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王宣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心肌梗塞猝死前,身體發出6大警訊...心臟科醫師:救命關鍵是它

更新時間:20220114編按:台大經濟學系教授張清溪、也是經濟學「台大四人幫」成員之一,週四(1/13)搭乘捷運時,因心肌梗塞忽然失去意識昏倒,警消到場時心肺功能已停止,緊急送往國泰醫院仍宣告不治,享壽74歲。張清溪過去曾與吳聰敏、許嘉棟、劉鶯釧,共同出版《經濟學:理論與實際》,4人合稱「台大四人幫」,這本書被譽為是經濟學「入門聖經」。說到心肌梗塞,通常一般人都直覺是「胸悶、胸痛」,這是「急性心肌梗塞」,就是血管中斑塊突然剝落,導致血栓。而有些人在心肌梗塞前,並沒有胸悶胸痛等症狀,反而是之前可能出現胃痛、肩膀痛等間接症狀,或呼吸變急促、噁心想吐、頭昏昏的冒冷汗、臉色蒼白。只要這些症狀持續5分鐘以上,就有可能是心肌梗塞正在發生中,如果可以早點發現這些前兆,就要趕快進行自救!

日期:2022-01-14

職場生活

人不遭嫉是庸才!把格局做大 你才稱得上是好主管

因為開課的需要,必須找出一張年輕時的照片,這實在是有困難。

日期:2019-04-24

品味人生

江浙老味道 二十年磨一劍的精湛技藝

食不厭精、燴不厭細,在細節中講究卻不張揚,一直是江浙料理的特色。儘管江浙菜在台灣算是普及,許多菜餚已經可以速簡即就,但仍有些師傅堅持「走老路」,依傳統工序,按部就班烹調料理。例如,精研杭州菜的楊光宗。

日期:2017-11-23

品味人生

知易、行難。

你一定聽過這句諺語:「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仍是山。」短短十四個字,是人生最難的境界之一:透徹了解事物的本質後,厚積而薄發。人世如此,烹飪亦然。三道細細琢磨的料理,道盡人生態度。

日期:2017-11-23

品味人生

異常出血 小心罕見子宮癌

美食作家韓良露驚傳因子宮體肉瘤癌,確診後才一個多月就過世,震撼了美食圈與出版界。台灣女性罹患子宮體肉瘤癌並不多見,醫師提醒,女性朋友應該定時檢查,才能避免子宮疾病發生。

日期:2015-03-12

品味人生

探訪英國 味覺與視覺的饗宴

說到倫敦食物,如果你還停留在吃炸魚、豆泥的印象,那就錯了。提及倫敦文化,如果你還停留在大英博物館、倫敦眼,那也無聊了。如今的倫敦美食、文化,如同這座城市多元的藝術、設計活力一般,古典與前衛並立,具有獨特而鮮明的個性。來吧!拋開你的舊印象,前進倫敦,吃得優雅、玩得深刻。

日期:2014-10-16

職場生活

走過三十年 從生活場域到繁華商圈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張永康街地圖,對我而言,曾是那麼親密、陪伴我三十年的永康街地圖,在搬離的那年,已悄悄折進信封,放進心裡的抽屜,永遠珍藏著。

日期:2014-03-06

職場生活

自己的方式

台灣最好的風景就是人;這一晚在大樹下、音樂裡,風景真的很美,要好好珍惜。

日期:2012-07-26

品味人生

前進台南 來上一碗幸福

從小吃到餐廳、由中式到異國料理,只要是好吃,王宣一都想要親自品嘗,然後將真正的美味推薦給更多人知道,從四十家台南小吃中精選的這兩家,就是她等再久都要去吃的美味。

日期:2011-12-29

職場生活

一%的意外 一百分的成功

人生難免有失敗的意外,問題是你如何看待挫敗背後的啟發。十年前,他在三七○天內賠光《明日報》三億元資金;三千個日子後,他帶領的PChome集團年營收破百億元,今年「商店街」上櫃,台灣最大電子商務王國儼然成形。他既是台灣網路業這十年起伏消長的縮影,更是台灣網路業的先行者,他是文人、是商人,也是燒得一手好菜的大廚。他是網路家庭集團董事長——詹宏志。

日期:2011-10-20