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王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王家衛《繁花》呈現90年代老上海,從孑然一身到炒股致富...鏡頭下時代縮影,謝金河:一身憔悴在風裡

繁花落盡,一身憔悴在風裡!香港大導演王家衛在「一代宗師」之後,歴經六年推出電視劇「繁花」,訴說90年代老上海的故事,一推出立即登上收視排行榜,而且成為兩岸津津樂道的熱門話題。為經濟不振的中國人民帶來一股暖流。

日期:2024-02-07

投資理財

名家心路 大立光獲利有撐為何股價剩1/3?世芯還有上檔空間? 歷代股王教會我的三堂課

(今周刊1409)潮起潮落,每一波的新技術革命也造就了新股王登基,歷年來股王開創了每一個世代的投資新局。隨著千金股一一出線,從中找尋投資脈絡,能帶給我們哪些收穫?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48歲李玟傳奇一生:寡母含淚帶大的遺腹子...世紀婚禮豪擲6億,那段有愛又有錢的婚姻中她卻為這事崩潰大哭

她是所有男人和女人的共同夢想。——谷小歌(本文獲微信公眾號「刀和歌」授權轉載)

日期:2023-07-06

產業時事

你吃的麥當勞炸雞是AI養大的!出身鴻海、他與「雞屎」奮戰半年,創AI體重機攻入卜蜂大成養雞場 

近期,國內資本市場最為追捧的關鍵字,非AI(人工智慧)莫屬,然而,這個因為聊天機器人ChatGPT而暴紅的科技,並非現在才橫空出世,實情是,它早已悄悄蔓延,在你的食衣住行各個層面。

日期:2023-04-12

職場生活

謝金河約侯友宜同遊坪林老街,見被雪隧邊緣化街景...盼新北做到1件事:這次林侯之戰一定精彩

被遺忘的邊境:坪林的重生交通建設對城市造成的影響力,要算破壞力最巨大的可能是新北市的坪林區。從2006年雪隧通車後,坪林人氣直直落,大家從台北出發到宜蘭,除非塞車塞得不像話,通常不會進入坪林。

日期:2022-07-31

產業時事

台鐵公司化三讀後》以英國鐵路為借鑑 台鐵改革之路為何困難重重?

攸關台鐵公司化的「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草案」於5月27日終於三讀通過,預計今年底完成16條子法修訂,台鐵公司預計在2024年1月掛牌上市。然而儘管如此,台鐵內部聲音依然紛雜,雖然交通部承諾「不減薪、不裁員」,仍難消員工疑慮,近期傳出多位員工轉考高普考、或申請轉調。

日期:2022-06-05

職場生活

海歸博士串聯官產學 讓無人物流不是夢

想像一下,一輛沒有駕駛的車,穿梭在市區內的街坊巷弄中,不僅能精準辨識紅綠燈,碰到蛇行的機車也能應對自如,甚至能禮讓半路衝出的行人,這不是科幻電影的情節,而是新竹物流配送的真實場景。

日期:2022-01-12

職場生活

「唱片封面教父」杜達雄66歲癌逝,與賈伯斯皆「神經內分泌癌」!解析10大症狀與胰臟癌差別

「老友們,我已經無法一一回覆你們的問題,有緣我們來世在再相見,病況細節隔兩天我外甥女會幫我回覆⋯」6天前(11/30)「台灣唱片封套設計教父」杜達雄才在臉書上寫下這段話,週一(12/6)就傳出他病逝,享壽66歲。杜達雄罹患的是罕見的「神經內分泌腫瘤」第四期,蘋果(Apple)創辦人賈伯斯、資深藝人馬如龍皆因此病離世。

日期:2021-12-06

產業時事

10個月市值增7成…富邦金超車國泰金,加上台灣大、momo助攻,看蔡明忠、蔡明興兄弟如何讓老集團迸發新火力

所謂「跨界」,必須先在既有範疇踩下沉著有力的腳印,再穩健跨步到全新領域,並且又領風騷。不容易,但是富邦集團做到了!今年以來,集團核心事業富邦金控市值成長8成,背後動能是改寫金控業歷史紀錄的獲利表現。另一事業富邦媒體科技同樣精采,市值狂升逾2倍,穩坐電商龍頭寶座,甚至撼動國內零售版圖。然而他們的腳步沒有停下,還在持續不斷嘗試新的事物。對於這個站在浪尖上的老集團,你必須重新認識。

日期:2021-11-03

投資理財

擔心遇到壞房客,他房子一放就10年...當房東最怕的事:如果收不到租金又趕不走怎麼辦?

今天回鄉下老家時,看見一個親戚騎著腳踏車經過,突然想起了一些往事。

日期:2021-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