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王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9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生活裡的 聲音藝術

生活裡的聲音無所不在,無論是說話聲、雨滴⋯⋯都是聲響美學的素材。跟隨音樂家策展人的腳步,走進誘發心靈低語的展間、向聲音教練學習聲音藝術,或聽擬音師創作音效;聲音裝置藝術家更發揮創意,透過機械動力裝置創造聲景,踏上一段關於「聆聽」的奇幻旅程。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走出功能型手機夕陽產業 車用營收攀七成 毅嘉轉型10年 通吃全球10大車用面板商

功能型手機已經是時代的眼淚,毅嘉耗費十年終於脫離衰退泥淖,更成為全球汽車產業中的重要供應鏈,它,是怎麼辦到的?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車用驅動IC龍頭卻說「這次不展驅動IC」?奇景光電衝影像AI「省電第一」,執行長:未來將倍數成長

在全球車用驅動IC、觸控顯示驅動IC(TDDI)市占率執牛耳的奇景光電週一(4/22)舉辦記者會,不過公司執行長吳炳昌主持時卻開宗明義直言,「我們這次不是要展驅動IC!」

日期:2024-04-22

產業時事

「鞍馬王子」李智凱無緣再戰巴黎奧運?「我已燃燒殆盡,時候到了」 教練怒揭過程:他被硬生生做掉

台灣「鞍馬王子」李智凱上屆在東京奧運體操男子鞍馬項目奪得銀牌,原想再為國爭光取得巴黎奧運的參賽門票,卻在今(4/20)日凌晨在體操世界盃杜哈站只拿到第2名,恐怕已無法前進巴黎奧運。對此,李智凱的教練林育信憤怒揭露整個賽事評分過程,指出李智凱根本是硬生生被做掉的,而李智凱則無奈表示,如果是自己的失敗就認了,偏偏是這樣的結果,更透露自己已經燃燒殆盡了,或許時候已經到了。

日期:2024-04-20

產業時事

「小力旺」打進家電、彩色電子紙用IP市場 小台廠敲開歐美寡占 億而得20年奮起記

資本市場除了M31、力旺兩家IP「千金股」外,近日還有一家IP公司億而得,即將在創新板上市,它有何能耐,擔得起「小力旺」稱號?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寶成第二代打造新茶業版圖已耗時4年、投入百億元!為何老爸蔡其建有了初心,由兒子蔡明倫扛起來?

元紀餐廳菜單上的台灣味菜色,是寶成二代蔡明倫的回憶;豐富的茶選項,則是他父親蔡其建一生至樂;父子記憶如此融合,還只是一小部分,從鞋業跨足高端餐旅,蔡家父子的新帝國,已逐漸成形。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鴻華相中橋科,斥資10億投資電動巴士新廠,2025年市占上看5成…導入國產馬達、電池自製率將衝7成

距離高雄高鐵站車程二十公里,附近除了紡織廠、鋼鐵廠以外,幾乎可說是荒煙蔓草的橋頭科學園區,在2025年卻會成為鴻海組裝電動巴士最重要的基地!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零組件先鋒》卡位前段製程 從副廠做到原廠生意 深耕耗材30年 翔名收服美日大咖

(今周刊1425)台灣半導體產業大好,除了帶動周邊設備投資,就連設備廠的零組件供應鏈都感受到了。半導體耗材大廠翔名董事長吳宗豐就指出,「公司未來還有成長空間!」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老牌化工廠》打進供應鏈不鬆懈 86歲老董睡到一半起身盯營運報表 勝一攻電子溶劑 扮清洗晶圓要角

(今周刊1425)從木材業起家的台灣老牌化工廠勝一,經過十年技術升級,如今營收有六成來自電子溶劑,成為半導體產業不可或缺的關鍵溶劑好夥伴。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全球瘋擴廠、台積電扶植本土供應鏈,設備、材料廠最滋補時刻來了 狂熱半導體鏈在台灣

(今周刊1425)一場地震,震出台灣特有的半導體供應鏈彈性與拚勁,也是台灣身為半導體製造強國的重要底蘊。隨著先進製程的發展,以及AI巨浪帶出的晶片客製化趨勢,半導體供應鏈的台灣本土軍團,儼然是當前資本市場最具亮度的族群。

日期:2024-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