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王受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大閉幕/李克強確定裸退,栗戰書、汪洋落榜「不入常」!朝日新聞:「習1強時代」來臨

中共「二十大」(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今(22)日正式閉幕,而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名單也隨之公布,值得留意的是,現任7名政治局常委中,有4人均不在此次的名單內,分別是李克強、汪洋、栗戰書、韓正,確定不會「入常」,而「習家軍」也將全面接掌中共領導階層。對此,日本《朝日新聞》解讀,「二當家」李克強的完全引退,象徵著「習1強時代」的到來。

日期:2022-10-23

產業時事

中國證實「中美達成第1階段貿易協議」 美方將分階段取消對陸貨加稅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13)日晚間舉行記者會,證實美中雙方「已就中美第1階段經貿協定文本達成一致,美方將履行分階段取消對華產品加徵關稅的相關承諾,實現加徵關稅由升到降的轉變。」

日期:2019-12-13

產業時事

發佈白皮書直指川普3次出爾反爾 中國:協議談不攏 問題出在美國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在今日(6/2)發表《關於中美經貿磋商的中方立場》白皮書,並於上午10時由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和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郭衛民舉行記者會,接受各國媒體提問。

日期:2019-06-02

產業時事

川習會達90天停戰協議:明年1月起 美不擴大關稅 雙方續談判

美國總統川普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二次會談傳已達成共識,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自大陸官媒,稱美國在明年1月1日過後,不會再對大陸額外課徵其他關稅,而雙方的談判會持續下去。白宮隨後也證實,美中雙方已達成90天的停戰協議,以利貿易談判進行。

日期:2018-12-02

產業時事

貿易戰談判「喊假的」? 美前商務部長:憂美國將中國推向懸崖

美中貿易戰僵局難解,雖擬重啟談判,但美國總統川普態度強硬,短期內恐難化解貿易戰,美國前商務部長古鐵雷斯(Carlos Gutierrez),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美國恐將中國「推向懸崖」,最終將拖累全球經濟,屆時美國也會後悔莫及。

日期:2018-09-15

產業時事

川普為什麼 全面追殺中國

這個世界,究竟容不容得下兩個「偉大」強權?對誓言讓美國「再次偉大」的川普而言,答案顯然是否定的。當逐步實現民族偉大復興夢想的中國,展露出稱霸全球的野心;現任霸主美國,當然不會束手就擒。因此這場由川普發動的貿易戰,核心目的只有一個:徹底拋開中國威脅。無論鬥爭的結局,是美國拉開領先差距,或是中國逆勢超車,過去半世紀的全球經貿秩序與國際政治格局,勢必都將大幅改寫。

日期:2018-08-29

產業時事

打中國5G、祭2千億美元關稅...川普追殺中國貿易戰爭下的真相

美國時間8月21日,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率領的談判團隊,正準備前往華府,與美方代表進行最新一輪貿易磋商;同一天晚間,美國總統川普則飛到了西維吉尼亞州,為共和黨期中選舉造勢。

日期:2018-08-29

產業時事

攸關你的投資布局 一文掌握下半年中美貿易戰重大時間表

美國和中國本周恢復貿易談判,消息指出,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 11 月的亞太經合組織峰會舉行會晤,以下列出時至年底的重大時間表,帶您關注中美貿易紛爭很可能出現進一步衝突或轉折的關鍵時間點。

日期:2018-08-22

產業時事

中美貿易和談現曙光? 外媒:仍有5大難解僵局

美股昨受中美貿易戰及土耳其金融危機緩和影響,道瓊指數大漲近400點,創4個月以來最大單日漲幅。中美貿易談判確定於本月22日和23日,在美國進行會談,看似貿易戰和談有望,但外媒指出,仍有五大難解僵局。

日期:2018-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