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王宏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傳兇嫌求職遭拒!美大學槍擊3死,台灣副教授張家禎喪命…曾任職輔大,王宏恩悼「他拿過教學優良獎」

美國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University of Nevada, Las Vegas,UNLV)於當地時間12/6發生3死1傷的槍擊案,根據校方聲明,死者皆為校內教職員,包含2位教授,其中1名死者為來自台灣的64歲商學院副教授張家禎(Cha Jan Jerry Chang)。美國總統拜登也發布聲明,譴責這起「槍枝暴力恐怖行徑」。

日期:2023-12-08

產業時事

假扮美國人開數千個帳號、拿50多支手機貼各等級機密貼紙…美起訴34名「中國特工」手法公開

美國司法部周一(4/17)指控中國公安部34名官員涉嫌經營「網軍」,在推特(Twitter)等其他社群平台上創設、使用數千個假帳號去鎖定且打壓在美國的中國異議人士,進行中國大外宣。對此,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政治系助理教授王宏恩在臉書指出,這些遭到指控的人士,多為20到40歲的年輕人,他們大量假造各個社群網站的帳號,假冒自己住在美國,然後大量散佈、轉貼有利中國、不利美國的資訊、並假裝自己是美國人反對美國政府的反中政策。

日期:2023-04-19

產業時事

「已經可以被抓去關了,為何不能去投票?」奧地利16歲就可以投票,原來跟這社會制度大有關係

奧地利是世界上第一個將投票年齡下修至16歲的國家。而台灣的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案即將登場,我們能從奧國經驗學到什麼?

日期:2022-11-09

職場生活

全國首創!台東縣政府攜手故宮 聯名推出國寶級「台東紅烏龍茶點禮盒」

為積極推廣發展台東紅烏龍茶產業,台東縣政府創立茶品牌「台東紅烏龍」,首度攜手故宮博物院,以「鹿」為媒介,將故宮國寶結合台東茶文化,推出「台東紅烏龍茶點禮盒」,縣長饒慶鈴今日與故宮博物院行銷業務處長徐孝德共同發表。饒慶鈴表示,很開心台東縣府成為全國第一個與國立故宮博物院推出聯名商品的政府,期盼與故宮攜手,展現中華文化及台東茶文化底蘊之美,提升「台東紅烏龍」品牌能見度,精彩的巧思設計讓禮盒更添收藏價值,是全國民眾送禮的最佳選擇。

日期:2022-09-15

產業時事

台積電破天荒開缺「政治系博士」!鎖定美中台關係好好研究,政治系學生實習有薪水還附機票

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開缺囉!因應產業地位攀升加上全球晶片荒,台積電開出「商業情報分析師」職缺,必須是政治學博士,研究美中台關係以及政治經濟學,同時也開出政治系學生暑假實習名額,據了解報名十分踴躍。

日期:2022-02-15

產業時事

新民意調查凸顯台灣戰鬥意志及其黨派分歧的趨勢

對美中台三方來說,台灣是否有戰鬥意志來抵抗中國的軍事入侵是相當重要的一個關鍵議題,事實上中國一直以來強調「不戰而屈人之兵」的戰略。2021年12月下旬,台灣民主基金會發布委託國立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的年度調查發現,如果因為台灣宣佈獨立導致中國武力攻打台灣時,近62.7%的台灣人願意為保衛台灣而戰。而若中國為了統一對台使用武力,近72.5%的台灣人願意為保衛台灣而戰。

日期:2022-02-08

產業時事

學者觀點》無限增溫的台美關係 面臨棘手考驗 如果反萊豬公投通過… 台灣對世界拋出的要命訊號

在十二月十八日即將進行的四大公投案當中,最受國際社會矚目者,當屬「反萊豬」公投。許多人或許並未意識到,反萊豬公投若通過,將會對台美關係以及台灣在國際社會的參與,投下一個破壞力極強的震撼彈。

日期:2021-12-08

職場生活

用流行歌說臺灣的歷史 用音樂說土地的故事 「臺客原經典重現演唱會」開放索票

文化部將於1月16日於「臺北河岸留言西門紅樓展演館」舉行「臺客原經典重現演唱會」,當日將由11組共3場次跨世代流行音樂卡司,完整演繹臺語、客語、原住民語流行音樂之發展歷程,並將搶先曝光「臺語、客語、原住民族語流行音樂發展史影音紀錄」精華影音片段,精彩可期。活動自1月4日晚間8時起開放索票,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日期:2021-01-04

產業時事

臺東部落時尚 人是麴,風土是食糧,經過時間的發酵,釀出只有臺東才有的風味。

臺東是最好的風土舞台,從沃土上冒芽,配合節氣、順應自然,每一位參與者皆是醞釀臺東風土味的麴菌,在這片土地上發酵,隨時間成為滋味醇濃的釀。

日期:2020-12-09

財經時事

別再說了!川普白宮談話 慘遭美國三大媒體中斷直播

美國總統川普稍早在白宮針對大選發表談話,但由於談話內容不實,美國三大媒體包括美國廣播公司(ABC)、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全國廣播公司(NBC)都直接中斷川普談話直播。

日期:2020-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