周處》在中國賣得這麼好?

台灣電影《周處除三害》三月在中國票房居冠,ChatGPT認為,可能與觀眾熱中「歷史題材」有關⋯⋯。在人情世故上,AI雖也展現了學習力,但它生成的答案又有某些「不順」,其實往往與情懷有關。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珍惜老朋友

老朋友的存在,就在見證彼此參與對方生命的點滴,就像金門與廈門,原本也是老友,現在這起漁船翻覆事件,讓老友尷尬,要結怨?要化解?都該慎思、珍惜。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送來幸福的台灣奇蹟

技職學校培育出來的專業技師,身上有「匠人」精神,他們穿制服、戴安全帽,用最素樸的心,神奇地幫大家解決人生難題,推動台灣愈來愈進步;可惜教改促使技職學校升格,匠人精神難傳承。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歲末年終大感謝

雖不知未來如何,但隨時準備好,當機會來敲門,才有自信緊緊抓牢;雖然每年歲數都會增加,若能保持學習熱情,不斷接觸新鮮人事物,心境上就不會老!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關心的事很多,能做的事不多

周末應邀參加某女記者協會年會,這群專業女記者關心的事情很多,滿腦子都是好故事,但身處現在的媒體環境,可能多少帶著「能做的事情不多」的寂寞⋯⋯。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未來,永遠值得期待

趨勢就像選舉,我們投票不是為了現在要什麼,而是為了想看到什麼樣的未來。一場「君悅大戲」讓年輕人認知到沒有人是完人,即使是首富、精英,也會在關鍵時刻犯下簡單錯誤!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金馬60/「爸爸,我得獎了!」《本日公休》方志友奪最佳女配角,入行14年首獲獎:將日常酸甜收進演技抽屜

今周刊編按:一年一度華語電影圈盛事「第60屆金馬獎」週六(11/25)登場,受到大家熱烈討論的最佳女配角獎終於揭曉!演員方志友以電影「本日公休」獲得第60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擊敗同場角逐的萬芳、陳意涵、劉奕兒、梁雍婷;她聽到自己名字時,驚訝地捂住嘴巴,遲遲說不出話,激動的心表露於情,大喊「爸爸,我得獎了!」方志友也感謝老公和家人一路的支持。

日期:2023-11-26

職場生活

誰傷了誰的心

人世間從夫妻到全世界,相處一久,難免會誰傷了誰的心,這種裂痕往往只出現在還有感覺的雙方之間。受傷之後,有人會當面掀鍋、有人默默吞忍,另一半察覺到,還可以彌補,就怕根本無感!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MeToo朱學恒之後…宥勝依強制猥褻罪起訴「最高5年刑責」!3受害者沒提告為何也能究責?

台灣「MeToo」事件在6月延燒,演藝圈除了許傑輝因為爆性騷事件後宣布退出演藝事業,有著好爸爸形象的男星宥勝也遭爆對女員工上下其手,有舔耳、從背後環抱等舉動,而且不只一位女性受害。有熱心民眾匿名告發宥勝,台北地檢署介入後查出,宥勝涉嫌對3名女子性騷擾,不過3人均未提告,檢方則是認定他在2016年送女員工回家時,確實對該女性有不當舉動,週三(11/8)依以非告訴乃論的強制猥褻罪起訴宥勝,另外對2女涉嫌性騷擾,但2人未提告,另予簽結。繼朱學恒後,宥勝成為MeToo浪潮下第二個被起訴的知名人士。事發當初,宥勝曾在臉書發文道歉:「我為我曾經的行為所造成的傷害及陰影感到抱歉,非常、非常的對不起,面對曾經犯過的錯,我不會逃避。」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孩子的笑顏是百憂解

孩子的力量太大了!台東池上小朋友不是專業舞者,他們生長在金黃稻浪之間,專注跳舞的神情,讓觀眾也跟著融化、嘴角帶笑地欣賞,知道某些東西已經深深插秧在下一代的心中。

日期:2023-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