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王健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房地產的大債危機

中國經濟的逆轉逐漸呈現在世人眼前,超級房企相繼爆雷,震驚國際金融市場, 極度槓桿撐大信用,翻轉不過來時跌到停牌,恢復交易再續跌,陷入死亡螺旋無法重生。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長實七折清庫存、碧桂園陷倒債危機 港中地產界凶兆連連 銀行剉咧等

(今周刊1391)適度的財務槓桿可讓企業營運更有競爭力,但槓桿也像是兩面刃,無節制的舉債終究會壓垮企業本身,中港房企近年便遇到資不抵債的挑戰。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黨一下決定,一夕間大企業老闆就會消失!中國和諧社會下的真相「不管你累積再多錢和權力,沒人是安全的」

當今,中國在經濟與科技上發展有成,但政治上卻重返一人獨裁,從根本上打造完美的獨裁國家。本書作者馬凱擔任中國特派記者十多年,一路看著中國人從網路獲得公民討論的權利,又見證國家設置利用人工智慧、大數據等數位科技的社會監控網,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峰,麻痺了人民的自主性與批判性。 在寫書的過程中,他廣泛詢問一般民眾對於數位威權的感受,也深度採訪中國新創企業的主管、黨組織的各級幹部,讓讀者從各種角度來認識利用科技手段大幅提高專制獨裁效率的中國樣貌,並提醒世人,歐威爾筆下的全方位監控國度即將降臨,人民的一言一行都將在不知不覺中無所遁形,然而我們甚至感覺不到監控,因為國家已經把監控深植於人們的大腦之中。

日期:2023-03-08

產業時事

中國大「潤」潮房地產大亨紛紛跳船!女首富出逃,民企龍頭股價暴跌…謝金河:沒跑的已跑不掉

中國大潤潮:房地產大亨紛紛跳船10月最後一個交易日,中國房地產績優民企龍頭,以重慶、成都為主要基地的龍湖地產,股價單日暴跌23.78%,原來是一手創辦龍湖集團的董事長吳亞軍請辭。次日吳亞軍赴美新聞見報,這位中國女首富稱她患有糖尿病,到美國去養病,大家趕緊清查哪些房企大老闆跑了!

日期:2022-11-04

產業時事

台商的1949

北京,已經是習近平的北京,他對資產階級或有錢人的路線你千萬不要懷疑,就是「規範財富積累機制」和「共同富裕」。

日期:2022-11-02

產業時事

老謝觀點》台灣半導體是大贏家香港危機籠罩 企業大洗牌的年代 台積電稱王背後的新局

往年一直是「兩岸三地一千大市值排行」老大、老二的騰訊、阿里巴巴,今年由台積電篡位成功,也反映出經濟體的強弱興衰。

日期:2022-05-11

產業時事

房企從銀行搬錢的時代結束了?中共親手戮破泡沫 謝金河:中國房地產骨牌將一一倒下

中國房地產骨牌一張張倒下!繼恆大系全面仆倒,曾慶紅子女的花樣年、江西的新力控股,及華夏幸福、藍光集團因為還不出理財產品債務,股價紛紛停牌。這兩天最受矚目的是佳兆業集團,也因為還不出債務,旗下4家上市公司,包括佳兆業集團、佳兆業美好、佳兆業健康及佳兆業資本全面告急。

日期:2021-11-07

產業時事

一文解析中國經濟撞山》「恆大帝國」才崩壞,又來一道「限電令」…IMF前首席經濟學家:「他們正把自己逼入困境」

短短半個月內,中國境內發生2件大事,任何1件都足以撼動中國、甚至全球經濟,更遑論同時發生;一是中國對地產業的監管制度強硬執行,壓垮最大地產公司──恒大集團不支倒地,恒大有近800個建案在中國200多座城市遍地開花,許多人說:「恒大大到不能倒」,但它終究是垮了,恒大倒台危機,中國如何善終恒大?另一是突如其來的限電令,當江蘇、昆山一帶工業區瞬間「被停產」,才猛然驚覺,中國沿海省分的煤炭庫存量僅剩10來天,這個經濟體最主要的發電來源難道沒有預警制度?這是中國單獨面對的問題,還是全球能源危機的前哨戰?

日期:2021-09-29

財經時事

面板供應鏈鬆動》謝金河:友達本益比3.5倍仍續跌,「後面基本面變化可能非常大!」

近期外界都關心中國恆大事件後續走向,會否對台股造成影響?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老謝看世界》節目中,邀請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與微驅科技總經理吳金榮進行討論。陳奕光認為,以現況來看對台股影響不大,並表示明年第三代半導體將成夯業,台灣將扮演吃重角色;吳金榮則提及電視面板作為先行指標,已可見供應鏈出現鬆動跡象。

日期:2021-09-27

產業時事

外界高估恆大效應 「股價早已剩殘值」!關台股何事? 謝金河:港股大跌另有原因

恆大給大家上的這一課!中秋節假期,星期一港股開市大跌逾千點,終場下跌821.62,次日牽動美股跌勢,道瓊工業指數盤中一度下跌971.85,收盤跌614.41,台股怎麼接招?報紙都寫著恆大事件延燒,台股恐大跌,也有分析師直斷開盤跳空大跌600到700點,有朋友一早傳簡訊,問我要不要「砍」?

日期:2021-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